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靈小學堂開課─P22(心中有愛)
2017/01/30 19:23:22瀏覽264|回應0|推薦5

一年級的女生小惡靈,通常都是活潑又可愛。這一個又是特別的惹人疼愛了。

之前,她在家中受傷,上學後,利用上課時間來擦藥,巫婆阿姨總會再三叮嚀小惡靈們,上課是學習知識的時間,舊傷請下課時間來,不要白白的浪費了自己的學習權利。今天,她再來擦藥,巫婆阿姨照例要問她:「在哪裡受傷的?」只見她趕忙回答:「我在家裡受傷的,你不要罵我喔!現在是下課時間。」巫婆阿姨會心一笑:「我怎麼可能罵妳?妳都有把阿姨說的話聽進去,我誇獎妳都來不及呢!」擦完藥後,她說:「我下一節下課再來找妳。」說完就一溜煙的跑了。下課鐘聲再響起時,她果然出現,我不禁問她:「妳下課不去找同學玩,為甚麼要來找我呢?」她直接說:「因為我很喜歡妳啊!我每一節下課都可以來找妳嗎?」巫婆阿姨沒有女兒,其實很喜歡小女生,當然不反對:「妳可以來找我,但不要故意受傷來喔!」於是她真的每一節下課都來,巫婆阿姨忙著幫其他小惡靈擦藥時,她就自己在旁邊玩,巫婆阿姨一有空閒,她就靠過來問:「妳可以抱我嗎?我好想要抱妳喔!」巫婆阿姨幸好不是男的,立刻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她好開心,沒想到連一旁六年級的大姐姐也異口同聲:「我們也要抱抱,阿姨,我們好想要你當我們的媽媽喔!」突然間,多了那麼多女兒,巫婆阿姨覺得自己好幸福。

每星期五在健康中心幫忙的志工,因為母親生病已有三週未來幫忙。今天抽空來健康中心拿東西,一直跟巫婆阿姨道歉沒辦法過來幫忙。每個志工都奉獻自己私人的時間來做無給職的工作,巫婆阿姨感激在心,哪會介意,巫婆阿姨告訴她:「母親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妳專心地照顧她,我這裡的工作都已告一個段落,不會很忙,妳不用擔心。」她趕忙說:「我可以拜託妳,星期五這個缺千萬不要找人來頂替好嗎?我等母親身體狀況好一點,就可以再來幫忙了,妳知道嗎?我好喜歡每個星期都可以來這裡跟妳聊聊天。」巫婆阿姨跟她保證:「妳放心,這個缺我一定不會再找人了。」看著志工離開,巫婆阿姨滿心感動。

本課省思:

被喜歡的感覺真的很好。被需要的感覺也很好。當你用笑臉面對世界時,世界也會用笑臉回報你。心中有愛,就會處處有愛。103.11.21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8985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