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靈小學堂---P28(天兵)
2017/03/10 22:31:09瀏覽275|回應0|推薦6

她是個很特殊的小惡靈。

她彷彿和這個世界少了一點連結,同學也覺得她很怪。第一次受傷進來時,她始終不看著巫婆阿姨,對於巫婆阿姨的問話,她通常回答完畢之後,還會自問自答上好一會兒,來過幾次後,巫婆阿姨也就見怪不怪了。

今天她因為頭痛進來,巫婆阿姨照例問了班級座號,調出電腦資料後,跟她做個確認,她坐在椅子上,早敘敘叨叨的說了一大堆讓人聽不太懂的話語,巫婆阿姨插話問道:「你是李舒舒嗎?」她突然被巫婆阿姨打斷,愣了一下回答:「嗯---,嗯----」又繼續說個不停,巫婆阿姨拿起耳溫槍一測,發燒了,得通知家長才行,於是巫婆阿姨打了電話:「喂,請問是李舒舒的媽媽嗎?舒舒發燒了,要麻煩媽媽到學堂來接她。」電話那頭的媽媽焦急的回答,她會馬上來。

巫婆阿姨寫好就醫通知單,請(李舒舒)拿回教室給導師簽名,並整理書包到健康中心等媽媽。一會兒電話響起,是導師打來的:「阿姨,妳是不是拿錯單子了。」巫婆阿姨狀況外:「是發燒通知單沒錯啊!」導師:「可是這上面寫的是一年級李舒舒,但她是林佩佩啊!」瞄了一眼電腦,上面顯示一年x班23號,而她是二年x班23號,我忙到昏頭,倒忘了她是二年級的,這下巫婆阿姨吃了一驚:「慘了,我通知李舒舒的媽媽過來啦!我剛剛明明跟她確認過名字,她也點頭說是啊!」一旁志工媽媽點頭如搗蒜:「有啊!我有聽到妳問她名字,她也有承認啊!」

巫婆阿姨顧不得對導師澄清,趕緊再撥電話:「舒舒媽媽,幸好妳還沒出門,剛剛是小朋友說錯班級,不是舒舒發燒,是另一個小朋友,很抱歉造成妳的困擾------。」在頻頻道歉之後,林佩佩拿著單子回來改名字,巫婆阿姨忍不住嘟囔:「剛剛我不是問過妳名字了嗎?害我通知錯家長,雨下那麼大,如果讓人家白跑一趟,那多不好意思。」沒想到林佩佩接著說:「沒--沒關係,我有帶雨衣。」聽完,巫婆阿姨和志工媽媽笑倒在地,完完全全被打敗。

本課省思:

巫婆阿姨經營多年完美的職業生涯,差點就毀在小惡靈手裡。薑老的時候,先別管辣不辣,還是得小心,別掉到天兵挖的洞裡呀!104.05.23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941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