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靈小學堂~P31(童心未泯)
2017/04/10 07:02:50瀏覽493|回應0|推薦7

是個白白淨淨的新生小惡靈,一雙大眼睛滴溜滴溜寫滿好奇,開口就問:「妳的椅子上為什麼會有一件運動服?」巫婆阿姨一時童心大發:「那是一個小朋友。」他眼睛瞪得更大:「它怎麼會是一個小朋友?」巫婆阿姨嘴角露出捉狎的笑:「是啊!他是一個小朋友,被我變成一張椅子。」他不可置信:「妳為什麼要把他變成椅子?」巫婆阿姨越來越邪惡:「因為他是ㄧ個非常非常不乖的小朋友。」他後退了一步:「妳為什麼可以把他變成椅子?」巫婆阿姨笑開懷:「因為我是巫婆啊!」他滿臉狐疑:「可是----,妳怎麼沒有巫婆的帽子和掃帚?」巫婆阿姨認真的回答他的問題:「現在已經不流行戴帽子和掃帚了,那會很容易讓別人認出我是巫婆。」他聽完嘴巴開開,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心裡不知道是不是在想,怎麼會來到這個恐怖的地方?巫婆阿姨玩笑開夠了,得寬寬他的心:「你不知道我是誰嗎?」他還是不說話,一旁小女生說:「妳是護師阿姨啊!」巫婆阿姨露出招牌溫暖笑臉:「是啊!我是護師ㄚ姨。」他們倆鬆了口氣,才放心的讓巫婆阿姨處理傷口。

隔了二天,巫婆阿姨到班級做一年級新生的斜弱視篩檢,小惡靈乖乖排隊做檢查,每個小惡靈臉上帶著新奇的神情,卻沒人多說話,又輪到好奇寶寶的他,張著大眼睛讚嘆:「好神奇的眼鏡喔!」看到那雙清澈的眼,巫婆阿姨想不玩都不行:「那是巫婆的眼鏡。」他又張大嘴巴,瞪大雙眼。巫婆阿姨繼續問:「你會怕巫婆嗎?」他點點頭,巫婆阿姨接著說:「那你會怕我嗎?」他遲疑了一下:「你可能是真的巫婆。」天啊!他真是太可愛了,這個年代還有這麼純真的小孩,不容易啊!

本課省思:

到底是誰童心未泯?巫婆阿姨妳嘛幫幫忙。跟小孩混久了,就會變得很幼稚嗎?

後記:

同事看到這篇文章,一直想認識這個可愛的小惡靈,好巧不巧,剛好在健康中心遇到他,那個純真的臉,讓人忍不住想逗逗他:「你知道我是誰嗎?」他眨著大眼,站遠遠的,不說一句話,也不提他流鼻血的事,同事繼續開玩笑:「我是巫公,有巫婆就有巫公喔!」他馬上糾正:「不是巫公,是巫師才對。」哈哈哈…,有沒有這麼可愛呀!104.09.30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9858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