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用新手機 幫難民兒童團聚
2013/08/29 01:46:03瀏覽449|回應0|推薦16

剛果十五歲的帕斯卡爾逃離家園,抵達烏干達魯瓦萬賈難民營,因叛亂分子襲擊了他生活的村莊。

「那裡正在打仗,我害怕死掉,所以和一群男孩逃了出來。」反叛分子進攻時,帕斯卡爾正在上學。他別無選擇,只能獨自逃跑。自二○一一年戰爭爆發以來,許多兒童在沒有家人陪伴情況下穿越邊境。

難民營佔地四十一平方公里,已接近五萬人的最大容納量。由於規模大,幫助兒童與家人團聚,甚至找到同村人,十分艱鉅。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引進一款手機應用RapidFTR,簡化和加速家庭追踪。

「在使用RapidFTR前,我們不得不使用紙張,填寫大量表格。」救助兒童會的官員說,「這個過程花費了大量時間,然後我們要帶著名單四處跑,詢問人們是否認識這些兒童。」

難民首先要登記,沒有父母陪伴的兒童因此被識別出來。使用RapidFTR將每名兒童的詳細信息輸入手機,並拍攝照片。

「我們現在可以更輕鬆提早開始追踪。所以,只要兒童一到這裡,我們便開始讓兒童與家人團聚。」官員說。

帕斯卡爾已登記了,他希望能找到家人或同村人。「在這裡,我安全了。」 他補充說,「但現在,我只想找到我的父母。」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816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