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月26日 眷村拍攝記錄(七)
2009/12/28 08:38:36瀏覽696|回應1|推薦4

12月26日 天氣(陰)

今天預定要去拍攝新店地區眷村,順便帶女兒去自來水博物館,那裏有花博系列活動,所以早上八點就從林口出發了,天氣真的蠻冷的。

到了新店開始有點飄雨,感覺不到雨滴,但站久會濕的那種。

中和過橋就到新店了,一下橋就看到中正路,一下子就看到江陵新村,就和女兒進去參觀。

雨越下越大了,該找地方躲雨了,看到新店人權文化園區招牌蠻大的。就帶女兒進去躲雨。

順便給女兒機會教育

我問女兒:妳知道這裏是什麼地方嗎?這裏是關犯人的地方,如果在社會上做壞事,會被關到這裏來喔!!

女兒:那這裏是地獄喔!!

我:對某些人來說這裏也許是,所以我們都要好好做人,不要做壞事。

女兒:嗯!!我不要做壞人!!

招待人員發給我們一張遊戲券,到園區內五個地方蓋完章,可以來這換小禮物。

我把今天要去的眷村列表問館方人員相關資料,剛好有一位招待員是新店人,她很熱心幫在列表上註明位置,我就很順利繼續下面行程了。

我先去新店捷運站找到安華二村。

起先並沒有找到,看到一座碧潭國小,女兒想進去玩,我想也騎那麼久了,讓女兒下去走走。

然後我就在校園內閒晃,不小心走到圍牆邊,看房子很像眷村,再看門牌,正是我要找的國校路,原來就在這。

接著就帶女兒往烏來,想去泰雅族博物館。

但越騎雨越大,又很冷,怕山區雨太大發生危險,就回頭往安坑交流道騎。

女兒說她肚子餓了,我就在路邊買了一個沙拉,兩個水煎包,當我們的午餐。

安坑交流道附近有一座毫芒博物館,就帶女兒去參觀,結果又摃姑,它週日才開放。

看到一座小型森林遊樂區,就帶女兒進去,但它其實是一座社區公園,設施不多。

接下來眷村不是找不到,就是已經拆了,全摃姑了,

帶女兒從安坑往中和騎,去costco買她的耶誕禮物,她挑了一個洋娃娃。

我們就回家,結束今天的拍攝行程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flower&aid=3630226

 回應文章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怪怪的教育
2009/12/28 18:49

您給您女兒的機會教育,實在有辱它那塊【人權文化園區】的招牌。

「主張人權」並不是做壞事,這是普世價值呀!

這是值得讚頌的,否則也不會被"後世"肯定,而昂揚於此。

也許您只是想給您女兒機會教育一下,希望她不要學壞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不過此情此景實在是挺怪異的。


林口 豆花(doflower) 於 2009-12-28 19:15 回覆:

女兒還太小,並不太懂人權的意義.

但看到法庭,看到押房,看到手銬,刑具.

所以教育她不要做壞事,要做一個有用的人.

林口 豆花(doflower) 於 2009-12-28 19:23 回覆:

展區內有些內容都太沉痛了.

其實有些事我希望她永遠不要懂.

她也永遠都不要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