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靈小學堂~p34(愛是什麼)
2017/05/10 22:47:43瀏覽546|回應0|推薦7

他也是健康中心的常客,個子小小的,處在一個全校最不乖的班級中,常一大票同學吵吵鬧鬧,但還不算壞。

一早,才晨間打掃時間,他已經和同學進來報到:「巫婆阿姨,我的眼睛不知道怎麼了?」近視的巫婆阿姨正幫另一個同學擦藥,抬頭看見一個紅紅的眼眶:「你過敏嗎?是不是吃到甚麼東西?」他支支吾吾:「不知道----。」老經驗的巫婆阿姨一聽語氣就覺得有問題:「是不是撞到了甚麼?」陪他來的同學,閃到門外,輕飄飄地丟下一句:「好像是被爸爸打的-----。」想來是有被交代不能說,巫婆阿姨更得搞個清楚:「你幹了什麼好事?爸爸為什麼要打你?」他不承認:「我又沒有做什麼。」巫婆阿姨先幫他檢查傷勢,眼眶周圍一整圈的出血點,爸爸想來是生氣的:「你要不要老實告訴我,爸爸到底為什麼這麼生氣?」他這才說:「我沒經他同意拿了網路卡。」巫婆阿姨確認:「沒經過同意就拿,等同於偷,知道嗎?」他否認:「是媽媽買給我的。」聰慧的巫婆阿姨立刻明瞭:「爸爸和媽媽已經分開了,媽媽買網路卡給你,事後被爸爸知道,爸爸很生氣,就打你了?」他立即紅了眼眶,點頭承認。哭點很低的巫婆阿姨,輕拍著他的頭,邊掉淚,邊對他說:「今天回去後,要記得跟爸爸說,爸爸我很愛你,可是我也很愛媽媽,因為我是你們生的,我不會因為拿了媽媽的東西,就不愛你了,我保證以後拿媽媽東西時,會先告訴你,請你不要生氣好嗎?你這樣打我,我很痛。」孩子點點頭,眼淚直掉。

巫婆阿姨此刻想到,眼淚還是不聽使喚的,我真的不知道,曾經相愛的二個人,分手後,可以有那麼大的仇恨嗎?大人的恩怨,有必要波及無辜的小孩嗎?這當中的愛呢?


本課省思:

愛是什麼?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這不就是愛的真諦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10204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