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峇里島會不會三度挨炸? 不要太鐵齒
2005/10/08 17:34:23瀏覽3502|回應1|推薦7

'’They thought it couldn't happen again'

Witnesses to the Bali bombings have been describing the horror and confusion caused by the blasts that tore through two resort areas of the holiday island.

Christian Barning, from Germany, was in a local shopping mall in Kuta with his girlfriend Isabel when one of the bombs went off less than 20 metres away.

在「用202條人命,學會一個英文字」一文中,我寫說「炸過了就不會再炸。」但看看上面BBC網站的標題,真是「不要太鐵齒」。

2002年第一次被炸後,巴峇島並非沒有戒心。每輛進出旅館的車,都要停下來安檢:安全人員拿著探測器在車子四周掃描,行李箱也要打開。有點形式化。但上月我再去,仍然有安檢。我還嘟嚨說,不必吧,都三年過去了。

比起祝英台在「巴峇島爆炸案感言」文中的描述,巴峇島旅館的安檢的確是太鬆懈了。祝英台描述說:「我們下塌的是Hilton Hotel,在雅加達的市中心自成一格,四周是鐵欄杆圍成的獨立花園,進出管制不稀奇,還有軍隊駐紮!」

「四周是鐵欄杆、還有軍隊駐紮!」像是住在城堡裡。我想可能因為大家也都認為:It couldn't happen again,要炸也會去炸首都雅加達吧。

峇里島還會不會三度挨炸?嗯,我想還是不要太鐵齒吧。這次的自殺攻擊被認為是背包族所為,背包裡裝個小型炸彈,真的是防不勝防。

不過我的一位「峇里島迷」朋友說:「怕什麼,再去,現在去檢查最嚴格,肯定安全。」

我建議他這次要當觀光客、坐遊覽巴士,不要再當背包族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77190

 回應文章

獅子座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5/10/11 23:10
記得第一次爆炸後的春天, 去四季酒店喝下午茶.  安檢雖安檢, 也是有說有笑的安檢(也許因為我們是台灣來的).  如果生活在 統計學 裡, 如果 統計學 那麼有用, 世界有何稀奇值得我們揹起行囊去探險.
___ fullhouse.tw 獅子座森林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