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月23日 眷村拍攝記錄(十)
2010/01/25 12:15:17瀏覽1684|回應0|推薦4

一月二十三日 天氣(雨)

凌晨兩點,一直考慮今天是要去新竹還是基隆,後來決定去基隆,就開始在網路上google 基隆 眷村的資料,並安排行程。

在紙上寫下 基隆市 建國新村 中正公園 光華國宅 要塞司令官邸 建實新村 暖暖 影劇新村 。接著看一下資料,淩晨四點了,就去睡了。

早上九點多起床,外面下著雨,又濕又冷,本想不出門了。

太太起床看到我問:你不是要出門拍照?

我說:要啊,我要出去了!!

拿著相機就出門了。

我高中時讀育達商職,很多同學都住基隆,那時常常從林口出門,經松山,南港,到基隆找同學玩,然後再一起上學。所以騎車到基隆感覺是很近的,今天也是一樣的感覺。十多年沒騎了,今天覺得汐止變太多了。記得當年騎,路上沒什麼樓房,就是一堆貨櫃場,連紅綠燈都沒幾根。看到火車來,還可以騎機車跟火車賽跑。

但現在的汐止真是繁榮多了。

到基隆港後

,我就先去光華國宅。

兩個警衛看到我拍照就跑關切。

警衛:你在幹什麼?是鄉公所人員嗎?

我:我不是,我是到處為眷村拍照做紀念。

警衛:我們這又不是眷村,你來做什麼?

我:。。。(對喔!!我來做什麼?但我列為參訪行程,一定有原因的!!)

雖然他們沒說,但他們眼神中透露出,你快滾吧!!

我就離開了,繼續下個行程!!

(回家查資料才發現,光華國宅是國防部和基隆市政府合建,安置基隆十個老舊眷村居民及一般有需要的民衆的。)

接著我就去建國新村,聽說在中正公園附近,我就先找中正公園。

接著我就問一位水果灘商,這附近有沒有建國新村或眷村。

他回答:再往前走有建國新村,海軍義仁新村,復興新村。

(哈!!海軍義仁新村,復興新村不在名單中,賺到了!!)

看到仁義社區,我想這是眷村。

我就問一位小姐,請問:這?有沒有建國新村。

她回答:這?就是建國新村。

我再往前走,找到了海軍義仁新村。

但復興新村怎樣就是找不到了,我就去找建實新村了。

現在已經12點多了,肚子餓了,就去吃午餐,在一家餐館點了炸蝦飯吃。

我問老闆,這?有沒有建實新村,或要塞司令官邸。

老闆說:不清楚耶。

出了餐館,我再往前騎。

路過看到一個搬空的眷村,但沒有招牌。

我問旁邊釣具店老闆:請問這?是眷村嗎?

老闆:是啊!!

我:請問是什麼眷村?

老闆:建實新村!!

天可憐見,現在又濕又冷,褲子鞋子都進水濕了,這個眷村又沒招牌,還好看到,不然就可能找不到了。

這個眷村雖然搬空了,不過還保存得很完整,很有眷村的味道。

出來後在村子門口,看到警察騎機車來巡邏,我想他應該知道要塞司令官邸在哪?。

我:警察先生,請問要塞司令官邸怎麼走。

警察:我不清楚耶,你再往前騎騎找找看。

我再往前騎約一百公尺,就看到要塞司令官邸。

心想:喂!!警察先生,現在你是在耍我還是玩我!!

到門口,很意外門沒鎖,只有扣著。

門口貼著鷄籠文史工作室電話,我想過一陣子可以和這個單位連絡,要些資料。

我就把門輕輕打開,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一騎車,車子沒辦法騎了,車子後輪沒風了。

我開始在雨中推車往回走。

經過了建實新村,經過了餐館,推到手酸腳酸才看到車行。

老闆,看了看車子,輪胎沒破。

我想大概是天冷又騎長途,忽冷忽熱所以輪胎漏氣了。

灌飽了氣,就趕快騎回家了,結束了今天的拍攝。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flower&aid=371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