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生存術 擺脫職業倦怠症
2017/09/28 09:02:23瀏覽648|回應0|推薦3

職場生存術 擺脫職業倦怠症 (人間福報)

文/魏世昌

我在工作三到五年左右,出現第一波職業倦怠期。因為體會不到工作的樂趣,也找不到工作的意義和價值,只能埋首於日復一日的作業程序,像個機器人一樣在產品線上不停打轉。

有好一段時間,每天早上鬧鐘鈴聲響起,我卻完全提不勁起床上班。這種症狀星期一特別明顯,一上班就覺得累,一到公司心情就變差,還沒上班就想著快點下班。也許這就是職場上流傳的,一種「一上班就想下班」的病吧?

偏偏職業倦怠症沒有「特效藥」可醫,加薪、升職也許會有短暫療癒的效果,不過如果沒有對症下藥,職業倦怠的老問題依舊很快襲捲重來。在還沒有找到對策以前,職業倦怠就像一堵牆,自己只能杵在原地不知所措,苦苦煎熬等待周末的救贖,周而復始,始終難以擺脫倦怠感的襲擊。

至於解決之道,有人透過提高自我技能,創造新的挑戰,重新找回工作的熱忱;我則是轉向尋找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在平淡無奇的工作中添加一些潤滑劑。

因為我喜歡閱讀與寫作,便開始勤於筆耕,也幸運地在報紙上發表了許多作品,在業餘的寫作上,得到了本職工作中無法獲得的成就感及愉悅感,那種喜悅、那種興奮,是本職工作無法替代的。

我這才發覺,也許消除職業倦怠的一個辦法,就是找到另一個喜好,使自己在工作之餘得到滿足,同時也為自己補充更多能量,得以在工作崗位上持續努力!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10868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