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月27日 眷村拍攝記錄(二十三)
2010/07/06 09:51:44瀏覽830|回應1|推薦23

5月27日 天氣(晴)

今天下午1點半有干城部落格映後座談會。我原打算早上去三重空軍一村然後去萬華的眷村拍照。

當年一群大學生發起的眷村保存活動,後來經過歷年的努力,空軍三重一村現在它是台北縣政府指定的眷村文化園區,保存的相當好,經常舉辦一系列的活動。

裏面我最喜歡家家戶戶的門聯,別的地方我倒沒看過,簡單有味道。

天氣越來越熱,我就先到會場看上午展的紀錄片。一到才發現是播電影"小畢的故事"。

原本只想進來吹吹冷氣就去萬華,不知不覺就被深深吸引。

這部影片描述眷村生活,還有很久以前的淡水街道,充滿懷舊氣氛。

中午到會場附近吃好吃的馬祖魚丸湯(是好吃,但我吃不出來和其它魚丸有什麼分別)。

越接近干城紀錄片放映時間,會場越來越多人。導演、媒體記者、國家圖書館館長、外台會秘書長、博士學者。。。我一一的發送干城二村紀念套卡給與會人員。

座談主軸在於一位紀錄者(導演)在紀錄另一位紀錄者(我),大家用更各種角度來看眷村紀錄這件事。

我在會場中強調的我目標。

對於干城二村我有三個願望,一個是建立網路干城二村、一個是干城二村紀錄片、一個是干城二村紀念館。干城二村部落格在6月開張,而完成我們干城二村自己的紀錄片這個願望,也在史靜芬導演10月拍攝完「干城部落格」這部紀錄片之後達成,目前我的願望算達成了兩個。  

基於同樣是眷村子弟的情感,我開始為其它眷村在我的部落格上做介紹.

目前是先跑眷村做拍照,因為它拆除動作每天都在進行,而我只有假日能去拍照,接下來會再挑幾種有特色的眷村做錄影及訪談。

這個部落格很單純的是紀念我的父親,懷念干城及眷村的故事,紀錄我兒子女兒的童年。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flower&aid=4197647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又慚愧
2010/07/08 01:49
看到老弟對保存眷村文物這麼盡心盡力,真是感動又慚愧。希望你的拍攝工作順利成功。
林口 豆花(doflower) 於 2010-07-08 08:38 回覆:

其實也沒什麼啦。

我就是帶著小孩到處玩,順便拍照而已。

還有不少趣事,我們玩過小豬,小白兔,松鼠,玩過坦克車。。。。

蠻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