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代價
2009/05/26 09:53:35瀏覽2037|回應5|推薦122

上個月底,在電視的頻道中發現一部好看的動漫,會說好看的原因不外乎,男的俊、女的漂亮,再外加逗趣的表情與對話,害我那些天都 ”不務正業”,白天有空就偷看,為了杜絕白天想看的心,乾脆利用晚上將這動漫的第一部全看完(共39集),省得白天還得偷偷上網看。

那晚,我看到早上 3 點多,看得好累卻異常興奮,因為我好久沒這樣了,這樣的興奮及衝動,讓我想到讀書時期的我。讀書,我是沒什麼興趣,但看漫畫我卻很沉得住氣,同學的家像是迷你小型漫畫店,她家的漫畫可以供我儘情的看個夠,圖中要是有漂亮的人物,嘿嘿,我的記憶力頓時會發揮最大最強,對方只要能講第幾冊第幾頁,我都可以講出故事中的劇情。一本本十幾二十本的漫畫放在大腿上,會隨著我的專注熱忱而能將它們加溫,所以連最上頭的漫畫本也會是熱的。

可能是太久的記憶隨著歲月的沖刷,失去已久的這股莫名興奮再度被這動畫燃起。

原想第二部(39集)月初時再看,但這股相思很快的又爬上心頭,又為了杜絕白天想看的心,乾脆再次利用晚上的時間想要一次將它看完,但看到第二部約30集時,已是早上 4 點的事了,怕老公唸我該做的都沒做,不該忙得卻讓眼睛忙得要死,想到老公臨睡前的發飆模樣,我將白天該做的份內工作先做一些,結果身心撐不過5點。那早的5點,我拖著疲憊的身心上樓,怕吵到老公,我連床都不敢睡,直接躺在沙發上,心臟狠狠的抗議著,身體很不舒服,在身心疲憊下還得不忘將鬧鐘敲定時間,以提醒待會兒要載我家那二個寶貝上學。

躺在沙發上的我想著:不知道有沒有人因看動漫看得太認真而死的。哎唷!真的快死了,好難過,真的要服老了。下次不能這樣了。唉 ~ 趕快睡,等一下還要比他們早起呀!(行跡才不會敗露)

載孩子們上課後,我還得裝得精神抖擻面對老公,但老公對我可是一臉狐疑。

「妳昨天沒進房間睡厚。」

哇勒,原來你是有神經的唷!早知該將棉被弄個人形睡在你旁邊。我慢慢轉過頭去,給他一個微笑。

「昨晚會對妳兇,是因為妳的身子又不是很好,前一晚都很晚睡了,再加上白天妳都沒睡,妳的身子受得了嗎?」

我仍給他一個微笑。

「說!妳昨晚幾點上來。妳昨晚是不是睡在沙發上。」

我的笑終於露出些許疲憊:「我怕我上來時會吵到你,所以不敢進房間。哈哈,婆很貼心厚。」

他笑著板著臉:強辯。「妳幾點上來。」

我笑著說:「我很早就上樓了,只是沒提著早點上來而已。」

他露出驚訝表情:妳皮癢了。「什麼,沒提著早點上來。」

我笑著準備誠實招供。「今天就5點上來呀!但是我有做一些白天該做的工作才上來唷!」

他沒生氣反而笑著看我:妳現在是在邀功嗎?「妳前一晚幾點上樓?」

「喔!那晚呀!3點。」

「妳不會累嗎?」

我表情沮喪:「好累,我跟自己說下次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再這樣下去,會把身子搞壞。」

他露出『妳終於想到自己的身子』,沒多久,他又露出懷疑的表情問:「那妳今天幾點起床?」

我瀟灑的說:「6點半再賴一點點床,唉 ~ 做人要認份呀!」不認份行嗎?一定會被你唸。

他的表情頓時很豐富,我笑著問他:「你知道我為什麼晚上要這樣『拼』嗎?我知道自己的個性,一旦迷上這個東西,白天肯定會想看這個卡通,為了杜絕這樣的念頭,所以我『晚上都在加班』。」

他的表情依然豐富,腦子裡很有可能在想我的繆論到底能不能成立,最後他笑著說:「妳自己的身子要多注意點,白天能睡就趕快補充睡眠,免得身子受不了。」

我瀟灑的揮手,笑著說:「這個苦果我嚐到了,心臟強烈抗議,我不玩了,『儘量』不玩了。」

他笑著用表情回應:妳說的唷!

某晚,他上床睡覺時,我貼在他的身上,用我的右手在他的肚子游走(他很不喜歡這樣),沒想到他沒有我想像中的不悅,我開發我那不怕死的心,繼續讓手在他身上游走。

心想:這位仁兄怎麼了,怎麼沒反應呀(發火)!

我的手開始不規矩的在他的胸部蛇行。

心想:唷!沒動肝火,好!再接再厲。

不安份的手在他的咪咪處轉圈圈,他用打蚊子的速度-快、狠、準的讓我的右手疼痛。

我沒有生氣反而覺得好玩(太久沒這樣玩了),但不忘告誡自己:妳今天真是『討皮肉痛』,等人家發火了才又在說人家『沒夫妻情』。

討皮肉痛的右手,仍不死心的在敵陣中搜索,看不到老公的怒火深感不好玩兼無趣,這次乾脆把我這粒人頭放在他的肚子上(唷!他今晚是那裡不對勁了),就這樣,我的頭放在他的肚子放了一整晚,但這樣的幸福總會有令人難以想像的領悟與代價,那就是我玩過頭了。

隔天,我的頸部痛到沒辦法正常運轉,當晚剛好要拿東西給中藥兼推拿的鄰居,我得順便去請人家給我喬一下。

去鄰居家的路上,想到月底時看動漫的幸福一直還在心中漫延,嘿厚!我的心花還在怒放。哎呀!嗚 ~ 頸部好痛,這時想到『右手趴趴走及頭部橫放禁區』的甜蜜。我傻笑著,看到老公好奇的看我一眼。

我笑著說:「老公,你不一樣了ㄋㄟ,以前像有點熱的天靠在你身上,你都會對我說『閃啦』!昨晚連我的手在你的肚肚散步,你也沒發火,還有我的頭放在你的肚子上,你也沒生氣,老公,不知道是你變了,還是在外面做出對不起我的事,所以……。」

他的笑帶著思索:「可能是我昨天太累,懶得理妳。」

我大聲的說:「那是,要是以前的你一定是先要我『閃啦』!然後再睡覺。」

這時我勾著老公的手說:「老公,你真的變得很不一樣ㄋㄟ。」

沒想到這時,他老兄說變臉就變臉,甩開我的手大聲說:「閃啦!」

我愣了一下,才說他變得很溫柔而已,他怎麼一下子又變回以前那個木頭呀!心開始哭泣,不要啦不要啦!誰能把他的溫柔變回來。

想我的臉一定是很無辜,頓時只會呆呆的看著他往前移動,我像做錯事的小孩不知所措,當我再次看著他表情時發現,『他居然在偷笑』,我追著抱著他的手臂說:「你耍我。」

他藏不住內心的激動,卻又很想把戲繼續演下去,笑著說:「閃啦!」

另外他還說了一句他已失傳很久以前常對我說的口頭禪(現在我忘了當時他說什麼),惹得我笑了好久,只會直說:「對!對!對!還有這一句。」

我們倆就這樣笑著、鬧著、還不忘你一句我一句的走到鄰居家門口。

某晚,老公要去客戶家,為了要有家的幸福,也經過老公的同意,我當召集人,號召孩子們一起去,到了客戶家,我和孩子們依照慣例坐在車上打發時間,孩子們要我編故事(兒子國一,女兒小四),我現在比較懶得編,想到那個動漫有些是孩子們沒看到的續集,我將好笑的故事對話再配合我的動作及語氣,逗得孩子們哈哈大笑。

「媽媽,我還要聽,妳再講一個啦!」

我覺得看動漫會比說得更生動,所以我改話題,說幸福脖子痛痛樂的笑話,「你們知道嗎?發現爸爸沒生氣,我的手就很像在跟爸爸的脾氣玩 1 、 2 、3 木頭人,厚 ~ 真是驚險呀!發現爸爸没生氣,我還把頭放在爸爸的肚子上睡了一整晚,結果隔天就得到隔壁阿伯家報到,我都不敢跟阿伯說是我太過份了,這樣欺負爸爸。」

聽到孩子們的笑聲,表示我說笑的功力依然不減。

「唉 ~ 但這個痛痛樂的故事是在告訴我們,別看人家沒生氣,就可以這樣把頭放在人家肚子裡一整晚知道嗎?要記取教訓呀!所以隔天,我為了又要試探爸爸會不會生氣,所以我又把頭放在爸爸的肚肚上,我有記取教訓,這次我特別選了一個較軟且比較會動的地方,雖然這個地區會動不好睡,但這個部位地段較低,脖子比較不會受傷,經實驗證明,爸爸果然還是好爸爸,而我也因上次的教訓學乖了,所以這次脖子沒受傷。」

後面那二個孩子靠著想像力,已經笑到人仰馬翻。


伶玲     05.24.98


就是這動漫  讓我二夜不能好好睡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2983482

 回應文章

度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人才有幸福的感覺
2009/06/26 22:00

幸福人才有幸福的感覺,小倆口的恩愛,可是令不少人羨煞呢!


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
出交天下士,入讀聖賢書。
外儒內佛,以出世精神作入世事業!
伶玲(dil) 於 2009-08-13 22:30 回覆:

哈哈  或許跟別人比    我們不算什麼啦

只是年紀大了  需要找個地方將它記錄下來

順便跟人家分享我們的  喜和樂


★ , 香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棄自己的成見
2009/06/14 09:45

不管孩子或是大人迷戀一樣事情,個人覺得都不是壞事,除非是毒品;我常

常想要是孩子讀書也像迷漫畫該多好?原因是課本找不到他們迷戀的理由,

於是我會想法子把課本裡的東西變成“故事”,讓孩子發揮一點想像力,就

如同漫畫一樣,聰明絕頂的人,現實生活中不見得都長得那麼討喜!生活中

多些想像是好的,但是能夠熔入一些現實面,進而美化我們的生活層次,我

想多多少少會有一些收穫!妳的朋友“阿麗”就是一位漫畫迷,可是當了媽

媽之後,就不再那麼浪漫與好玩,洪水是一場災難,但是大禹跟他父親鯀用

不同方式對付它,一是疏導,一是防堵,兩者皆阻止了水患,但是水患早晚

會再發生,而我們根深柢固的習慣,會因為別人阻止而斷絕嗎?希望妳生活

好一點,快樂一點!加油


伶玲(dil) 於 2009-06-17 08:54 回覆:

這個年紀的最大好處之一是

能沉迷的    只不過是一時心境   

很明白    數日之後    要趕快回歸現實

畢竟    現實是實際的   

動漫    是心的調劑   

好一點的故事    還可以是心的另一個醒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9/05/30 16:12

原來是彩雲國呀!!~那真的算是經典了!!

但還有一部金色情弦也不錯喔!!~我也是學音樂的(陶笛...)><

看了後就對音樂更有興趣了!!^^


伶玲(dil) 於 2009-06-02 11:31 回覆:

" 金色情弦 "    <=  我上網找不到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看動漫了
2009/05/27 13:37

我最迷的時候應該是假面玻璃一九九七年出的四十集????時最廢寢忘食的重看一遍

其他的時候已經是沒知覺了




伶玲(dil) 於 2009-05-27 16:00 回覆:

以前我迷的漫畫有好多  如  尼羅河女兒 ...... 

無論打殺  玄疑 .......什麼的    只要我喜歡  我就會看

之前我也很迷卡通電影  霍爾的移動城堡    (孩子不迷  我卻迷的要死)

呵呵  有時想看卡通動畫    我還是會忍不住上網偷看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9/05/27 10:22

緯來日本台播的那一部嘛..

妳跟我一樣耶..迷上了就會有一陣子瘋狂地追下去..

伶玲(dil) 於 2009-05-27 10:49 回覆:

我家有中華電信 - MOD   我是在免費區看到的 (免費看第一集)

看完免費的一集    就馬上下樓搜尋    其實認真算    它讓我連續好幾夜都很晚睡

那些天  我都看到老公的臉有點 "警告" 味道    呵呵  我到現在    還是很迷戀呢

我女兒跟我兒子說

"媽媽又變心了  看"死神"  她說白哉好帥   看"火影忍者"  說佐助好帥

(但那個佐助長大了  我現在就不覺得他帥了)  現在媽媽只喜歡這個卡通 

因為    這裡的人物都很帥也很漂亮   媽媽又變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