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話 近距離×遠距離×最後是大嘴鷗!
2011/12/17 15:16:04瀏覽427|回應1|推薦5

道館訓練家阿奇派出第一棒可達鴨,面對水屬性的對手,小豆仍然不可大意輕敵!

這場道館賽,小豆是否能只靠磨蘑菇贏得勝利!?

蘑蘑菇一個轉身,口中射出數十發種子機關槍全打在可達鴨身上。可達鴨被打出場外,碰的一聲倒下了!

 

八平:「可達鴨失去戰鬥能力!蘑蘑菇贏得勝利!」

小豆:「成功了!你真厲害耶,蘑蘑菇」「蘑菇蘑菇!」在一旁觀戰的阿薛頻頻點頭表示讚許。

阿薛!「原來如此,這作戰方法可真不錯」小琴轉頭看向他,問道:「怎麼說?」

阿薛:「種子機關槍這種招式雖然可以進行大範圍的攻擊,但要將力量分散於每一發攻擊時,威力不免下降許多。如果從遠距離發射,就算有好幾發碰巧打中對手,也不會造成多大的損傷;以可達鴨的速度,要全數躲開絕非難事。所以小豆先用衝擊來接近對手,再趁拉近距離時發射種子機關槍,一來攻擊的命中率提高,可達鴨絕對閃避不及;二來可以直接擊中對手,減少力量的分散和消耗」

小琴:「恩,原來是這樣」此時她的目光又回到了戰鬥上,現在阿奇已把可達鴨收回球裡。

阿奇:「很不錯嘛,杉綠鎮的。不過接下來的攻擊你承受得了嗎?去吧,燈籠魚!」阿奇的燈籠魚體色比平常看到的燈籠於顏色要更深,似乎來頭不小,燈籠魚兩端的觸手充斥著電流,隨時準備應戰。

阿奇:「使出連環八掌!」夾帶電流的連環巴掌迅速伸到蘑蘑菇左右兩邊,打得蘑蘑菇幾乎是動彈不得!

阿奇:「維持這樣使出放電!」觸手發出一陣強光,更多電流從尖端竄了出來,正要往蘑蘑菇身上打去… …突然,電流反流回燈籠魚身上,燈籠魚登時無法動彈!

琴:「!?這是,孢子嗎()?」

阿薛:「答對了!因為燈籠於使出的連環巴掌直接碰觸到蘑蘑菇,所以陷入麻痺狀態了!」

小豆:「趁現在,種子機關槍!」

小琴:「和剛剛一樣的戰法!?」種子機關槍又再次直接命中燈籠魚,但並沒有擊倒牠。現在雙方又拉開了一段距離。

阿奇像是想到了什麼般,抱頭大叫了一聲。

阿奇:「嗚喔──!我竟然忘了把特性也計算進去!可惡,還以為用一招連環巴掌一定能把那傢伙作掉說!」他一抬頭,忽然又露出一陣笑意,「喂!杉綠鎮的,想不到你還挺有兩下子嘛!看來是我低估你啦」

小豆:「哪裡,阿奇先生才是真的厲害呢」他調了調護目鏡,「不過,勝負現在才真正要開始!」

阿奇:「哈哈哈!說得好,剛才也只是暖身而已。現在起我要認真囉!燈籠魚,泡沫光線!」

小豆:「快避開!」蘑蘑菇立刻跳離地面,躲開了泡沫光線,泡沫光線打在蘑蘑菇剛才站的地方,揚起一陣沙塵,這時蘑蘑菇已躍在燈籠魚上方!

阿奇:「糟了!」

小豆:「好機會!蘑蘑菇用最大力量使出鐵頭功!」

阿奇:「快避開啊!燈籠魚!」但燈籠魚卻因麻痺而無法移動,蘑蘑菇下墜時的衝擊力加上猛烈的鐵頭功,狠狠地撞上了燈籠魚!「碰──!!!」爆炸性的沙塵占住了整作場地。

阿奇:「燈籠魚!」巨大的沙塵完全擋住了視線,沙塵慢慢散去,燈籠魚的身影還搖搖晃晃地站在場上,隨即便倒下了。

八平:「燈籠魚失去戰鬥能力,蘑蘑菇贏得勝… …

阿奇:「啊──!!!喂!!杉綠鎮的!你竟然打破我的場地啦!可惡──!我這輩子最痛恨別人打破我的場地啦!!你以為這很好修嗎!!?你這傢伙──… …

小豆:「啊呃,真、真是非常抱歉!等打完了之後我一定會負責把它修好的!」()

阿奇先是一愣,向旁邊「啐」了一聲,似乎是被小豆說的話弄得反而不知所措了。

阿奇;「… …算了,回來吧燈籠魚,辛苦你了。喂──,你!」他用力指著小豆,「看在你答應要幫我修好場地的份上,我就先不跟你計較了。你說你叫什麼名字啊?」

小豆:「()我叫作小豆」

阿奇:「哼,杉綠鎮的小豆,是嗎… …好,我記住了。那麼,我們這就繼續第三回合吧。這也就是我的第三隻神奇寶貝,看好囉!上陣吧,大嘴鷗!」

※孢子:蘑蘑菇的特性,受到對手直接攻擊時,有10%的機率會讓對手陷入「毒」、「麻痺」或「睡眠」狀態。

☆☆☆☆☆後記★★★★★

… … … … … … … … … … … … … … … …

((這一陣沉默是怎麼回事啊?

… … … … … … … … …

((

就,拖了好久才把第八話打好,然後… … … …(心虛)

((的確是隔很久了沒錯

啊,對、對不起大家了啦!!其、其實,小優我沒有在脫稿喔!小說的進度還是每天每天,每節課每節課的有在寫的!((每節課!?你到底上課都在幹嘛!?

… … …寫、寫小說啊。(心虛)

(好孩子不可以模仿喔) (壞孩子也不可以)

恩,總、總之,會這麼慢出單純是因為,平常很難找到比較長的時間打小說(打字非常之慢的人)等弄完大學入學考試跟面試有的沒的()之後,就能定時PO小說上來了,所以在那之前,還請大家多多見諒了(乾笑)(給你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js8906220&aid=5940556

 回應文章

神版〃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ㄎㄎ
2012/01/18 00:20
加油啦!!

不過還事先把重要的是弄完會不會好一點阿= ="
☆神探小優★(djs8906220) 於 2012-01-18 21:52 回覆:
嘿嘿~是啊~所以我要是想上網的話,就會先把衣服洗好、等脫水、收衣服根折衣服然後再開機~~^^((這樣我媽就不會打斷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