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月24日 眷村拍攝記錄(十一)
2010/01/25 12:29:47瀏覽848|回應0|推薦10

1月24日 天氣(陰)

中午沒有雨,打算帶弟弟姐姐出門去走走,她們兩個在家悶好多天了。

結果一出門就下起雨來,我們三人就去家樂福吃拉麵。

回家後又沒雨了,姐姐不想出門了,我就帶弟弟去北投找眷村。

在網路上查到北投有復興新村,七虎新村,中心新村,我想復興新村可能在復興崗附近吧,就從那找起。

到復興崗政戰學校旁巷子繞進去,問問警衛。

我:請問這?有復興新村嗎?或這附近有眷村嗎?

警衛:這?就是眷村,福臨三村。

警衛:再往前走還有一個眷村。

我:那請問中心新村在哪?還有七虎新村?復興新村在哪?

幾位伯伯開始圍過來

伯伯:復興新村拆了喔!!中心新村不在這,在泉源路。七虎新村在復興三路,復興公園旁。

我:謝謝伯伯。

我走時,聽到幾位伯伯開始聊起眷村的回憶了。

我再往前就遇到慈安八村。

接著就去復興三路找七虎新村。

但那一帶怎麼看都是別墅區,再往上變在獨門獨院豪宅區,怎麼樣都找不到眷村。

問了好多人,有些說前方有一個白宮新村,結果騎去一看是白宮山莊,私人別墅。

放棄了,去找泉源路中心新村,聽說是台北市最大眷村,應該比較好找。

在泉源路東繞西繞,除了溫泉旅館還是溫泉旅館,沒看到大面績住宅,更不要說眷村了。

弟弟開始睡著了,他也大便了。

好可憐喔,還沒下車就睡著了,難怪姐姐聰明不跟了。

我就趕快回家了,結束今天的拍攝行程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flower&aid=371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