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肩膀上的天空【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8/01 00:05:04瀏覽2450|回應20|推薦214

我不是掃把星.....


芭樂拒絕了好友滷蛋要去放風箏的請求,讓滷蛋一群人百思不解,芭樂這個跟屁蟲怎麼會自願缺席呢?

原來是:芭樂想即時到鎮公所的穿堂去,觀看父親節繪圖比賽的結果。有參賽的霸丸哥哥雖然也想直接前往,但正好參加「暑期繪畫育樂營」無法抽身,芭樂則以自己也是那幅圖畫主角的身分,自告奮勇要自己去看。

神秘兮兮地不讓芭樂看到畫,就偷偷參賽的霸丸哥哥說,那幅圖畫是以爸爸牌移動城堡的小插曲為藍圖,觸發自己做為畫作主題:「爸爸肩膀上的天空」的構想,也因此更加激起芭樂想看畫的渴望了。記得那一次,芭樂坐在爸爸的肩膀上,興奮地甩著雙腳,就這麼不小心,父子倆就跌進了未完工的水溝裡,爸爸破相縫了十針變成了科學怪人,芭樂的頭頂與臉部也各縫了三針。

沒辦法,父親節前夕爸爸仍得在建築工地監工,媽媽得站在服飾店努力賣衣服,霸丸哥哥又在育樂營認真學畫,只得自己一個人前去。興高采烈的芭樂心臟跳得越來越快,究竟那幅以自己為主角創作的圖畫,會得到什麼好名次呢?曾被毒嘴蓮霧嘲笑剋父的掃把星,因此還大打一架的芭樂,這回真害怕自己成了霸丸哥哥沒有得名的禍首,也因為這樣更加緊張了...。

穿堂附近幾乎擠著爸媽與小朋友的人群,剛要走到畫作貼牆時,一個臭著臉的小孩低著頭突然快速迎面衝撞過來,不小心撞中他的「芭樂鼻」 。

「鼻子好酸酸!」

他痛得眼淚直流,正想大罵一聲時,那個似乎也是一個人來的臭臉小孩,竟然已經不見蹤影。

「撞到人也不說對不!沒有你廟!」 芭樂不斷撫摸著自己的芭樂鼻,講話都變得怪腔怪調了,捏著越來越痛的鼻子,搜尋著霸丸哥哥的畫作。

那幅直到霸丸哥哥交出完成作品為止,連自己也沒看過的神秘畫作,究竟會被霸丸哥哥畫成什麼樣子呢?期待像是飄散著蜂蜜蛋糕的香味,衝擊著芭樂的心房。

芭樂捏著鼻子,因為鼻酸而眼睛泛淚的視線,停在被貼上優勝貼紙的圖畫上....。

那是霸丸哥哥畫的沒錯!

那個因為自己的地盤被侵犯,一度拒絕過芭樂與媽媽的霸丸哥哥,可愛地畫出新弟弟的芭樂所嚮往的藍色天空,也只有坐在爸爸肩膀上,才享受得到的美好天空!

「哇~是第一名耶!第一名!好棒!我是第一名!」

周遭的人看到芭樂幾乎快跳起來的高興模樣,都沾到他的喜氣,還有祝賀的掌聲與恭賀聲此起彼落。

「那是我!」 芭樂歡呼著。

「我不是掃把星.....」芭樂將手指鬆開剛才被撞得酸痛的鼻子,兩道鼻血就這樣流了下來,但是芭樂卻沒發覺。

「小朋友你流鼻血嚕!」 一個媽媽拿著手帕要替芭樂擦。

「趕快頭往後仰!快快!」另一個媽媽則貼心地拿出衛生紙。


芭樂鼻孔塞著兩管捲成圓筒狀的衛生紙,笑臉盈盈地踩著像是風火輪的腳步,如釋重負地前往媽媽在大街上的服飾店去。

一看到媽媽,媽媽看到芭樂那滑稽的止鼻血衛生紙,心疼地正要開口問些什麼,芭樂卻是一股就埋進媽媽的懷裡,哭了起來。

「麻~我不是掃把星!哥哥第一名喔!我在裡面!還有把拔喔!」

媽媽一直撫摸著埋在自己懷裡的芭樂,也陪哭了起來。

對芭樂來說,這是在他的小小人生剛失去爸爸後,卻又失而復得的爸爸節...。

就算流鼻血也沒關係,能得到霸丸哥哥的認同,視為這個家庭的一份子,逢人便說這是我弟弟的時候,芭樂有無比的驕傲與感動,也可以說:這個爸爸節也同時是芭樂走入霸丸哥哥世界的最好證明。

那年的爸爸節,不只流鼻血,好像還有一些些....芭樂興奮的眼淚,媽媽心疼的眼淚,霸丸哥哥不捨的眼淚,還有爸爸不知道有什麼好哭的眼淚。

那一家子,因為那幅畫與比賽結果似乎更加緊密了,從那次以後,流鼻血好像也成了芭樂的正字標記.....。*

【後記】: 芭樂的親生父親因病離開,媽媽與霸丸哥哥的親生父親再婚組織家庭。

爸爸節三部曲:●父親節繪圖比賽第一名 爸爸肩膀上的天空●第二名 我印象中的爸爸(假鬍子的『爸爸) ●第三名 爸爸的鬍子

芭樂與霸丸哥哥的故事 他的新媽媽 爸爸牌移動城堡 穿牛仔褲的叔叔

【圖片為意象連結用,圖片與音樂取自網路,不當請告知】

 
2011/08/05 10:23
Dear ♪鼻塞國度*爸爸肩膀上的天空(dionlin12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爸爸肩膀上的天空」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釋重負
2012/04/24 15:10

喜極而泣  是一幅美麗的畫面  更是無法言喻的歡喜 
我想芭樂的淚  不止是替哥哥比賽奪魁而開心  更多的是  他終於真有那種被哥哥接受的存在與真實感了
這個父親節  這回得第一  最開心的恐怕都不是當事的主角  而是這個滿心期盼重組家庭圓滿的孩子 

小朋友比大人  更須要認同的感受  或許因著那尚小而無力的不確定感  家庭是穩定孩子焦慮最有力的機制  假使  這家庭能給予愛與正確人生的話
自己在這個新家庭的角色為何  重要與否  應是還小的芭樂最為掛心的情事
格主非常厲害處之一是  對於小孩那一舉一動  說話的方式與語法  更重要的是那內心的獨白
每回讀來真猶如聆聽一個那樣的小孩  就在你眼前  說著  動著  卻又完全不以為年歲的不同而得以全然領會他心情的奇妙  
那書寫的自然  令人折服   同理之心外   童貞的令人感動

在這個父親節  芭樂得到了自己也許掛心已久的解答  相信他在未來的日子裡  會活得快樂而自信  因為被肯定且有愛的家庭  才是孩子的歸屬
格主讓兩個瀕臨破碎的家園與兩顆一度破碎的童心  終於得以圓滿 
謝謝你溫馨的故事  溫暖了芭樂  也溫暖了拜讀的我們
好文!!

PS" 自己亂想的  但那個讓芭樂鼻子流了鼻血  還一時怪腔怪調的另一個孤單而不開心的小朋友
      是.....阿霖嗎?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1/08/19 22:35

一個被肯定與認同的感覺

叫人深深感動!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肩膀有淚
2011/08/06 14:03

上篇接這篇~~繼續哭給您看啦   

都這樣~~~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2011/08/05 11:10

今年爸爸節因為看了鼻塞這篇文顯得更加溫韾美好!!讓自己想到好小的時候也好喜歡坐在爸爸肩上,那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也是我最舒服溫暖的旋轉木馬!永遠停留在記憶最深處角落。

另外,也要恭喜好文請喝下午茶喔!(最近工作忙碌,回訪變得慢了很多,歹勢喔!)


霞飛客 詠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爸爸肩膀上的天空
2011/08/05 07:44
爸爸肩膀上的天空,是一個遼闊的世界,藍天,白雲,堅固厚實的肩膀,行走的躍動,帶給孩子的是愛,溫暖,與安定‧這篇文章的取名很有意義,但眼睛沒有冒汗,心也輕鬆許多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爹地的肩膀
2011/08/04 14:24
像是我一整個世界...........你的相像空間好大,很可爱的故事,我喜欢。

嵐山(Blue Mt.) 敬上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三名呢
2011/08/03 19:50
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圖畫都有故事,那第三名呢?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醫療知識
2011/08/02 10:02

正確醫療知識~

流鼻血,頭不能往後仰

以手指壓住鼻樑下方軟鼻子處五~十分鐘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
2011/08/02 06:28

厚﹐每次都這樣﹐看完總要鼻塞一下﹐眼睛紅一下。

感動啦﹗就這樣﹗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猛藥喔!
2011/08/02 00:38

鼻塞塞:

這回 下猛藥喔!

不只鼻塞  還流鼻血ㄋ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