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話 廢墟×小優×抵達淺楓鎮!
2010/12/11 16:59:07瀏覽301|回應0|推薦3

新人訓練家小豆,踏出了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

在前方等待著他的考驗,究竟會是… …

「不知道盒子裡裝了什麼東西呢?一定對小優很重要,我得快點拿給她才行」小豆說道。原本放慢腳步的他一想到這裡,速度又快了起來。

蘑蘑菇:「蘑菇」蘑蘑菇露出不安的表情。

小豆:「你別擔心啦。看,淺楓鎮到了,小優說不定還在淺楓研究所呢,我也想看看她拿到了什麼神奇寶貝 …… 咦?」小豆停下腳步,周圍的景象全都變了,眼前只有一片廢墟。

小豆:「怪了,以前沒有這個地方呀...... 是我走錯了嗎 .. .  」小豆打量著四周,繞了幾圈。這片廢墟相當廣大,似乎在古代曾住過人。小豆繼續往前走,發現了一幅壁畫,上面有三個圈圈,中間有一隻神奇寶貝的圖案。小豆忍不住走上前去,想看個仔細。

小豆:「這是 …… 烈空坐嗎?」

列空坐上方還有一個小小的圖形,發出數道光芒 …… 整幅畫迷漫著神祕和詭異的氣氛,從上面散出的氣息讓小豆不禁打個哆嗦。突然有人拍了他的肩膀一下,嚇的小豆跳了起來。

小豆:「哇啊────!! 」他回過頭去,原來是他的青梅竹馬-小優。

小豆:「呼 ~ 別突然嚇人啦」小豆喘著氣說。小優板起臉來。

小優:「我剛才一直叫你都沒反應,所以我才拍一下你啊!」小優是個綁著雙馬尾的女孩,穿著淡米色的小背心,看起來就像是小豆的姊姊。小豆正要反駁她,忽然想起背包裡的東西──

小豆:「啊,差點忘了」他卸下背包,拿出一個盒子給小優。

小豆:「喏,這是黛安阿姨要我交給妳的」小優接下盒子,打開一看,裡面放著兩個徽章盒。小優微微一笑。

小優:「我正打算回家拿呢,謝謝你啦。哎?這裡還多一個,那給你吧」她將其中一個給了小豆。

小豆:「謝謝」說完,便將它放在背包裡。

小優:「話說回來,你也迷路了是嗎?在這索亞遺址 ……

小豆:「嗯,我和蘑蘑菇原本要去淺風鎮,但不知為何就走到這了 ……

小優:「你沒看昨天的節目啊?小泉博士在電視上有說,原本從杉綠鎮到淺楓鎮只有一條路,是因為以前在路旁邊的樹林圍住了這片遺址。現在為了研究這裡的文明,把周遭的數都砍了。從杉綠鎮過來的路上也就變成了岔路,一條是通向淺楓鎮的原路,另一條則通到這裡。剛剛在小泉研究所也有很多人迷路 …… 啊,糟糕!你快跟我來!」小優臉色一變,抓住小豆的手往她來的方向跑。

小豆:「咦 ──,要去哪裡啊? 」小優緊緊拉住了他的手,而小豆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被強拖著跑,好幾次差點跌倒。小優不理會他,腳步持續加快。小豆匆匆回頭看了那壁畫一眼。

嗯?是什麼?旁邊好像有個人影 ... ...

----------------------------------------------------------------------------

小優拉著他跑到一棟白色建築物前面,這才放開了手。小豆累得蹲在地上喘氣,小優深吸了兩口氣,低頭看著小豆。他冒了整臉的汗,斗大的汗珠順著臉頰和頭髮落下來,衣服已濕了一大半。活像隻落湯雞。

小優:「抱歉,我剛剛叫你就是要趕快帶你過來,因為小泉博士──」「喀-」白色建築的大門忽然打開,走出一位身穿白色實驗衣的女人。她看著小豆道:「早安,你就是小豆弟弟吧?初次見面,我是小泉博士的助手小瞳」小豆站了起來,和她握握手。

小豆:「妳好,我是杉綠鎮的小豆。這是我的夥伴蘑蘑菇」小瞳露出驚訝的表情。

小瞳:「這隻蘑蘑菇是你的神奇寶貝嗎?」

小豆:「啊,不是的。牠是野生的神奇寶貝。從我還小的時候我們就常玩在一起,久了就變朋友了」

小瞳:「原來如此。小泉博士正在等你呢,跟我進來吧」

☆☆☆☆☆後記★★★★★

~這篇打了我好久啊...((中途一直掛著做別的事= ˇ =

文中的小優單純是我個人想參一腳((

下集的小豆就要拿到神奇寶貝了,敬請期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js8906220&aid=4687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