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雨中的靜思精舍
2007/10/16 21:40:21瀏覽1670|回應0|推薦9

         在花蓮打工二個月就要結束了,心中掛念著一個地方靜思精舍,在刊物中看過多次的地方,但一直都沒有因緣拜訪。這天,一樣是陰雨,我穿著雨衣、騎著五十cc 的小摩托車從六十公里外的小山村~豐濱村出發,雨下下停停,好像永遠都不會停止,看著地圖及我的小指北針,我按著那寫著靜思精舍 的地方前進。

     原想這個名滿國際的靜思精舍,應該極好找,但我真得找不到,甚至,還騎過頭。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已超過我預定要回程的時間,因為從花蓮到豐濱的路上,除了前段的十公里有路燈,後面大半段可都沒有路燈,而且是沿著濱海的台十一線前進,真得很難行。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我終於繞出了縣道193,回到了台九線,但仍看不到任何有靜思精舍的指標,按著地圖所畫的找佳民社區的小巷子,我終於找到了,低調到不行的靜思精舍。

  雖然半身都被雨淋濕了,但看到靜思精舍的一剎那,仍是感動,幾坪大的靜思精舍仍保持修行人的簡單、莊嚴。參拜後,我滿心的歡喜的離開。當然,天色已晚,雨依然下著,由我的小五十陪伴前進,從山間的台十一,到海濱的台十一,平速前行,在暗夜中,冒雨前行,不覺寂寞,反覺得身心舒暢、天地開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ver&aid=130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