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校沒教的事 老師們
2017/10/17 08:59:43瀏覽91|回應0|推薦0

學校沒教的事 老師們 (人間福報)

文/魏世昌

之前教師節,許多友人都在感念師恩。回想起自己在資訊領域這條路上,也有好幾位「老師」。

那時我國中畢業剛升專科,對電腦一竅不通,不要說組裝電腦、安裝系統,連主機板、中央處理器、顯示卡都愣愣傻傻地分不清。

多虧有了到電腦公司實習的機會,那裡的工程師個個身懷絕技且經驗豐富,只要自己肯虛心求教,鮮少空手而回。也因為耳濡目染的關係,我猶如得到葵花寶典般功力大增,當同學們還在摸索的時候,我已學會如何排除故障,幫客戶維修電腦,甚至還因此有了人生中的第一張名片。

一年後,我更利用課餘的時間,跟班導學習時下最夯的互動式網頁設計和資料庫語言,並時時請教擅長撰寫商業應用軟體的學長,我記得才一個暑假的時間,就已經開始在外接CASE了。那種能夠現學現賣,同時還替自己賺些外快的成就感,真棒!

直到出社會後,即使早已與「老師們」各奔東西,但他們勉勵我,不能光靠學校教的課程被動學習,而是要隨時追求新知、接受新的挑戰,我始終謹記在心,也不忘提醒自己,永遠保持熱愛學習的好奇心!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10880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