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靈小學堂p32(胎記)
2017/04/19 20:11:11瀏覽361|回應0|推薦5

她臉上有一片紅色的胎記,前陣子在樓梯跌倒,老師很緊張:「她爸媽很疼她,因為總覺得把她生成這樣很愧疚,現在又受傷,不知道會不會生氣?」後來,父母並沒有責怪學校。隔了幾天,小女孩送了一個紙摺的小船給巫婆阿姨,感謝巫婆阿姨對她的照顧,同時告訴巫婆阿姨,她覺得巫婆阿姨好漂亮(後來才知道她的善良)。

今天小女孩有點喉嚨痛,來讓巫婆阿姨量體溫,檢查後沒發燒,巫婆阿姨幫她噴了點藥,叮嚀她可以出去玩,曬曬太陽增加抵抗力,讓感冒快點好。小女孩不願意:「可是我想留在這裡,我怕下一節課,妳就不在這裡了。」巫婆阿姨拍胸脯保證:「我會在這裡呀!妳有上課我就有上班。」她遲疑了一下,接著說:「我很想去找同學玩,可是其他人都不跟我玩。」巫婆阿姨很納悶:「為什麼他們不跟你玩?」她回答:「我們班有一個女生叫曉雲,一年x班,你知道嗎?」巫婆阿姨腦海中出現一個漂亮小女生的臉龐:「曉雲,我知道她呀!」小女孩接著說:「她以前就說我很醜,然後又很胖。」巫婆阿姨有點訝異:「她怎麼可以這樣子講妳?妳很可愛呀!沒人教她正確看人的方式,看人要看心,心很善良看起來就會很漂亮。」她還未釋懷:「其他同學也會一起說我臉上紅紅的一塊,不跟我玩。」巫婆阿姨繼續安慰她:「他們可能看不習慣妳臉上的胎記,妳可以跟他們說:『這個胎記是天生的,因為我前輩子有很愛我的人,怕找不到我,我們就以胎記相認喔!』」

她露出笑容開心的說:「我阿公臉上也有一塊。」巫婆阿姨:「對啊!妳還可以說:『我和你們不一樣,我們的家族是有標記的。』,你們現在只有一年級,同學有很多事不懂,每個人生下來都會和別人不一樣,當別人長得和我們不一樣的時候,不見得是不好的。」她終於有點信心:「我跟小雲不一樣,可是我很溫柔,很善良。」她沒說出口的是(雖然曉雲很漂亮,但我比她善良),小小年紀的她因為外表承受的壓力,讓她成熟得讓人心疼:「妳剛剛說得真好,妳要繼續保持妳的溫柔和善良,以後他們長大懂事就會發現,最溫柔善良的是妳,也就會慢慢地喜歡妳了。」她幽幽的說:「我好希望明天我就可以長大。」巫婆阿姨一時鼻酸,眼淚在眼眶中打滾,想到了小學一年級時被排擠的自己。

本課省思:

這個社會有時候很殘酷,天生條件比別人優渥的人,可以利用這些優勢來排擠欺負他人,可以毫無忌憚的集體霸凌看不慣的人事物,善良的人反而更容易成為被欺壓的對象,但我們要因此而憤世嫉俗、怨天尤人嗎?巫婆阿姨選擇更堅強的面對挑戰,更勇敢的愛自己,更努力的愛別人,因為有愛,才有善的循環,才有美的磁場,才能動人心、撼世界。104.12.21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98589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