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月11日 眷村拍攝記錄(十九)
2010/04/12 09:55:33瀏覽742|回應0|推薦22

4月11日 天氣(陰)

每到假日就帶兒子女兒到處跑,預計踏遍台灣的山山水水。

我們是以找眷村為經,認識土地為緯,在各鄉鎮大街小巷內到處穿梭。

然後沿途找咖啡色的景點指標,隨性去玩。

我希望他們還有我更認識我們居住的台灣這塊土地。

而且我們常常有意外的收獲。

今天太太帶女兒到社止的一位玻離娃娃小妹妹網友家玩。

我帶弟弟則從土城延著大漢溪旁的堤外道路,到沿途的河濱公園還有運動公園玩。

一路上沒有什麼車,可以慢慢騎,觀賞沿途美景,騎累時還可以下車到公園玩。

中午吃午飯時,我在小巷內找餐館。

看到忠誠新村

我起先不確定它是不是眷村,

因為我沒聽過用忠誠開頭當村名的眷村。

我問警衛這是不是一座眷村。

警衛:這曾經是,後來改建了。

回來後在網路上查,我猜它可能是一座海軍眷村。

當初建時這一帶荒煙漫草的,只有這一座一百多戶的眷村。

跟現在車水馬龍的新板特區比起,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

而且我從沒在板橋找到過眷村,今天運氣不錯。

很開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flower&aid=393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