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退槍手,喬治亞小學校園虛驚
2013/09/04 01:31:26瀏覽487|回應1|推薦12

美國喬治亞州20歲青年希爾帶步槍混入小學,挾持女職員塔芙,與警方交火。塔芙冷靜安撫希爾,說她33年的婚姻破裂,創業也不順,「OK,大家的人生都有狀況,沒事的,如果我可以挺過來,你也可以。」塔芙請希爾把武器放下,趴在地上,通知警方希爾要自首。

821希爾帶步槍想混入學校,但被攔下,因此挾持職員,要求聯絡警方,並通知地方電視台,派記者來拍他「殺人」畫面。在與警方對峙過程中,希爾多次走到建築物外,朝員警開槍。

圖:校車載學生脫難後,警察抱孩子下車,喊學童的名字召喚家長。另一個女童看見父母,用手指著告訴警察。(美聯社)

塔芙後來接受訪問,描述經過:「他跟我說,他很抱歉這麼做。他願意死。」她說,她先問希爾的姓名,希望讓他冷靜下來,一開始希爾不理會,但人生歷練豐富的塔芙不放棄,決定以長輩的經驗動之以情,於是開始談人生故事,轉移希爾的注意力。

這時,特警部隊逐間清空教室,撤離八百多名學生,沒有人受傷。當槍擊發生後三小時,第一輛載學童的校車抵達附近超市的停車場,焦急等待的家長忍不住流淚歡呼。

塔芙說:「我告訴警方,他是自己棄械的,我只是說服他想通。」她這麼說是善意的,因為棄械、自首比被逮捕的罪刑要輕。

另一位女性長輩,先前也給了希爾溫暖。

半年前,希爾開始與諾斯牧師夫婦同住。諾斯太太娜塔莎是助理牧師,她說希爾到教堂做禮拜,說他的母親死了,他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娜塔莎讓他搬來家裡,當自己的孩子一般。她說希爾很安靜,沒有憤怒或暴力的傾向,但他們知道他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可惜,娜塔莎沒有給他更多精神支撐。警方說,希爾拿帶了五百發子彈,足以射殺該校一半以上的學生。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8299021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4 07:43
槍多,子彈多,都罷了,
瘋子也多就沒辦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