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靈小學堂~p35(看見更好的自己)
2017/06/07 11:30:43瀏覽827|回應0|推薦9

咚咚是顆超級大皮蛋,負責打掃的區域就在健康中心前面,他總是不去打掃,躲躲藏藏,跑來跑去,問他為什麼不快點去打掃,他就回答:「丘丘要找我打架,我得躲著他。」這咚咚、丘丘和奇奇,是他們班的三大天王,今天丘丘打咚咚,明天咚咚打奇奇,後天奇奇打丘丘,每天打來打去,輪流受傷,吵一吵,哭一哭,告一告,擦擦藥,三人依舊玩在一塊兒,沒完沒了。

咚咚受傷進來的時候,奇奇陪他一起,巫婆阿姨以為二人又打架,結果是咚咚自己不小心跌倒,擦藥時,咚咚拼命哇哇叫,巫婆阿姨逮到機會開始教忠教孝:「吼------,被老天爺打屁股了吧!」咚咚一臉不解:「為什麼?」巫婆阿姨:「昨天我就勸你乖一點,不要在走廊上追逐,你都不聽,老天爺覺得該給你一個教訓,讓你跌倒。」「是嗎?」咚咚其實是不信的,巫婆阿姨換個方式說:「跌倒受傷了,才知道痛的感覺,下次才能夠記取教訓,不會再讓自己受傷。」奇奇彷彿聽懂了:「我現在都比較少受傷了------。」巫婆阿姨繼續說教:「你們想不想認識更好的自己?」咚咚疑惑:「有二個自己嗎?」奇奇真的懂:「一個好的,一個壞的,對不對?」巫婆阿姨讚美奇奇:「你好棒,你說對了,你們可以試著不要打架,不要搗蛋,不要摸魚不進教室,不要跟老師頂嘴,和同學好好相處,就可以看見另一個好的自己會不會比現在更讓長輩疼愛,更讓同學歡迎,更不會經常被老天爺打屁股。」奇奇和咚咚似懂非懂,但還是點點頭說:「我們試試看吧!」

就這樣莫名平安二個禮拜後,一早咚咚就咚咚咚的跑進健康中心,巫婆阿姨以為他又受傷了,只見咚咚滿臉笑意地說:「阿姨,我沒有受傷,我只是來找你聊天。」巫婆阿姨放心:「這樣很好,你要聊甚麼?」咚咚回答:「我現在都沒有和丘丘在一起,也都沒有打架,沒有受傷,很乖喔!」巫婆阿姨替他開心:「那太好了,你有沒有看見另一個更好的自己?」咚咚點點頭,巫婆阿姨再問:「你喜歡這個更好的自己嗎?」咚咚滿臉燦爛:「喜歡!」巫婆阿姨覺得很欣慰:「阿姨也非常喜歡這個更好的咚咚,所以我要請你吃糖,阿姨更希望咚咚除了變乖之外,還要用功唸書,讓成績進步,同學就不會拿成績來嘲笑你,咚咚就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好,可以嗎?」咚咚點頭如搗蒜。握著糖果出門,巫婆看見一顆鮮綠的新芽,如此生氣盎然。


本課省思:

只有努力嘗試做改變,才有機會看見另一個更好的自己。106.04.07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10404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