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靈小學堂—p25(防人之心)
2017/02/26 21:25:32瀏覽252|回應0|推薦4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尤其是防*小孩*之心。這個道理,巫婆阿姨也是經過好幾次教訓才牢記在心的呀!

就說今天的小惡靈吧!晨間打掃還沒開始,她就跑來要擦藥,巫婆阿姨一問,知道是昨天的舊傷,就請她打掃完畢之後再來擦藥。有許多小惡靈明明前一天在家中受傷,一早就跑來擦藥,然後告訴老師她來健康中心擦藥,導致沒時間做打掃工作。巫婆阿姨現在可不會輕易上當。

打掃完後,她再來擦藥,巫婆阿姨問:「你在家裡受傷?幾天了?」她回答:「2-3天了。」巫婆阿姨再問:「媽媽知道嗎?」她說:「知道,但沒幫我擦藥。」好熟悉的對話呀!

對她的談話,印象特別深刻,上一次她也是在家中受傷,第二天到校說手撞到,傷還沒好,要擦藥,我問家人知不知情,她說都知道,可是沒幫她擦藥,也沒帶她去看醫生,我幫她擦完藥,她隔了二節課再來,一直說她的手非常痛,我評估結果,上肢活動自如,外表也沒有任何紅腫變形,於是我只能再告訴她:「看起來不像骨折,但有時候骨裂從外表是看不出來的,如果疼痛情況一直沒改善,就必須去看醫生進一步確認傷勢。」隔天老師打電話告知我,那位學生的家長抱怨學校,學生回去照X光後,證實有骨裂,但校方都沒知會家長。當天學生從健康中心回去時只告訴老師,巫婆阿姨說她的手沒骨折。她看學生握筆寫字也沒任何異樣,所以就沒寫聯絡簿。可是,這個小惡靈不是在家裡受傷的嗎?家長沒有做任何處理,反過來怪學校?而且,沒有照X光之前,應該連醫生也不敢做骨裂的診斷吧!巫婆阿姨真是冤枉啊!

巫婆阿姨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幫她擦完藥後,雖然只有小小一片瘀血,巫婆阿姨還是不嫌麻煩的再寫一張通知單,通知家長『該生在家中受傷已2-3天,如疼痛情形未改善,請進一步就醫診治。』巫婆阿姨真的不知道,到底是小孩或大人在說謊?有人說小孩子很純真,不會說謊,可巫婆阿姨被小惡靈騙的經驗不少啊!下回再說分曉囉!

本課省思:

小白兔永遠想不透,小老虎為甚麼要吃肉,但小白兔應該要學會,不要成為小老虎口中那塊肉。甚麼?太深?聽不懂?白話一點就是說,不知道為甚麼有人要害人,但要學會不要傻傻地被人害。(阿不就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嗎?廢話真多。103.12.19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93006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