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月11日 眷村拍攝記錄(八)
2010/01/11 21:18:00瀏覽1109|回應0|推薦22

1月11日 天氣晴

今天打算去桃園大園一帶玩,去建國九村,建國二十村,大華國小.

我載弟弟及姐姐從林口下福出發,往大園方向前進.

首先找到的是建國十一村,但只剩下招牌了.

接著再往前走,找到建國十七村的招牌,但進巷子內,出現的卻是建國八村.

它只剩下少數幾戶了,大部份都拆掉或搬走了.

弟弟姐姐到處玩.

我則在村子?慢慢的逛逛,還有拍照.

也和村子?的村民聊聊天,了解一下附近眷村狀況.

接著我們就往大華國小出發了.

大華國小前身是桃園空小的分部,以前只有招收一二年級學生.

三年級以上由軍方派卡車載學生到桃園空小本部,也就是現在的陳康國小上課.

現在則和一般國小沒什麼分別了.

我們來得很不巧,它沒有對外開放.

我們就進去旁邊建國二十村參觀.

建國二十村是美麗的鋼筋混凝土眷村.

弟弟姐姐和村子?的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我也和村民聊起天來,她們並將南區五個眷村合拍的紀錄片借我回家看.

南區五個眷村包含建國二村,建國五村,建國六村,建國十九村,建國二十村.

這五個眷村我都有去參觀過,都很美麗而且感覺很棒.

(相關地點我剩凌雲一村,建國九村,大華國小還沒去了!!)

現在在看紀錄片就把人文歷史連接起來了.

村民告訴我圍起來的是慈恩一村,凌雲一村也在附近.

但弟弟姐姐肚子餓了.我得帶她們去吃午餐了.

我們點了一客咖哩鷄肉燴飯,老闆特別優待我們,給我三人一份超大盤的。

飯量很多很多,還直問我們飯夠不夠吃。我一直說:夠了!!夠了!!

我又加點了豆干海帶,吃得我們心滿意足!!

接著我們就走走停停著,沿原路回家.

途中經過興福國民小學.

弟弟姐姐就跑進去玩了.

我在校園中漫步,彷彿自己也回到小學生,感覺說不出的輕鬆.

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日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flower&aid=3677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