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挨一刀才知 其實幸福一直在身邊
2009/03/11 10:09:02瀏覽2249|回應11|推薦105

上上個星期日,去某宮問今年老公的運勢,在講解中,要老公今年須注意桃花……。離開那個宮之後,老公不願提及這件事,他知道我對這方面很在意。

 

由於車子裡只有我和他,我說:「別忘了,你老婆之前常為別人有外婆的事,常常跟人家吵架,你最好別犯這個錯,要不然,我們一定會吵翻了。」

 

他的表情出現:毀了,這套經不知道她要唸多久。

 

我瀟灑的說:「如果夫妻因因果結合的話,為了不讓我們下輩子有機會結為夫妻,只要你一犯錯,你的好運、財運都歸我,做為我的補償,而後我會再遇上一個比你更愛我的人來愛我,以補償你對我的心靈傷害。這輩子你欠我的,我們在這一世結清,下輩子我們誰也不欠誰。」

 

他聽得有點火:有需要說得這麼毒嗎?

 

他沒說什麼,只是聽我一直訴說心裡的酸勁,說多了才發現,當時在廟裡的我不以為意,其實我的內心深處還是非常在意的,越說我就越難過。

 

他指著外面比劃著,要我注意前方的事物,我不再說話,只是應付式的「嗯」。

 

他找我聊天,我難過的回應:「不要吵我,我的心裡好難受。」

 

「妳就不要想一些有的沒的好不好。妳知道我剛剛為什麼一直都聽妳說話而不開口嗎?那是因為我知道妳的脾氣,所以才不說話的妳知道嗎?」

 

「我早就跟你說過,我對婚姻真的很沒安全感。」

 

或許小時候常看阿姨的眼淚是因丈夫在外有女人而流,加上出社會後聽到的一些婚姻負評,我對婚姻長期一直都沒有安全感。再加上婚後老公試圖要我有所準備,『一旦男人犯了錯,這決不是男人的錯,做老婆的一定要反省。老公犯錯,只要老婆願意等老公回頭,老公終究會回到老婆的身邊』。

 

想著過去,無論是激動過招、還是半開玩笑過招,後來總以為自己調適好了,萬一老公真的外遇了,我可以不用用激動的情緒去看待,事情還沒發生,我居然難受到不行。

 

我激動難過的說:「為什麼你犯錯,承擔過錯的人居然是我,為什麼?做錯事情的人又不是我,為什麼要我承擔。」

 

那晚為了這件事,我睡不著的想往外跑,老公看夜已深,不讓我在外逗留,因我的任性把他的性子都惹出來了。

 

 

「如果你說我迷信,那我想問你,打從我答應跟你結婚,你又為什麼動不動的一直在暗示加明示的明白告訴我說,你命中有桃花,如果那天你犯錯,要我一定要等你回頭。是誰比較迷信。」

 

我曾跟我老公說過,如果把外遇當命中注定而不去閃躲,那我又何苦不犯這個錯。

 

上個星期我們倆去別的地方順道回婆家,我因家中的某事心煩,再加上對外遇這件事我一直沒釋懷,想到老公等一下也該去朋友家,於是我走出婆家散步去,伴著我的煩一路走著。走約半個小時我發一則簡訊給老公『我走不動了,來接我吧!』

 

沒多久手機響了。

 

「妳在那裡。」

 

「你只要往回家的路上就能看到我。」

 

當老公看到我時,他停在路旁為我打開車門,在駕駛座上的他看到我快虛脫的樣子,為了測試我要不要緊,他半開玩笑的說:「才走這麼一點路就這個樣子啦!」

 

我勉強回應:「人老了,就不中用了。」

 

我們倆笑了,他知道我這些天心情不好想一直逗我笑,但我回說:「我現在人不舒服,你不要吵我啦!」

 

他又繼續說,要我回應,我笑著勉強回應:「你不要逼我,等我休息夠了,我就會讓你知道我的厲害。」

 

他笑著說:「什麼。」

 

我比劃著:不要鬧我啦!

 

不知經過幾分鐘,他的右手摸著我的左手像在找什麼似的,後來我明白他為什麼要這麼做。這時我的心臟的跳動也比較規律,不像之前跳得好快。

 

我笑著說:「怎麼,看我是不是心跳太快呀!」

 

他因沒摸著,又被我這麼說,他不好意思的笑了:「嘿呀。」

 

那天我們談了些事,我的心平順了不少,但他的另一伴(分身)卻仍在我的夢中做怪。

 

如前天早上,我夢見他要娶別的女人,夢中的我想了好久提出了離婚,他氣急敗壞的怪我不諒解,後來答應跟我離婚,夢中的我和現實中的我難過到快哭了。那早和嫂子及一些朋友要去拜拜,我得起身早點出門,所以夢就這樣結束了。

 

昨天早上,我在夢中依然看到他對我板著臉的態度,我難過極了,知道在做夢的我告訴自己別難過,而且現實中的老公還是這麼在乎我的,這只是夢,不要想太多,別急著把自己的婚姻逼向完結篇。

 

我睜開眼睛看著熟睡的老公,心裡想著:沒錯,這是夢。

 

閉上眼,仍然看到夢中的我哭個不停。沒多久我卻聽到有異樣聲音,這個感覺很熟悉,張開眼睛依然聽見那字字迴音,為了避免自己嚇自己,我把老公叫醒,抱著老公要他注意聽是不是有什麼聲音。結果,我好像又碰到靈異事件。這早,是4點多的事。

 

繼續閉上眼才覺得正要入睡,又夢見那個哭哭啼啼的我。

 

心裡叫著:不會吧!不要再讓我受這個苦好不好。心想,昨天去廟裡求心安,但為何這種夢還追著我不放,心裡的我正準備狂哭時,夢中的我抱著老公的手訴說心中想說的話,見老公溫柔的看著我,並給我一個深情的吻,我起先愣了一下,後來開心的抱著老公說:「老公,你變了,你跟以前不一樣了。」

 

昨天在他出門前,告訴我說,他要回來吃午餐。那知,昨天中午我掛彩了,忍著痛也要把午餐完成,小弟昨天來家中,我麻煩他把菜端出去後,便衝到樓上擦藥,看見止不住的血,我打電話給老公,要他回來時買OK繃回家,那知他沒辦法回家,為了不讓小弟飯吃不下,我按住傷口安靜的等小弟吃完飯,再請他幫忙處理傷口。

 

只是,就算傷口噴上藥粉,只要手沒按住傷口,那鮮紅的血總是在外流竄,我們只好在傷口上先蓋上紗布,再用透氣膠帶捆住傷口,終於,血止住了。接女兒回家時,我跟女兒說這精彩畫面。

 

老公回家看到我受傷的手指,他說:「妳在家說妳血流不止,我在那頭聽得我一直不舒服。」

 

女兒:「媽媽的血流了一個小時ㄋㄟ。」

 

老公:「妳自己會不會把手指頭捆太緊,妳要不要按一下妳的手指反應,看會不會麻麻的。」

 

我開心的照著做:「嗯!不會麻麻的,剛弄的時候根本都是麻的。」

 

老公:「今天晚餐想吃什麼。我來煮。」

 

我張大眼睛開心的說:「老公,你真的變了,真的變了,要是以前的你一回來一定說,『妳怎麼那麼笨,連做菜也會切到手』,我也以為你會要我去弄晚餐說。」我想到早上那個深情夢,心裡開心極了。

 

女兒不能相信的看著她老爸,我不知道老公在想什麼,但我開心的說:「如果一個傷口能換來你的關心,我願意再挨一刀。」

 

老公急著說:「不用不用,光是電話中聽妳血流不止的樣子,就讓我很受不了了,妳不要沒事又去劃上一刀。」他很怕看到血。

 

昨晚老公又和朋友出去,回來時正巧我準備貼OK繃,他看著我的傷口,面有菜色的說:「妳是怎麼弄的,怎麼傷成這樣。」

 

他幫我撕開OK繃的外皮,我怕他不想敢看這傷口,正想把他手中的OK繃拿來時,他作勢要幫我貼,因現在包裝的關係,貼了之後卻還不知怎麼撕,我痛得哇哇叫。

 

「妳不要一直叫啦!」

 

「真的很痛,我痛到眼淚快飆出來了。」

 

看著他小心翼翼的樣子,心裡好感動。心裡:這刀挨的真值得。但 ~ ~ 真的好痛。

 

而後貼OK繃的工作,只要他看到我要貼,他都會自動幫我。

 

兒子下課後跟我說:「媽,妳這個月流得血還真多,上個星期(3/6日)去捐血,這個星期又流了好多血」二兄妹笑到不行。

 

女兒:「媽媽說,她是要看菜刀利不利啦!」二兄妹又笑到不行。

 

我心裡想著:這真是血光之災。想到捐完血的當天,我的『好朋友』來了,星期一又切到手,呼 ~ 真是『紅不讓』呀!

 

(當另一伴為你、妳做貼心的事時,應該抱著感動的心,而不是『理所當然』。當然,不管是誰這樣對待我們,用『理所當然』的心態是不對的,因為,這不是別人對你、妳該有的義務。 ~ 共勉。


伶玲    03.10.98


給親愛的老公

    我知道這二年你對我的態度其實改變不少,但長期的動不動就夢到你出軌,造成我心靈的不安,尤其是這些天的夢境,讓我成了睡前嘆氣睡後哀怨的女人,我知道現在跟未來那個會不會發生的事生氣、煩惱,其實都算太早,但我是你老婆,我真的對這個很計較。

    你說:「這只是預測,是可以預防的。」我現在只能試著相信。

    因為我記得在你跟我求婚的那晚,你是這麼說的:「我們先去登記結婚,再辦離婚,等要宴請的那天,我們再重新結一次婚,我不想讓我的家庭走向破裂。」

    那天,我把這句話重提,希望你不要忘了初衷,因為當初看到你的用心,我才會把我的感情投入,我對感情曾像刺蝟般防禦,是你讓我卸入這外衣,所以 ~ 我要你負責。

                                                          和你爭吵相知多年的老婆留    03.11.98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27319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和風(前世今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命數
2009/06/04 16:58

原來是「命數」惹的禍,

可看看「了凡四訓」


伶玲(dil) 於 2009-06-05 09:33 回覆:

有時會笑自己  庸人自擾

就算是命    該是如此   

自己跟老公更要應該好好經營婚姻才是

「了凡四訓」有空   我會看的  謝謝


a1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反差
2009/03/26 18:12
夢境一定和現實相反
相信您老公

伶玲(dil) 於 2009-05-30 12:09 回覆:
我也希望如此 ^_^

糖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
2009/03/22 16:28

要維繫一段婚姻真是不容易呀!

真得用心情愛與諒解和互信來經營

看到妳這麼幸福~~真替妳感到開心

伶玲(dil) 於 2009-03-23 13:30 回覆:

無論什麼事    就好像玩闖關遊戲

希望這二人三腳的婚姻闖關   能順利走到終點

一起分享回顧過去二人的點點滴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太---多---
2009/03/21 20:00

人就是喜歡自找麻煩, 自己嚇自己, 為什麼不把握現在所擁有的幸福呢?

若真擔心, 那就請好好的認真經營婚姻比較實在吧!

伶玲(dil) 於 2009-03-21 20:07 回覆:

就是想太多  怕太多

所以才惡夢連連

我在想  如果這些惡夢能換上樂透數字  

哈哈  這下子  就樂透了 ( 呵  又想太多了)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思亂想..........
2009/03/18 10:42
無獨有偶,
我們家大妹也一樣,
想太多.....,
當幸福的時候,
就緊緊的抓住,
別讓它溜走,
就對了.......
伶玲(dil) 於 2009-03-19 15:27 回覆:

是該好好把握

溜走了  就這樣伺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
2009/03/13 09:27

記的老公曾經告訴過我

沒有發生過的事

不要一直掛在嘴邊

說久了

有一天他會讓他實現

因為...........................

反正你又不相信我

那你說有

我就讓他真的有吧

所以相信自己最親也最愛的人吧

夫妻本來就是要互信互諒不是嗎

伶玲(dil) 於 2009-03-13 10:15 回覆:

  唉 ~ 但大部份好像都是他先提那麼一句 二句 .....

幾年後    我就給他 "好看" ( 熱烈回應 )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9/03/12 22:59
你真的很沒安全感啊~有桃花不代表會出軌,通常這種事情是一個巴掌拍不響的,只要男生定力夠,或夠有家庭責任感,想必還是可以免疫的...建議你看「大老婆的反擊」,劇情還不錯啦!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伶玲(dil) 於 2009-03-13 08:49 回覆:

  人家也是小時候看 "外遇" 的戲碼看到長大    自然到今還是怕怕的   

我不要當什麼 "大不大老婆"    這是我曾對他反駁的話

現在  我都跟他說  "自從沒工作後    我是被你包養的    我現在是大老婆兼小老婆    身份特殊    如果你還不滿足    以經濟    經驗    心靈作為外遇的藉口    那不好意思    那我現在就會先去找一個備胎    為你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私底下    因我有別的男人調教    我在各方面會有相當的經驗可以和他一起切磋和分享    在心靈上    因不用霸佔你的人  你的心  你在身心將會更寬廣    像這樣   我需不需要去找備胎"

他的回答也很明確   "不用"

所以事實證明    我老公跟他的那群犯過錯的男人一樣

允許自己犯罪    說自己也不好受    然後規範自己的老婆    不許犯錯

  真是自私鬼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2 16:34

妳是幸福的

別庸人自擾


*媽媽的守護者*
伶玲(dil) 於 2009-03-12 19:39 回覆:

我也希望如此   

但在現實生活中  他的男性朋友犯錯的   還真不少

只是他都跟我說    他們後來不是回到老婆的身邊

我心裡想著  "難道做老婆的    都是資源回收站" 嗎

如文章裡我說過的  :「為什麼你犯錯,承擔過錯的人居然是我,為什麼?做錯事情的人又不是我,為什麼要我承擔。」

但男人有錯    都說是女人的錯 ~ 這是我跟人家的吵架心得


小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中生有的話
2009/03/12 10:14

最好別重覆一提再提

人的耐性是有限的

雖然妳老公很好

但仍需顧及他心裏的感受

伶玲(dil) 於 2009-03-12 19:32 回覆:

  以前都是他動不動就  "提點我"

 後來發現老婆我不好惹   他安份多了

  有時夢到他出軌    現實生活中  我有時會要他的另一伴 "安份點"   

請他顧及一下我的感受 


貓仔 (旅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3/11 22:28

偉大的愛情

要經歷過一些事才能了解其中的珍貴



伶玲(dil) 於 2009-03-12 19:28 回覆:

  最近我老是和上天說    "要一個平凡的幸福有這麼難嗎"

我彷彿聽到祂說  "越是平凡簡單的事物    越是要用心追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