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夫宅心情-我們與病毒的距離:Show me the vaccine】
2021/05/25 14:26:18瀏覽810|回應0|推薦4

【主夫宅心情-我們與病毒的距離:Show me the vaccine】

🎬 原本主夫因為疫情的關係,去年工作確實受到不小影響,今年疫情趨穩,好不容易開始工作加溫。理論上,五月是邀約高峰,準備去各單位分享與電影有關的主題。不論是從電影談親職關係,或者是從電影解析特殊生、愛情等相關議題。

🎬 隨著疫情爆發,後續的邀約,不論是主動、被動的取消,就等同歸零般,只能吃龜苓膏了。不只是吃龜苓膏,還得認份地閉關自守,只有在必要時出門採買生活必需品。這就像是過著金庸武俠筆下的過兒和小龍女似的生活,但還多了個黃衫小女孩(小說中後來打退入魔的周芷若)。

🎬 每天看著在朝者報染疫數字,心中盤算前途如何,也開始準備自救。先是超前部屬添購裝備,不論用得著還是用不著,有總比沒有好。出門必戴護目鏡,口罩雙層(內層醫療,外層布口罩),有時還會戴手套以避免沾染病毒。進家門前,必全身噴灑酒精,鞋底也噴,以確保全身安全。如此過得戰戰兢兢,已經是恪盡一個國民的本份。

🎬 睡前還會鑽研各項資料,到底疫情會延燒如何?疫苗要打哪一種?要打國際大廠的牌子,還是本土的疫苗。深入追查下去,不得了,如果想出國那就打國際的牌子。如果只想宅在國內,那就等國內疫苗,但是二期還在路上,遙遙無期何時要完成三期。

🎬 主夫也會跟人討論現行疫情篩或不篩的議題,以及去年公衛爭論的兩個不同流派論點。然而,資料越看越怵目驚心,原以為我自己做好準備之下,在朝者經過一年的超前部屬,照理來說,我該安全無虞,相信一切都有最好安排,但卻驚覺這不過是黃粱一夢!

🎬 看了相關的報導後,在朝者沉浸在光環、掌聲中,該有的準備付之闕如,更遑論超前部屬。眼看已經火燒屁股了,決策還在慢郎中。說好的篩檢量能,沒看到全自動儀器可以降低負荷量。快篩試劑也沒添購,才正要進行比對,看哪個比較好。當疫情延燒,可以讓輕症者待的檢疫中心,目前看來,絕對不足,以現在目下的傳染速率,病毒跑得比公文快太多。如果不是地方首長挺身而出,在朝者是要看年長的人民,在這種落後部屬下,一個個無聲死去或者在醫院裡回天乏術。

🎬 心中實在是有太多疑問了,我自認自己能做的準備都做了。主夫能做的個人超前部屬,包含耳溫槍一支(去年已備好)、酒精我家至少有四瓶存貨,口罩六盒存貨(酒精、口罩都視情形平日加減買),更遑論冰箱、冰庫、零食櫃都有戰備存糧。不論是否繼續過過兒和小龍女的生活,應也能暫保一時衣食無缺。

🎬 在朝者不知是夜郎自大,還是因小失大,總之隨著邊境潰守,病毒長驅直入。原來在朝者只有一套應變措施,不是有十八套劇本可以因應當前變局,一堆專業人士,竟然荒腔走板演出,甚至還不知何時有疫苗可以讓國民施打,真的是比一個主夫還不如!主夫出門還細思過,該怎麼走避開風險區,或者要跟其他人拉開社交距離。畢竟我一出門,前、左、右、西南方都曾有足跡顯示,為求小心,都會仔細盤算路線。

🎬 昨天還聽聞,小孩所屬學校,有老師的家人確診,老師居家隔離中。要不是早已遠距教學,我還得多擔心一個風險,甚至會想,小孩將來能成為呼風喚雨的終南山後活死人墓的黃衫女子嗎?腦補劇場千迴百轉,實在想不透,在朝者居然如此粗心大意,也不做社區感染的演練,也聽不進其他專業者的意見,只憑個人一己之私,只做想做的,完全不考慮「萬一」失守的情形,後果是多嚴重。

🎬 我們與病毒的距離,已像是地方首長所說,你眼前所見的那個人就有可能會傳染病毒給你。過得如此風聲鶴唳、草木皆兵,是人民要收心,還是主政者該收心。還要用「校正回歸」唬弄人民,不怕自己的公信力一瀉千里,直播記者會一場不夠,還要加開一場,強化認知作戰的可怕。殊不知認知作戰就是出自在朝者的陣營裡,一下在ptt當中擔任攻擊政府的中共同路人,一下又在臉書指責ptt同一個自己。然後在周告天下,大家要小心對岸的認知作戰。真的不會認知混淆嗎?

🎬 走筆行文,單純覺得在朝者應該為人民謀福利,而不是把心思花在走偏鋒,只有江湖術士的本領,搞花俏。要有真本領,就疫苗端出來,全台灣人民速打一輪,我看也是沒有。容我像電影《征服情海》(1996)一樣,湯姆克魯斯霸氣地說:Show me the money。我套用一 下:Show me the vaccine。其他的多說什麼也沒用,眼看長者一一在國民眼前過去,回天乏術,再多拖一天,就要追上台鐵事故的死傷人數,在朝者做官能心安嗎!?

#主夫宅心情
#我們與病毒的距離
#Show me the vaccine
#推薦電影:征服情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jiat&aid=163199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