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麻想對你說的話是.......
2010/11/26 17:50:47瀏覽653|回應2|推薦29

親愛的寶貝~

昨晚你不知怎麼了,睡前一直哭鬧不休,無論我們怎麼哄你都沒用,說實在的,有時你這樣任性的時侯,真的拿你沒輒!

現在已經開始擔心未來的你個性將會如何倔強?開始思考該用什麼的方式教育你?開始害怕你會不懂得控制自己的脾氣而傷到身邊愛你的人更甚至傷到自己。希望這一切都只是馬麻多想,也許我應該要正面樂觀的看待你的行為,因為你是個聰明的孩子,所以懂得適時表達自己的情緒,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情緒有了出口也是件好事。

我們當父母的要做的事,應該是要好好陪在你身邊,適時的提醒你並教育你,給你足夠的空間發展讓你變得更獨立更勇敢,而不是任意的讓你予取予求,害你失去了成長茁壯的能力。未來的課題會很多,希望我們一起努力並誠實面對,馬麻希望我們能找到對的方式相處,好好朝正確的方向前進,也許這樣的你也會是個不錯的孩子喔!加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6361&aid=4638944

 回應文章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麻想對你說的話是
2010/11/27 22:55

媽媽,我相信你家的寶貝不是任性啦!

以前緣緣晚間偶爾會無緣無故哭得很厲害,無論怎樣哄也沒轍。

曾經問過醫生,她說有時是孩子做惡夢的緣故。

有一次是爸爸把寶貝的尿布包得太緊,她很疼痛又不會說。

atcst(dix6361) 於 2010-11-29 17:33 回覆:
謝謝妳的提醒喔!我也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樣,只是會擔心小牛脾氣的他會變成小霸王

羅妤潔(S計劃諮詢師Ja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0/11/27 09:40

將來回憶這帶幼嬰囝的過程~

無論是想到她的〃番〃還是〃盧〃~都倍感甜蜜呢~

以這篇來http://blog.udn.com/bela0508/3858191勉勵妳家可愛的娃兒~


(不過現在看太早了~要小四以後才能了解麻麻的用心丫~)^^

atcst(dix6361) 於 2010-11-29 17:37 回覆:
也是啦!現在偶爾也會想起他滿3個月前我們每天抱他睡覺的模樣,雖然超累的卻是甜蜜的負荷,因為只要看到他滿足的睡容,一切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