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生存術 找回工作熱忱
2017/04/11 14:30:22瀏覽137|回應0|推薦1

職場生存術 找回工作熱忱 (人間福報)

文/魏世昌

回想起初投入資訊行業,憑藉的完全是一股幹勁和衝勁,希望將自己在校所學學以致用,然後從工作中得到滿足與成就感,早日實現成為一個專業人才的夢想。

但事與願違,也許是因為努力工作卻沒有得到賞識及表現機會,加上日復一日的忙碌,在同樣差事的慣習中,便逐漸淡忘了當初來職場工作的「初衷」。

我發現自己的熱情慢慢地被消耗掉,也常常因為一點小事不如意,心情就受到影響,變得不快樂,只在乎是否準時下班、有無加薪及升遷,似乎工作的意義只為了賺錢糊口。

然而我想與其抱怨,不如採取行動。職場暢銷書《人山人海的停車場》裡,歸納出化工作為感動的數條法則:第一條就是世界上沒有無聊的工作,只有讓工作變得無聊的念頭;第二條,世界上沒有無意義的工作,只有讓工作失去意義的想法;第三條,能否將工作變成充滿意義的美好事物,全憑自己的想法而定。

因此我努力嘗試調整心態,反覆問自己:為什麼只要求將工作做完,不再要求做對、做好,甚至找到最有效率的方法,不斷精進學習呢?並試著換個角度,遇到問題,不只看表象,更要思考它的根源,想辦法對症下藥,尋求徹底的解決,讓問題不再發生。

新的一年,我勉勵也期許自己,要勇於接受不同的挑戰,重新找回工作的熱忱!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10033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