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話 迴轉攻 × 危機 × 最終勝負!
2012/01/28 22:18:28瀏覽455|回應0|推薦1

終於到了第三回合,阿奇派出了強棒大嘴鷗,小豆那一方卻

撐下去啊,蘑蘑菇!最後就看你的了!!

阿薛:「那隻蘑蘑菇的素質真不錯,不論是速度或攻擊力都不低;還有體力打到第三回合啊...,不過」他向對戰場看去,大嘴鷗看起來意氣風發,氣勢逼人;蘑蘑菇則顯得相當疲累。「能不撐到最後,還得靠訓練家本身冷靜的應對呢」

小琴:「的確。接下來的戰鬥,每一次攻擊都必須抓準時機進行,而且不能有一絲的失誤。但是就我看來,小豆的蘑蘑菇等級絕不低於阿奇先生的任何一隻神奇寶貝,只不過─」她看了看小豆,「小豆本人可能沒察覺到這點,畢竟,小豆也是才剛開始適應和蘑蘑菇搭檔;無論如何,我還是相信小豆和蘑蘑菇他們之間所培養的默契」

阿薛點點頭。現在比賽再度開始了。

阿奇:「大嘴鷗,用翅膀攻擊!」大嘴鷗展開雙翅,以極快的速度向蘑蘑菇飛去,巨大的翅膀擊中了蘑蘑菇,蘑蘑菇被打退到小豆腳邊,努力再站起來。

小豆:「蘑蘑菇!加油啊!站起來!」蘑蘑菇再次回到場上,氣喘吁吁地和大嘴鷗互瞪。

小豆:「怎麼辦,蘑蘑菇的體力就要到極限了,可是阿奇先生的大嘴鷗卻還有了!」

阿奇:「很好喔大嘴鷗!再用一次翅膀攻擊!」大嘴鷗再度飛向蘑蘑菇,眼看就要分出勝負了… …!「這是最後一擊了!」「危險啊,小豆!」小豆沒有對蘑蘑菇下任何指示,露出淺淺的笑意。

小豆:「… …!!向左躲開!」蘑蘑菇在大嘴鷗將攻過來的前一瞬間,即時躲了開來,剛好閃過翅膀的攻擊範圍。阿奇「啐」了一聲,大嘴鷗飛過蘑蘑菇,準備轉身… …「使出寄生種子!」大嘴鷗來不即轉身,背部正中了寄生種子。寄生種子長出的藤蔓纏住牠的身體,開始慢慢吸收大嘴鷗的體力。

阿奇:「唔喔!居然還藏有這一手!?」

小琴:「剛剛的動作… …」阿薛點了點頭。

阿薛:「沒錯,和可達鴨迴避衝擊絕招的方法一樣。看來小豆已經抓住阿奇攻擊的節拍了」現在蘑蘑菇的體力已回復了一大半,等著小豆下攻擊的指令。

小豆:「要進行反擊了蘑蘑菇!種子機關槍!」「迴轉攻!」大嘴鷗突然從眼前消失,又突然從蘑蘑菇背後攻了過來!蘑蘑菇正中了要害!

小豆:「蘑蘑菇!」蘑蘑菇大口喘著氣,馬上體力又回復了些,大嘴鷗現在卻比蘑蘑菇還要疲憊。

小琴:「若不是剛才中了寄生種子,現在的大嘴鷗已經贏了呢。情勢開始逆轉了」

阿薛:「確實,不過從可達鴨和燈籠魚接連被打倒這點來看,小豆的蘑蘑菇絕對有辦法在幾回合之內就結束這第三回合的,畢竟牠這已經是第三場比賽了啊… …等級實在有一段差距,阿奇如果事先就發現了這點,這場對戰也就不會變成現在的消耗戰… …無論如何,小豆只打算用一隻神奇寶貝來打道館賽的想法實在是太冒險了… …!」

小豆:「唔… …那招回轉攻果然很棘手,到底該怎麼應對才能破解牠的攻擊呢?根本不知道會從哪裡攻過來啊… …

阿奇:「啐!要不是我手上只剩下大嘴鷗可以出場,只要替換神奇寶貝的話,根本不用顧忌那招寄生種子… …不,依他的處境,即使我替換了神奇寶貝,他照樣會使出一樣的絕招;要是再拖下去,大嘴鷗的體力可是會被吸光的… …哼,沒辦法,把一切都賭在這一次的攻擊吧!」

小豆:「一旦大嘴鷗再次使出迴轉攻,就算用種子機關槍勉強回擊,也無法造成多少損傷,而且也根本看不見對手在哪… …看不見!?對呀,用那一招─!」

阿奇:「再一擊就結束了!大嘴鷗,使出迴轉攻!」

小豆:「蘑蘑菇!對地面使出種子機關槍!」地面揚起一陣沙塵,裡面隱約看到大嘴鷗四處張望的身影,但卻不見蘑蘑菇在哪。沙塵正在散去,「再一次,種子機關槍!」種子機關槍從上方四射地掃下來,如雨彈般,大嘴鷗根本無法動彈!

阿奇:「什麼!?這是!?」

小豆:「好機會蘑蘑菇!拿出最大力量使出鐵頭功!」蘑蘑菇從上空處猛力向下朝大嘴鷗撞去,沙塵再次爆炸開來!

阿奇:「又是這一招!?糟了─大嘴鷗!」

小琴:「和之前的戰法一樣!?」

阿薛:「沒錯。迴轉攻是先以極快的速度繞到對手的視線死角,再趁隙攻擊的招式小豆先是讓蘑蘑菇對著地面使出種子機關槍,利用那股反作用力飛躍起來,目的是為了使攻轉攻無從攻擊,並讓對手感到慌亂,這和跟燈籠魚對戰時的手法一樣;至於後來的種子機關槍,則是為了要牽制對手的行動;由於蘑蘑菇是從空中向下使出種子機關槍,而不是面對面對決,整個場地都會在攻擊範圍內而不會只向著一個方向,在場上的大嘴鷗是絕對沒辦法躲避的,這也使最後的鐵頭功能夠準確地命中,加上重力加速度的,又更加大了鐵頭功的威力。」小琴點點頭。

小琴:「和可達鴨那一戰不同的是,小豆知道最後的鐵頭功可能會被阿奇先生用迴轉攻避開並反將一軍,才將種子機關槍化作輔助攻擊。這是活用種子機關槍所應變出來的各種戰術呢」

沙塵漸漸散去,倒下的是大嘴鷗,和蘑蘑菇… …!?

☆☆☆☆☆後記★★★★★

啊唷終於打完了~現在打的這幾話都是我上學期寫的,距離現在很久,我也好一陣子沒有把以前寫的拿出來重新再看過了。如今邊打自邊回顧以前寫的內容,還是覺得自己寫得還真精采~(因為太囂張了而遭踹)

關於小豆的道館賽,在當初寫的過程中,我就跟小豆一樣,靈光一閃地就一直出現下一擊的出招和戰術,當我寫好了好幾話了之後,也拿給了朋友看,朋友也看得很高興,覺得寫得很棒(再度遭踹)

現在把它打上電腦,發現當初寫的還有很多寫的不順的地方,就直接在電腦上增修了不少部分(被刪減的部分很少,所以這一話怎麼看怎麼多… …

=  =)。由此也可以證明我還是有很大的改善&進步空間吧~

Milo~~感謝你的陪伴和鼓勵,要是沒有遇見你,我根本沒有今天的創作動力。

謝謝大家給我的加油和支持~~未來我還是會繼續創作下去的!請多多給予指教和建議!

還有謝謝你,我的筆電,我今天把你開著掛網了一整天,在此感謝你默默的陪伴我~(還有默默地犧牲自己,對不住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js8906220&aid=6067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