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鯊共舞 尼克,天生沒有四肢
2013/12/22 02:07:53瀏覽1138|回應0|推薦14

 

圖:尼克被放入鯊魚館的透明箱內,近距離看著200多條鯊魚。(路透)

尼克胡哲(Nick Vujicic)是著名的勵志演講家,最近二度到台灣來了。他9月到新加坡的海洋生物園跳入鯊魚館的透明箱內,與鯊魚共游。特別的是,尼克天生沒有四肢。

尼克來自澳洲,父親是個牧師。1982年,他在父母驚訝中降生,「沒有四肢,沒有警告。」連醫生都很震驚,沒辦法用醫學解釋。「教會為我的出生悲傷,每個人都問,若上帝愛人,為何讓這麼糟糕的事發生?」

尼克只有一小段腳掌,他稱為「小雞膇」,「因為看起來很像,我的狗也以為它是,不時想咬一口。」但很奇妙,尼克用「小雞膇」可以一分鐘打43個字。

 澳洲法律原不允許殘障兒童就讀一般學校,尼克的母親努力促使修法,使他能正常上學。「我喜歡上學,但常被拒絕、被捉弄。」他曾向上帝祈求四肢,「但上帝說不」。

「好多次心情低落,不想上學;因為我不能改變狀況,也不能埋怨任何人。但父母鼓勵我,我開始調整態度,並重視克服難關時的價值。」

他曾想過自殺,因為看不到未來。他沒想過結婚,因為不能牽太太的手,又不能在婚宴跟新娘跳舞;即使有了孩子,也無法抱他們。

圖說:著名勵志演講家尼克,天生沒有四肢,到各國家講道,聽眾熱淚盈框。(取自尼克的網站)

尼克仍得到勝利、平安和喜樂。23歲大學畢業,獲得會計和財務雙學位,後來成為積極的國際激勵演說者──潛能開發的演講員,巡迴各國講道,上百萬人參加,聽得熱淚盈框。

他成立「無肢體的生活」(Life without Limbs)網站,到世界各地分享自己的故事:「若我能克服逆境,你也能。」

尼克的故事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讀者熱烈迴響:「可見,天生我材必有用。看看尼克,四肢健全的我們還有自殺的權利嗎?」

尼克的網站《Life Without LimbsNick Vujicic》:http://www.lifewithoutlimbs.org/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882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