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身對決
2011/05/18 12:06:43瀏覽2133|回應4|推薦152
星期日一早,我在夢境,被夢境中的老公氣到一路狂哭,而現實中的老公,也在這個時間點,剛好將身子湊過來,我胸口那一股怨氣被帶到現實中,將他推開後,獨自承受『痛楚』。

他試著抱我入睡,我推開他,難過的說:「不要跟你好了啦!」

公:「什麼?」感覺他試著將我擁入他的懷中,要給我秀秀。

我再度推開他,傷心的說:「我不要跟你說話。」

他立即起身關心:「妳怎麼了。」

我傷心難過的說:「我不要跟你說話,也不要跟你好了。」

他緊張、努力的搖醒我:「妳怎麼了,做惡夢了嗎?」

我睜開眼,氣憤加難受的說:「嗚 ~ 你惹人家生氣,你為什麼要惹我生氣。」

我彷彿看到老公的頭頂出現1個、然後2個、甚至3個大問號:「什麼,我惹妳生氣,我睡覺睡得好好的,我什麼時候惹妳生氣。」

我心酸的說:「在夢中。」

他彷彿被『哇哩勒』三個大字擊中:「我在夢中惹妳生氣?」「妳怎麼有那 ~ 麼多的氣可生。」

我想,我的表情一定還很心酸:「可是你就是惹人家生氣呀!連別人都說。」

他馬上接著說:「他們一定說妳不對,對吧!」

「诶!是你做夢,還是我在做夢啊!」接著我小得意的說:「夢中的他們都說你不對。」

「我不對!」看得出他很驚訝,也很挫折:在夢中,我居然遭受譴責。

「對呀!現實中的你很悶,什麼都不對我說,連夢中那個你,居然也跟現實中的你,一模一樣。」

氣這時又生出來了,我無奈又氣的說:「你不要找一個分身來氣我好不好,你想氣死我是嗎?」

此時想到之前曾做的夢(用他的分身,進行外遇事件),我難過的說:「對啦!想換老婆用這招是不錯啦!(氣死驗無傷,而且老公的名譽又好)但你不要這樣好不好,現實中做不到的,你就叫分身到我的夢中來,你是怎樣?想把我氣死是嗎?」

他可能看我精神還在恍惚中,整個情緒被夢牽制,冷不防的咬住我的耳朵,我痛得大叫:「啊!啊!啊!我醒了、我醒了。」

我們對看了數秒,笑了出來。

我:自己也真好笑,一大早就跟『二個老公』鬧情緒。想到他怕我被惡夢糾纏不清,緊張得搖醒我,哇 ~ 啊!頓時心裡暖暖的。剛剛『咬耳朵』事件,嗯!就算了囉!不追究了。

公:天啊!一大早的,她就給我搞這套,起先差點被『嚇死』,現在是差點被『氣死』。好在,她現在清醒了,要不然……。唉 ~ 我的分身到底做錯什麼了,害得我這個本尊得受『現世苦』。


下午二點多,我上樓搖醒睡得正香的老公:「你不是要出門嗎?該起床了囉。」

老公無奈的說:「妳不要再生氣了。」

我頭上頓時,咚!咚!咚!的冒出好多問號:「蛤!」

感覺他還沒回神:「一直碎碎唸、一直碎碎唸。」

「蛤啊!什麼?老公,你怎麼了?」

他睜開眼,看著我:「我做了個夢,夢見妳不高興,一直碎碎唸。」

「蛤啊!我一直碎碎唸?為什麼?」

「現實中的妳,是這個樣子,為什麼在夢中,妳也不放過我。」

「蛤 ~ 老公,我為什麼會碎碎唸?你做了什麼夢。」

怎麼覺得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嗯 ~ 這!怎麼這麼像早上的翻版?

他轉身繼續睡:「沒有啦!」

「沒有?」「沒有的話,我怎麼會碎碎唸呢?」

見他不再說話,又抱怨我很會生氣,不管他是不是虛構的,此時,我對他的夢很好奇,我開始猜測,不猜還好,一猜,就想到之前那個外遇夢境,我狠狠的往他身上打去,他痛得大叫:「妳幹嘛啦!」

「說,你是不是在夢境中把妹,被我遇到了,所以我才發火對不對。」

看得出來,他愣了一下:「厚 ~ 妳的想像力怎麼那麼好,連這個也能這麼說。」

我生氣了:「要不然勒!我為什麼會生氣。我想不出來,為什麼在你的夢中,我會生氣、對你一直碎碎唸。」

我半沮喪的又接著說:「一定是這樣,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我那有。」看得出來,他想為自己辯解,但又不知該說什麼。

「不然,那個夢是怎樣。」我乖乖的,等他解釋。

「就沒有咩。」

「沒有?」

「厚!拜託妳,想像力不要這麼好,好不好。」

「那我為什麼會對你會發火、對你一直碎碎唸呢?」

公:沉默是金……。

我:「你怪怪的,有做出對不起我的事厚。被我的分身逮到了嗎?」

見他不語,我好氣又好笑的說:「做人要守本份,要安份一點,別被『我』逮到,老公,如果你正在把妹,被我逮到,那你的運氣真的很不好ㄋㄟ。拜託你,不要叫你的分身傷害我,我會很受傷的。」

看老公的態度,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做了一個夢,我猜老公的想法:

1.我才開個頭,妳就有一大串的話要審問我,是妳在做夢,還是我在做夢。

2.沒做夢:我只是模仿、利用早上情節,想挫挫妳的氣勢,想讓妳知道,妳的脾氣很不好,妳怎麼能憑空想像,忽然冒出『外遇』的春夢,讓我不知該接什麼。

3.難得做個『好夢』,『妳』就來攪局,妳看,妳現在不是碎碎唸,不然是什麼。可苦了我,什麼都不能說。

4.其它:不明原因,全歸在這一類。

見老公不語,我心裡也有話要說:老公,不想讓我碎碎唸,那你怎麼不改變你自己,其實我已經把自己的線路改寬很多(變得有點粗線條),可能是你沒注意到吧!你會不會把我的改變當成理所當然,而不去想,我為什麼會改變自己,那是因為,年紀也有了,有時會換個角度、換個想法想讓氣氛安定,你可知,你是我的依靠,我也想把自己當成是你的靠航。

感性時間結束:不管你是不是真的做了個夢,還是有什麼動機想透露什麼,這我無法考證,我想,在現實生活中,你不想看到母老虎發威『升級版』吧!


星期一的傍晚,接兒子回家的途中,忽然被老公徵召(載他回家)。車子是密閉空間,雖然他沒在車上抽煙,但他身上散發濃郁的煙味。

我嘆了一口氣:「你不要再抽煙好不好,抽煙對身體不好ㄋㄟ,拜託你改一下,也省得我又在這方面對你『碎碎唸』,你之前說過,你會改的。」

他乾脆回應:「好。」

我愣了,有點結巴的說:「回答的這麼乾脆,你是怕我唸,還是真的有心要改。」

「其實我真的很想改,但煩的事情太多,總改不了。」

「這我懂,但我真的很擔心你的身子,不要忘了,爸是怎麼走的。

(兒子小時候曾對公公說:「阿公抽煙好臭」,自此,公公就把煙戒了,十幾年後,公公罹患肺癌走了)」

「好,我改。」

厚 ~ 他的乾脆,令我覺得他是為了當下的『世界和平』而努力,我笑著說:「真的?」

「真的。」

「那要是你做不到呢?」

他笑了:「那就真的是、做不到了。」「妳總該給我的『動力』吧!」

想到之前有個新聞,老婆為了要老公戒煙,肯花一大筆錢讓老公買限量版的自行車。小我猛搖著小頭,『我現在沒錢,怎麼談』。接著想,要是他想換,或增加老婆呢?我看到我的小我已冒火,火山爆發等級,可能足以滅了一個城鎮。

我看了他一下:「你需要動力?」

我看他似乎很認真的在思考,在他的表情,我也看到,他正在用『刪去法』。

他說:「嗯!我需要動力。」「要不然,就這樣吧!我說什麼,妳就照做,不能有異議,這樣我才有戒煙的動力。」

小我冒著『火眼』,氣憤的說:這傢伙,果然有企圖。

我回答的也乾淨俐落:「做不到。」

老公驚訝的說:「妳居然不用思考,馬上回說『做不到』,兒子呀!妳看看妳媽媽……。」

我有點氣憤的說:「當然做不到啊!這個賭注這麼大,我那有可能會答應,你想想,要是你那天心情不好,要我站著不要動,讓你一次打個夠,那還了得喔!有看新聞,就有點常識,你沒看新聞嗎?有一個婦人都跟老公離婚了,結果還被前夫用剪刀刺死,嘿!我們有婚姻關係ㄋㄟ,我不想為了要你戒煙,結果為了一個承諾,而被你活活打死、或氣死,喔!這個我做不到。」

老公為了他的未來,仍在奮鬥中:「還說關心我的健康,連這樣的動力都做不到,厚 ~ 還馬上回我,『做、不、到』。」接著他笑著跟兒子訴苦,說媽媽有多不貼心。

我抗議的說:「你要是有條件式的動力,我或許能做得到,但你說,你說什麼,我就做什麼,還不能有任何異議,嗯 ~ 你問我10次,我11次的答案依舊是『做、不、到』。」

心裡想著:礙於兒子在現場,要不然很想回你,身體是你自己的,我只是要你善待自己的身體,不要等到年紀大了,內心有很多懊悔的事出現,你希望你比我早走嗎?你不怕我寂寞難耐,結果又去找個伴嗎?你甘願嗎?厚 ~ 氣死我了,說我碎碎唸。你不明白嗎?為了你的健康,能終止我碎碎唸的人,就只有本尊 ~ 你呀!



伶玲 05.18.00




相關文章 ( 可直接點擊  ) : 請管好你的另一半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5225905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8 16:42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魏徵斬龍王
2011/05/21 10:38

哈哈

日有所慮

夜有所夢

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伶玲(dil) 於 2011-05-23 09:01 回覆:

搞不清楚    真真假假

所以  就在   半夢半醒間

跟 本尊  分身  對決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做夢
2011/05/19 09:36

97年買現在住的這間中古屋

因為要整修.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那時常被他罵...罵到做夢也在哭

最近我與老公做到的惡夢




伶玲(dil) 於 2011-05-19 09:58 回覆:

我懂  我懂  ( 直點頭中 )


千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1/05/18 15:48

謝謝妳的推薦

有時可以用幽默的方式取代碎碎唸

效果也不錯

伶玲(dil) 於 2011-05-18 16:04 回覆:

和老公的應對  什麼樣的軟硬方式  我都會試試

只是  "他有他的堅持"

我還想到  我是不是該找台錄音機呀

但 ~ 我想  這震撼  可能比蚊子還不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