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狗風波
2012/08/24 15:24:20瀏覽2784|回應23|推薦189

這個確信,來自於人在屋簷下的體悟....


蛋!快出去追姊姊!跟姊姊講媽祖還要多買一罐島油,腳緊!」

國台語夾雜的催促在耳邊響起。

這一頭的滷蛋卻是坐在店內的角落,天真地逗弄著自己養的小狗-滷弟,還有姊姊米糕所養的心愛寶貝-米輪,一個人自得其樂地玩著。

「一隻~兩隻....嘻嘻嘻!一隻~兩隻...」 

 就兩隻狗,怎麼數都是兩隻,滷蛋卻用著小手指重複點著兩隻小狗的頭,繼續鬼打牆數著,根本沒聽到滷蛋媽的緊急吩咐。

煮磨....哪磨口愛啊?樹水教你眠皺模口愛滴啊?」 滷蛋數著數著,接著使用著滷蛋王國才通用的「狗語」,兩手抱起兩隻小狗,磨蹭起狗頭來。

滷蛋媽看到滷蛋還原地不動,還在那邊發免費的神經,從烹煮料理的地方繞了出來,作勢要看到她舉動的店中客人不要出聲,偷偷繞到滷蛋身後,一屁股從滷蛋的頭頂坐下去....

「唉喔!台灣黑熊的媽媽要抓小孩做肉乾去遠足嚕!」 滷蛋大聲地求饒著。


滷蛋騎著寶貝腳踏車-「旋風一號」,前面的籃子載著兩隻小狗準備出去追姊姊,邊騎還邊摸著被捏到紅腫的臉頰。

「滷弟!米輪!你眠跟哥哥一樣,不知道親生媽媽是誰喔?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應該是要講「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惱怒的滷蛋跟小狗狗講話更是亂了語法,碎碎念的同時,小腳不忘加快速度往郝鑫甘超市方向找姊姊米糕去.....

遇到機伶的米糕後,成功追加買到了滷蛋媽口中的「島油」,米糕在滷蛋的央求下,用找剩的零錢買了一罐滷蛋最愛喝的養樂多。

米糕催著滷蛋喝快一點,然後騎著滷蛋媽獎賞買給她的小淑女車-微風一號,姊弟倆一前一後,滿足地騎車準備回「媽祖食堂」。

才騎到一半,騎在後頭的滷蛋驚慌喊著:「姊!害啊!滷弟跟米輪跑去捉迷藏了.....」

米糕停下車了解狀況後,先一計「虎霸武爪」完畢,再賞了滷蛋兩招最近剛練成的「奪命左勾拳」與「殺手右鉤拳」,滷蛋痛得哇哇叫。

糊塗的滷蛋委屈地解釋說,一路還跟小狗講話的,實在想不出狗狗到底藏到哪去了.....

最後的最後,頭皮發麻的兩姊弟,竟是在郝鑫甘超市外面不遠的路旁.....看到幾個小朋友正在跟狗狗玩耍,兩姊弟這才放下心裡的大石頭。原來,滷蛋停下旋風一號以後,就把兩隻小狗狗放在前面的籃子裡,趕忙衝進超市裡找姊姊了,推測應該是兩隻小狗跌落下來後,滷蛋回程也忘了這件事使然.....

這場風波折騰不少時間,正在滷東西的滷蛋媽見「買個醬油買到美國去」的兩姊弟終於回來,忍不住大聲念了幾句。

米糕不忍將這個糊塗插曲一連爆給滷蛋媽知道,怕的就是滷蛋遭到滷蛋媽的責備後,又會開始胡思亂想自己的身世之謎。

當天晚上睡覺之前,米糕在私底下小小聲警告著滷蛋:「不要最後....狗狗掉到煮麵湯桶裡都不知道蛤!」

滷蛋竟一面笑著用一支手比著二說:「我知道,有兩隻!」 另一支手摸著今天連遭「媽祖佛手捏」,還有米糕「虎霸武爪」「左右鉤拳」攻擊的小黑臉。

米糕瞇著眼睛苦笑想著:「這個雞同鴨講的糊塗個性,除了媽媽之外,還有誰會這樣?」

她確信這個「滷蛋外星人」是自己的親生弟弟準沒錯。

想到有次遠足,吃到滷蛋媽準備「燒酒雞便當」,整個人酒醉到不行的往事,米糕聽完滷蛋的回答,笑笑著抱著草莓枕頭,睡覺去了......*

【滷蛋小筆記123】  :

1 滷蛋媽頂下不錯吃小食堂,招牌改名為媽祖食堂,裝潢也弄得像媽祖廟害羞

2 滷蛋的姊姊米糕,拿手絕活除了原「虎霸武爪」,也練成左右攻擊的鉤拳,試打對象:「滷蛋」無奈

3 滷蛋媽對付滷蛋的絕招:「媽祖佛手捏」一施展後,會讓滷蛋思念長年在外工作的親生父親啜泣

4 不讓滷蛋的「旋風一號」專美於前,常幫媽媽跑腿的姊姊米糕也有了自己的「微風一號」愛你喲!

5 米糕為了袒護滷蛋,經常間歇性地隱瞞滷蛋的烏龍行徑,免得滷蛋被台灣黑熊的媽媽(指滷蛋媽)抓去做成小孩肉乾烏雲飄過

6 兩隻小狗的命運堪憂,自己不多盯著點可能不定期....隨風而逝尖叫

7 託滷蛋的福,米糕也學會了滷蛋王國的「狗語」。

8 米糕確定滷蛋的「碎碎念」真傳來自滷蛋阿公,忘東忘西的糊塗個性來自滷蛋媽,被「眾人譙」完仍能樂觀活下來的韌性來自於滷蛋爸,而自己.....就算不是滷蛋親生的姊姊也無所謂了,因為都活在一個屋簷下,一起低頭那麼多年,要找這樣同甘共苦的「小笨蛋」,要上哪找啊...詫異

尖叫文初那排紅色字體的狗語,各位格友看有啦吼?

弟弟格的滷蛋新文天公囝敬請賞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onlin1218&aid=675919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 好可愛 !
2012/09/07 17:00

飲食要健康

島油不要問太多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9-13 14:21 回覆:

多硯坊說得對

島油問太多 會死鹹

我也覺得一顛顛就好大笑


犀利呼啦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哇伊
2012/09/05 22:29

那張照片是不是滷蛋小時候

真的粉可愛....好哇伊.....三太子開心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9-13 14:22 回覆:

犀利呼啦啦

滷蛋的更可愛 可是滷蛋太D調

不好意思拿出來獻寶 呵呵呵 自我感覺良好嘔吐


cherrypi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版的花田一路~~讚啦
2012/09/02 12:11

感覺好像在看花田一路的卡通,好笑逗趣.

滷蛋媽---一路的媽,米糕姐---一路的姐姐,滷蛋--花田,如果加上一路媽,一路姐和一路的配音,應該會更爆笑(呵呵呵!!!)

台灣版的花田一路.....讚啦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9-13 14:24 回覆:

講真的 我還沒看過花田耶

也因為這樣才能沒有包袱地寫著 不要看了之後

我就被廢去武功一樣 不會寫了

但是 希望cherrypig給台版的 一個最大的支持鼓勵好嗎

多謝啾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鬧的
2012/08/30 18:22
要不是有文字,光用念的,一定會好笑。自從認識你之後.....整個心情就....隨你忽悲忽喜啦!所以..才會取名叫鼻塞嗎?又想讓人哭到鼻子不通、也想讓人笑到鼻塞?這個茍以﹝國語﹞想必小時候沒有被推行國語運動小組罰過錢吧!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8-30 22:47 回覆:

小民 真的是來鬧的 一看就知道...但是好笑最重要

哭到鼻子不通 好像很難 鼻酸加減有...

我小時候學校早沒有罰錢了  不過家裡一堆台灣狗以的

會這樣歪溝妻挫 也是沒半華的啊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嘴都歪了
2012/08/30 18:06

屋啦 ! 屋啦!屋看懂了啦! (看好久.要一字一字用唸的啦!)

要命.滷蛋的狗語狗比較聽得懂.

阿桑要戴老花眼鏡逐字看.要戴老花眼鏡之前還要先找老花眼鏡....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8-30 22:48 回覆:

小接你 歹勢 還要勞煩拿老花眼鏡才能看有喔

嘴歪眼斜

這個也是好運動害羞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簽到
2012/08/29 21:25

又一陣子咩有看台灣狗語.有點沙漠路.

名藻精神一些.再來跟滷蛋說說話.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8-30 22:49 回覆:

名藻精神

是哪家學校的校訓

可以講一下嗎搞怪(咧咧)


盂芳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28 08:28

哈哈

真是可愛極了!!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8-30 22:49 回覆:

謝謝PEI

 願意來看這樣歪溝七挫的故事

可愛就好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2/08/27 10:28

想到小狗掉下車來,素不素有點給他驚嚇,牠們不像貓咪身手那麼矯健,素被小朋友抱下來玩的啦!狗語和國語是有點差別,哈哈....還素看懂了!

以為還在滷蛋那一鍋,怎麼這鍋也在滷蛋?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8-30 22:51 回覆:

滷蛋沒有把狗放下來 直接衝進去找姊姊

狗狗胡白動 掉下來 胡白走 給小朋友報器玩啦...

向莫莉說sorry 兩鍋都是滷蛋口味....zzz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一家人
2012/08/27 10:16

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很有趣

滷蛋迷糊的特性還真是可愛唷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8-30 22:52 回覆:

夢女郎 說的是

滷蛋的賣點就是這個愛你喲!


*詩鴿*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越夜越精神+風波波及溫哥華
2012/08/26 09:39

天路腳踏兩條船,雖然一條已經半退休,偶而詩癮犯了,也會開格揮上幾筆。寫完這個回應,昨天晚上夢見我的發發了,後來在夢裡還想,發發不是走了嗎?趕快抱抱看,果然抱不到,一直追,追得好累,就醒來啦!哭哭

太晚上網讀故事,會做夢啦~~三條線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8-27 00:34 回覆:

原來 鴿計太晚熬夜讀故事 會靈魂出竅

連早就投胎轉世當少奶奶的發發 都還會魂縈夢牽 回到鴿計的舊夢中

說不定 發發獨自在哪個地方替鴿計唱著 我早也徘徊 我晚也徘徊 徘徊在茫茫人海呢害羞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