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老婆 遇上外婆
2008/09/11 08:02:32瀏覽6067|回應12|推薦106
上個星期六,孩子們在我媽那裡過夜,星期日那天,我想擁有二人快樂時光,但沒想到老公一大早就被人給預約了,而我只能癡癡的在家等他回來。

當他回來時,我的熱情馬上被澆熄,結婚十幾年了,有時光是從他的動作就會知道,他又要出門了。

我不悅的問:『你又要出去囉。』

『嗯。』他看了我一眼,想了一下又說:『妳要跟我出門嗎?』

看他怪怪的神情及怪怪的語氣,我遲疑的回答:『好呀!』

他像鼓起勇氣:『那先說好,妳先別生氣,而且要答應我,等下子別亂說話。』

『等下子是要跟誰出去呀!』

『就叔呀跟XXX(女性名字)。』

我一聽,整個神經處於發怒狀態:什麼,我們要跟人家的外婆出門。

『妳不能跟阿嬸說,不然事情就會變得很大條。』

老公知道我對人家外遇的事當自己的事在雞婆,以前常為朋友跟外婆的事,曾一前一後跟二位男性朋友大吵。另外有一次是在飯局裡,我看到朋友帶外婆出現在我面前,這就夠火了,沒想到這外婆的女性朋友還勾引我一位已婚男性朋友,見一群男人只會鼓譟卻沒制止,氣得我回家跟老公翻臉。(他也是共犯之一)

這樣的戲碼,老公總對有外婆的朋友說:『要我們夫妻感情好一點,千萬別把妳的外婆讓我老婆看到。』

腦子裡想到過去轟轟烈烈跟外遇的男性朋友們吵架畫面,我在想,我可以控制嗎?應該可以,因為叔呀的外婆之前曾幫助過我們,我應該可以忍。

我勉強說『好』,接著又說:『反正我也想認識她。』

當老公載我到集合處時,朋友和他的外婆驚訝到不行:『你怎麼帶你老婆出來。』

老公:『上來啦!我老婆知道這件事,你們就上來吧!』

我看了一下那女的,她長得不是很漂亮,皮膚不白且嘴上一根香煙。

他們全上車後,女的對我說:『妳不能跟他老婆說今天這件事,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妳也是成年人,應該知道有些事能說,有些事不能說吧!』

我不說話,老公一直表明我們溝通好了,要他們放心。

朋友在車上對她的外婆說:『之前我追過她ㄋㄟ,可是她眼光很高……。』

我認真的說:『叔呀!你別亂講。』還好老公不像我很會吃醋,要不然當下事情就大條了。

女的對朋友說:『是喔!但你別忘了,你跟她是同姓,不能有任何關係,我是非常認真的跟你說。』

我很無奈,以前常莫名其妙當人家的第三者都還不知道,直到人家老婆緊迫釘人時我才知道,原來,我是男性朋友老婆的眼中釘,但我不明白,大家是一塊出去玩的,我怎麼不知道我何時被人追了,真不知是自己的神經超大條,還是沒神經。

總之,我討厭被人家歸類,尤其是莫名其妙當人家的第三者,所以聽到那女的說這樣的話時,我心裡是這麼回他的:喂!妳想太多了吧!

去拜拜的路上,朋友一直沒安份的坐好,一下子在後座躺著,一下子靠在那女人身上,看到這樣的畫面,實在快把我肚子裡的火給逼出來。

終於我忍到跟他們說拜拜的時刻,他們一下車,我就對老公說:『他是身上沒長骨頭是吧!幹嘛坐没坐相,老公,麻煩你跟他說,下次有機會,要是他們再坐我們的車,請他乖乖坐好,要不然我要開火了。』

隔天早上,朋友來家中:『我們昨天一下車,她(外婆)就一直罵我,說妳為什麼會出現。』

『你們一下車我也開始在說你的事。』或許跟他太熟了,所以我開炮了。

『叔呀!你身上是沒長骨頭是不是,幹嘛一直往她身上靠,你有 “骨氣” 點行不行呀!』

『我那有。』

『還說沒有,你當我坐前面就看不到你坐沒坐相的嗎?』

『妳真的很兇ㄋㄟ,叫XX(名字)的,真的都這麼兇嗎?』我和他外婆同名。

『別拿我跟她比較。叔呀,為什麼你一個男人要二個女人為你傷心。我是女人,我不是說第三者都不好,昨天一路上,我是有發現她的好,她會要你在神明面前替妳老婆求事業順利,我聽了是很感動,但你對得起你老婆嗎?』

『妳看我這樣,其實我是夾心餅,我也不好過呀!』

『怎麼會不好過,你一個男人讓二個女人照顧那會不好過。』我恨恨的說。

『我的心一直是被她們二個女人這樣磨來磨去,我的心都快受不了了,我老婆說我對外面的比較好,外面的說我對我老婆比較好,我都不知該怎麼做才好。』

『這是你自找的呀!我問你,你們這樣在一起,你能給她(外婆)什麼?你對她公平嗎?我也是女人,我可以想像到了年紀想要依靠的心,我問你,你可以給她什麼?』

『她也曾這麼問我,我跟她說,如果她後來沒再找人嫁了,要是她那天走了,我會娶她的牌位。』

『那你可要好好保重你自己的身子,千萬別比她先走,要不然她怎麼辦?還有,你能保證你的身子是硬朗的,要不然,你怎麼娶她,娶她的牌位,你兒子肯嗎?』

他愣了一下:『我也要她去找個好男人嫁了,但她不肯,她媽媽也幫她介紹男性朋友要給她認識,但她不肯,那我又有什麼辦法。』

我聽了也很無奈,這就是情債,該怎麼還,唯有自己肯放手,才能得到解脫。


晚上我跟老公說朋友來家中時我跟他的對話。他怕我太激動,所以要我別再說了。

我感傷的說:『我想我這樣的個性是受小時候環境的影響,小時候我太常看我阿姨哭了,雖然姨丈會帶我和弟妹出去玩,每當看到讓阿姨受傷的女人也去時,我告訴自己,要替阿姨看好姨丈,有一回,阿姨又哭了,又跟外面那個女的有關,我一氣之下寫了張紙條去離家不遠處的那個女人家,明知結果可能會被姨丈罵,無論結果如何,也要替阿姨出一口氣,事後姨丈真的找我算帳,但被我媽跟阿姨制止,那時候還小(國小),被大人的氣勢壓到只能躲在一旁,那個時候要是再大一些,我想我一樣會照現有的個性說我姨丈一番,即使被打,我想我也不會退縮。』

老公靜靜的聽我說,為打破壞壞的氣氛,他笑著説:『好了好了,別再說了。』

『老公,我今天去給人家推拿,在中醫那裡看到阿婆(住在婆家附近),我跟她寒暄後,我就在後頭等候,我在後頭聽到阿婆回人家說,『我老公早就走了,孩子們大了也搬出去……。』我聽了忽然好難過,想想,我們現在能吵吵鬧鬧還真幸福,至少我們有吵架的精力,罵人時也不會口齒不清,身子現在也算不錯,想想,我現在真的好幸福。』

他感性的看了我一眼:『我真的好希望等孩子們大了,也等我們以後有錢又有閒時,我就開著車載妳出去走走,要是今天想吃自己煮的,我們就將車子裡的食物拿出來烹調,今天不想住朋友家,那我們可以露營,要不就住汽車旅館,只是不知道這樣的想法能不能實現。身子是否聽話。』

『一定能實現的,你對自己一定要有信心,而且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子。或許那天,我先走了,你可以適應沒有我的日子,去尋找你自己想過的生活。但我不能沒有你,雖然我們吵歸吵,但我明白,我離不開你。』

在這沒有鮮花的時刻裡,浪漫卻從二個人的心微薰了出來,二人的年紀雖然不小,但卻有感動的氣氛。

我笑著問:『你不會背著我找外婆厚!』

他:妳又來了。『唉 ~ 無論我怎麼說,到最後都是我的錯。』

我哈哈的笑著:『想找外婆,哼!我勸你還是忍著點,等我掛了你再找,免得我到時候被你氣到從棺材裡爬出來罵人,死後還要一直跟蹤你、一直在破壞你的感情,弄到後來讓你孤伶伶的當獨居老人。』

老公:厚 ~ 又來了。這個女人,嗯 ~ 還是別讓她知道太多事情。


伶玲 09.10.97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22069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
2009/03/12 11:23

所有的事

是對  是錯  沒有定論

或許所說的前世債  只是借口

相信男人也不好受....女人更無辜

伶玲(dil) 於 2009-03-12 18:33 回覆:

贊同


小乖乖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愛作怪又不知足
2008/11/16 11:33

男人說一生中一定要有三個女人 一個是共苦的老婆(好康輪不到)

一個是情婦 可以陪他吃香喝辣 解寂寞解無所不怪的生理需求

一個紅粉知己 不能對老婆說的話不能給老婆知道的事 他會幫忙解決

當你夾在老婆和情婦中間 問題不能解決時

又可以幫你出主意的 有這三個女人其實還不夠 這只是他們的一個藉口幌子

小心男人有錢精蟲就作怪

伶玲(dil) 於 2008-11-19 12:21 回覆:

  所以想想  當女人也蠻悲哀的    有些人就為這樣  而上演

"女人難為女人"    "老婆  請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妳要全瞎   也沒關係"


仲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結婚證書
2008/09/19 11:47

就只是一張紙嗎

伶玲(dil) 於 2008-09-23 13:20 回覆:

但有時

有    是比沒有好用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討厭坐一看二想三又望四的男人
2008/09/19 07:57

我討厭坐一看二想三又望四的男人
我拒絕自己有外遇  也不跟負心和當朋友

哈哈  我說話得罪人 該抱歉了

我家男人因為沒有外婆可罵 最愛罵老婆

雖然失去 得不到的 都是最尊貴
若能珍惜已擁有的才是有智慧

大車擋風遮雨 拋錨狀況容易出
輕型機車即使慢 小心行使就平安



天使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8/09/18 08:08
有錢男人愛作怪,沒錢男人愛搞怪。
伶玲(dil) 於 2008-09-18 08:52 回覆:

哈哈    我看完這些字

居然是不自主的點頭  認同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都是這樣
2008/09/14 02:54

所以我老公都不帶我跟他的朋友們見面

我老公以前可能太會玩吧?

在路上遇到他的朋友 , 油的要命~ 我不喜歡他的朋友

別理那個外婆 , 她是故意這樣說妳的

這外婆心態有問題

伶玲(dil) 於 2008-09-15 16:03 回覆:

朋友那天跟我說    下次要是再跟我老公約

也不要讓我跟  (省麻煩)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易行難
2008/09/14 02:15
撇開倫理道德: 愛...有錯嗎?

大部份外遇的理由,都是恨不相逢未嫁時
我想,遇見真愛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而女人又何苦為難女人

他真要是遇見命中的真愛
我是不是能做到<成人之美>選擇放手呢?
伶玲(dil) 於 2008-09-15 16:01 回覆:

愛    本身沒錯

只是這三角習題    讓三個人都很困擾


老宅男 / 歐冠四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人的事
2008/09/13 16:28

都被貓咪遮住眼

看不到,

請參觀我的文章  貓貓狗狗大頭貼

http://blog.udn.com/19900811/2154404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伶玲(dil) 於 2008-09-15 15:59 回覆:
嗯  是被遮住了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13 16:23
這個外婆管的比老婆還多~~~~
伶玲(dil) 於 2008-09-15 15:58 回覆:

呵呵    怕我跟人家告密咩


mumu小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男女之間
2008/09/13 09:07

男女之間的界線

若當事人不把他當成一回事..

坦白說是很難的...

自己沒受過"外婆"或"劈腿"的心痛

是沒辦法體會那種痛的

(不然就是從來沒去”愛”過!)

伶玲(dil) 於 2008-09-15 15:55 回覆:
被背叛    的確是件痛苦的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