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力、金銀、誠實中】
2021/05/26 10:39:02瀏覽839|回應0|推薦3

【內力、金銀、誠實中】

💜 記得在看韓劇《我的大叔》時,有段經典對白是由朴東勳(李善均飾)說給李至安(IU飾)聽的:

💜 朴東勳:「所有建築,都是內力和外力的抗衡,風力、承受力、地震,我們要把可能發生的所有外力都計算,設計出更強大的內力來,...,始終都要讓內力比外力更強才行。人生也是,某種程度,也是內力和外力的抗衡,不管出什麼事,有內力都能堅持下去。」

李至安:「那人生的內力又是什麼呢?」

💜 從這段對話來看聖經的一段經文其實相互呼應:「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林前3:12-13)

💜 所以,以此來檢驗童話故事「三隻小豬」的建築是再貼切不過了,頭兩隻豬各建了草屋、木屋,大野狼一來將他們的建築摧毀,於是大哥、二哥投奔小弟住處。第三隻小豬蓋的是磚房,大野狼再也無法像前次般輕易摧毀小弟的建築,反倒被齊心協力的三隻小豬給打敗了。

💜 豬小弟的磚房就是設計好內力和外力的抗衡,足以應付大野狼的攻擊。也就是聖經說的金銀寶石的建築,而非草木、禾稭,以至於當火一來,工程禁得起驗收。

💜 隨著目前宅在家生活第六天,接收的資訊越來越多,就越體會出在朝者的心態,看似美好的外表,卻禁不住外力(英國變種病毒)的抗衡。建築在火一般的考驗下,開始傾倒,搖搖欲墜。

💜 雖然有過往疫病的經驗,該是成熟老練,氣定神閒應付疫病的襲擊。沒想到3+11、諾富特、萬華茶室等一連串的破口銜接起來,造成大廈傾跌的結果。一個「校正回歸」說法,之前不曾聽過,如今聽聞,更覺破口源自在朝高官。有一年可以準備的時間,盡都浪擲水中,要全民一起自律宅在家中生活。但是更重要的疫苗,卻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 眼見無辜的性命,在抗疫如同作戰的情況下,分秒流失,還有時間不務正業查緝假消息,還不如真正將所有資訊攤在檯面上,讓大家看清楚疫苗採購的進度到底如何。一再地矯飾文字,美化數字,只是讓宅在家無法出外的人們越加憂心,甚至驚恐,信任感一夕跌入谷底,遑論可以像歐美般進行真正地解封。

💜 韓國知名演員羅美蘭,因飾電影《政客誠實中》朱尚淑一角,以其精湛的演出榮獲第41屆青龍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朱尚淑原是說謊連連取得政治上的地位,直到奇事發生,她再也無法說謊。不再能以花言巧語騙取選票,只能誠實以對不說空話。祈願在朝者誠實以對,解決此刻危機,否則有一年的準備,卻被病毒突破,看穿過去美麗的外表,甚至恍如驚慌失措,進退失據,那全民宅生活的體驗,恐不只到5/28,畢竟病毒跑得比公文還快,台灣的防疫內力究竟在哪,令人想破頭!

#我的大叔
#建築內力
#三隻小豬
#金銀寶石
#宅宅生活
#政客誠實中
#週末來看《我的大叔》、《政客誠實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jiat&aid=16322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