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愛 很偏食
2010/06/11 08:55:04瀏覽2463|回應8|推薦182

我的愛很偏食()

大紀元  文章發表連結 正體: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5/n4609489.htm
當下幸福的味道,甜度已達百分百,甚至破百。(fotolia)

當下幸福的味道,甜度已達百分百,甚至破百。(fotolia)
2016-01-11 02:23:55 AM

 

我的愛很偏食()   大紀元  文章發表連結 正體: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5/n4609492.htm

無論有多生氣、多懊惱,有多少悔不當初,總能被許多大大小小甜蜜給溶化,剩下的餘氣,也會在心中慢慢將氣消化掉。(fotolia)

無論有多生氣、多懊惱,有多少悔不當初,總能被許多大大小小甜蜜給溶化,剩下的餘氣,也會在心中慢慢將氣消化掉。(fotolia)2016-01-12 02:29:53 AM

這2~3個月,我看到幾個失婚男性朋友的共通點,他們今年桃花不斷,一直很有女人緣,因不缺女伴下,即使有好的對象,也覺得下一個女人會更好。

但他們真的想找個伴,當下半生能互相牽掛的伴侶,為了追求異性,他們也會改變自我,以前不懂浪漫、不懂體貼的男人,在女伴面前,會幫女伴拿包包。女伴上廁所時,不用女伴交待,也會自動的在外頭乖乖等著。吃飯時,也會找話題聊天,不讓不好的氣氛凍結。自己再忙,也要撥出時間,想辦法讓愛聯結。女伴的貼心,能讓友人打從心裡,有說不完的感動與心疼。

看在眼裡的我,內心沮喪到不行,朋友的新心戀情之『愛的魔力』,這是身為老婆級的我,沒能享用到的待遇,以我認識周遭的已婚女性朋友中,想要對方傾聽自己的心事,他 ~ 似乎沒時間,因為他的心、他的時間幾乎已被現實問題佔據,他的身體語言告訴妳:『妳、該懂我的』。

要對方體貼、幫忙一下,他可能會說:「妳難道沒看到我的累嗎?妳就不能獨立一點嗎?」可是有時很奇怪,當老公對老婆說累的當下,下一秒,他卻能排除他的累,爽快答應朋友的邀約,而且臉上的倦容,馬上頓時消失,彷彿他的累與倦,都是這個家給的,唯有逃離,才能得到自我。


星期六,孩子們在我媽那裡過夜,隔天,老公載我出門,一如往常的生活慣性,到了吃飯時間,又一如往昔的『果真』,他下車後,回頭按一下車鎖,而後自顧走自己的路,彷彿後頭没有我的存在。

我忍住高漲的情緒,聲音儘量放低,用極不悅的口吻說:「今天如果跟朋友出來,你現在應該不會這麼冷漠吧!」

他也不悅的說:「妳現在又怎麼了,連走路也能計較。」

「厚!今天我要是你的新戀人,我想,待遇可能會很不一樣吧!」

「厚喔!妳又怎麼了。」

「你以XX人,現在的近況比照一下,你想,我能不發火嗎?我不是想跟你吵架,這個問題談論很多次了,你到現在還是很自我,你說,你現在還在適應婚姻嗎?還不能習慣,你的身旁有我、有孩子們嗎?」

他的臉色變了,有點不好意思,看我走在他的前頭,他想化解當下氣氛:「妳現在幹嘛走那麼快。」

我回頭帶著不悅,笑著回應:「我只是學你呀!」聳著肩:「在後頭被漠視的感覺怎樣,請你感受一下。」


想起去年的某天,我從學校載女兒回家的路途中,女兒聽著車上播放著,任賢齊的『氣管炎』,她覺得這歌詞裡,道出已婚男士們許多無奈,她忽然問我:「媽媽,妳會後悔跟爸爸結婚嗎?」

這個問題,早在心中自問了自己不知多少次。

每在雙方交戰的時刻,或宣佈停戰,情緒卻無法建構正面思緒時,自己總能不留情面子的痛罵自己:「當初妳為什麼會莫名其妙點下頭,答應他那不算求婚的求婚,妳看看,現在都已經是二個孩子的媽了,好了啊!妳要怎麼收場,妳是不是活該到了極點。」

他不懂浪漫,也就算了,最可惡的是他那一套,『老婆,妳該懂我的』言詞,掩飾骨子裡沒時間瞭解妳的事,為此,他還有一套說詞:「都成年人了,懂事一點好不好」。愛惹人家生氣,總說我脾氣不好的老公,在這裡我也得承認,有時我會被他的小小改變、偶爾的溫馨、一句看似家常到不行的關心……家常話,感動到心中的那個自我,頓時成了小淚人。

感動的當下,自我勉勵的話是:「經過一番努力付出的用心,必能得到或多或少的成果。」「隨著不同時間、不同環境,當下產生的幸福果實,是不會計較成果的大小,因為,當下幸福的味道,甜度已達百分百,甚至破百。」

女兒看我沉思很久,忍不住又問:「媽媽,妳會後悔嗎?」

我笑著說:「嗯 ~ 這該怎麼說。雖然爸爸很粗線條,但跟一些比較有問題的男人做比較,他還算是不錯的好老公。我最近發現,妳和哥哥也能分擔我的煩惱,妳說,我能後悔嗎?但 ~ 一想到你們三個人不懂我的用心時,厚 ~ 真想把妳跟哥哥重新塞進我的肚子裡,然後回到從前,對爸爸大聲說,『我不願意』。」

女兒笑著說:「現在說這些,都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妳沒辦法回到從前。」

我笑著用生氣的口吻:「妳不知道,生氣的時候,一想到這些不可能的事,結果就會把自己弄得更生氣,厚 ~ 妳知道那個火氣有多大嗎?」

而後,我用正經的語氣說:「有時我會想,還好我跟爸爸結婚,也生下了妳跟哥哥,因為你們帶給我的,不一定能用言語形容我的感觸,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感受到我的感動與無力感。有時,我好謝謝爸爸,也很謝謝妳跟哥哥,因為有你們,所以我的生活變得不同。」


從單身到適應婚姻,從適應婚姻的種種,至今婚姻不小心也維持了十幾年,經過現實的歷練,現在,我對老公當下給予我的幸福果實,會立即珍惜當下,盡量把這感覺記下,但不再把這幸福的滋味,當以後比照辦理的標準,因為我變聰明了,這一秒的幸福,不代表下一秒就能維持的很好。

唉 ~ 無論有多生氣、多懊惱,有多少悔不當初,總能被許多大大小小甜蜜給溶化,剩下的餘氣,也會在心中慢慢將氣消化掉。

星期日那天,飽飽的氣,一時之間難以消化,忍不住又清算過往,過去總體貼他一天的辛勞,只要他一站在電腦前,我會立即離開座位,讓他得以休閒,即使看線上電影,我也會讓座,在旁站著看,累了就搬椅子坐在他的旁邊。當習慣成了慣性時,他開始習慣性屁股一挪,要妳馬上離開,也不會看妳是不是有事在忙,幾次下來後,意識到我寵壞了他,經過幾次『熱烈討論』後,我終於贏得『尊重』。

疲憊的嘆了口氣,當下又有新的見解:『男人因自以為是,而成就了大男人。』想到自己也好不到那裡去,也給了自己評論:『女人因男人的嬌寵,而變得不可理喻。』


每個人對愛,有不同的挑食法,偏食也好,不挑嘴也好,這些都不能太過,對另一伴的愛,要讓對方明瞭,我的愛、情,也是可以讓你(妳)『續杯』的,想要維持婚姻的效力,有時得經得起,一個有限度的『無限暢飲』,一張結婚證書能讓你(妳)適時『吃到飽』,這樣的雙方『續聘』行為,才得以延續。

打字打到這裡,連自己都覺得要經營一家叫『心的長期票』,都覺得好累,沒想到做人也要做到,把心一張張拿出去兌現,還真辛苦。

喂!老公,我不是在這裡抱怨你不好(可是你真的很無情厚),但我也提到,被你感動後的心情是如何激動(雖然這版面小的可憐)。

唉 ~ 雖然你大方給了我幾張,『婚姻專款用』的空白支票,但我都不太敢用,因為我很怕你為此而跳票,導致你的誠信破產,我情願和你有事沒事就鬥嘴、跟你斤斤計較愛的百分點,還有,傻傻被你哄騙過日子(反正也被你騙了十幾年了)。

啥,你要我給的標準低一些就好,厚!你要我不要那麼執著,你要知道,會偏食的人,不一定能為自己帶來飽足感,有時太挑剔,很有可能會餓壞自己,除了規勸自己別太偏食外,也請你為我添加一些必備要素,除了做老公該盡的本職外,請再給我一些安全感,麻煩再外帶你的貼心 + ……,請你、把我、『餵飽飽』(我想你不希望我偶爾去打野食吧)。



伶玲  06.09.99    音樂來自網路    歌名 : 氣管炎

4月份,心血來潮買了本祈福折紙,這二個月都在玩這個,這些都是上個月第一次完成的作品,因有些成品,隔天要拿去拜拜,忽然一時興起,想拍照留念

但 ~ 拍照的那個時間點,已是我想入睡時刻,拍的不好 ( + 作品做的不夠好 ),好像變得理所當然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4115069

 回應文章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蓮花
2011/03/23 08:37
看妳折小蓮花.讓我最近忍不住又折了一些
清明節快到了.蓮花也折了好多.只剩下底座還沒有用!
元寶也折了兩袋

好厲害又是孔雀開屏什麼的!
伶玲(dil) 於 2011-05-13 09:40 回覆:

看書學的  但做得不好 

哈哈  看來  我的進步空間  ~  還很多


淡藍-海平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夫妻是...
2011/03/20 11:24

相欠債啦...^^

不過這感情債沒有法官可裁定!

因為,子女才是法官,可他們往往智慧不足...@@

相較於一些失婚人士,其實鏡中的妳們一切的紛紛擾擾...

看在他們眼裡,都是幸福...!

只因,他們已沒有紛紛擾擾的緣分囉...

人呢,多數是失去後方知道珍惜...!

甚麼才是和樂的家呢?

和樂的家就是小孩很皮...老公(婆)很粗線條...往往覺得對方不夠美好...

而對方卻一直陪伴在身旁...晨昏相伴...

一起走過921...一起望過101煙火(也許電視上)...一起臭罵哪個黨哪個政客...一起幫子女慶生...一起教訓子女...一起憂傷日本劫難...一起過日子...

總之,家還是家時就是幸福@@


~心念無復是一念,畫眉無忌縱遊天地間~
伶玲(dil) 於 2011-03-21 16:54 回覆:

家  能讓人 "盡情的演出"  你(妳) 想要的角色

有時是個好老婆  有時卻是位惡妻

有時是個和藹可親的母親   有時卻像孩子們眼中的惡魔

如回應  總之,家還是家時就是幸福@@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3/19 08:57
其實從訂婚後我打電話給老爺
他在玩電視遊樂器.敷衍跟我講話
我就開始後悔

後來生了老大去衛生所打預防針
因為排列時間超過2個小時
老大肚子餓一直哭
打電話回去.他居然把電話給掛了
讓我氣的要死
再來老三氣喘易哭又一直吵
居然吼我.叫我把小孩抱下去
不然他無法睡覺
..........
那時已經不是後悔了
開始有魔鬼出來告訴我:要把他幹掉當肥料的時候了

不過我是俗辣.怕老公的人.只是偶爾不太怕他而已
曾經因為晚上有事外出
.兒子都說:媽媽妳晚上不要出去
妳一出去.我們就遭殃.被老爸打!

其實那個場景是每晚我都幫兒子復習功課
因為老爺不知道進度.他接手功課.小孩不會
馬上就開扁小孩.怎麼讀書.為什麼不會!
小孩超怕我晚上不在家.老爺接手復習功課任務


現在小孩長大了.陸續外宿
我們的感情卻越來越好
好到我專心對付他
他開始越來越怕我....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更何況是小人與女子難養耶~!





伶玲(dil) 於 2011-03-19 10:29 回覆:

看到妳的回應  腦子裡立即浮出畫面  

那感觸    真的不是能用三言二語就能表達的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看到這裡  我直點頭  "對對對"  哈哈 


教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包準被罵到臭頭
2010/07/30 21:26

親愛的伶玲:

似乎幾百年沒有來了...

.

看了一個新聞,報導是說,男人44歲還有價值,女人只到27歲---是指男婚女嫁。

這種報導如果不是男人寫的,至少也是這些人下的指導棋;不明白理論根據在哪裡?

.

回到主題;今天逛了一些網,論點好像就是,男人真的是呴...沒有救了啦!

不管是已婚女子,或是未婚女子都對自己的另一半有諸多怨言;

以男人角度,來看文章,心中其實有些忿忿不平;反正我也不想引起論戰,

只是以我而言,我們家老婆大人,每個星期兩個晚上跳韻律舞;

兩天去學一項才藝---樹脂土---

她不在的時間,就是我要招呼照顧孩子;

諸位女性看官與大德,最近我還鼓勵她去考研究所...

不能說自己表現多好,只不過我在想,兩性的相處,本來就有互相掣肘的地方,

端視兩個人互相去平衡而已。

老婆大人也常常開玩笑說:「和你一點都沒有熱戀的感覺」;

「早知道,我就會做更好的選擇」...類似後悔的話。

嘿嘿!教主就會說:「至少我始終如一」、「我就是不錯的選擇」。

.

唉!我是覺得,不是每個男人都是欠打的,有些男人也真的不錯;

有時候只是溝通上出了問題,說清楚就好。

像伶玲「讓座」的行為,造成老公的「誤會」,那說一下就好,不是嗎?

.

今天聽了張清芳的『man's talk』,心中覺得,或許夫妻要當「知心朋友」真的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些苦,與對方有關的,要怎麼排解心中的鬱悶?

當然找個朋友聊啊!

朋友約出去,心中的疲累一掃而空,趕緊出門,也是調整心情嘛!

教主不是在替伶玲老公說話,也相信他並沒有經常出去才對。

.

家庭本來就是一種「甜蜜的負累」,偶爾出去走走,對自己再回到「家庭現場」,

至少可以發揮一些「調劑」作用;我相信,對女性朋友也是如此。

所以我才對老婆大人一個星期有四天「外務」這件事,給予支持。

.

總之,教主認為,給彼此一點「懶惰」、「找藉口」的空間,

應該可以讓彼此的關係,輕鬆一些吧!

.

結論是,教主應該會被罵到臭頭。敬祝安好。

伶玲(dil) 於 2010-08-03 14:48 回覆:

夫妻相處  本該互相體諒  對於對方的付出  自心該是 "感心"

而不是  "理所當然" 的接收  一句平常話   一個看似家常的動作

其實可以拉近彼此的心    "讓坐"  是體貼老公一天的辛勞 

應該讓他得以休閒   若懂得我的心  他就不會慣性到 

不會看妳是不是有事在忙  而是"本能" 屁股一挪  要妳離開

經過數次溝通  因"成效不彰"  本人只好展開 "深度探討"

一位有"知覺"的老伴    眼前看的若是影片  見老婆讓座都好一會兒了

是不是該給句 "妳要不要坐著看......"   我既然能主動讓座 

就不會要他搬椅子  我從沒得到他一句 "問候"      相較之下  

"老婆級"的跟 "新歡"的待遇  是不是有很大的不同

我也會出去學東西  只是我出去  孩子們的問題  最終也是我的問題

雖然我的課是固定的  但他的行程是活的  孩子的問題

成了我無法常常"在外"的原因     教主  你說的意思  我懂

放心啦  你只是說出你男人的心聲  我只是把我個人的 "積怨" 打出來而已

而且  我也沒那麼厲害  能把你罵到頭都臭了  哈哈

如果你的頭都能被我罵到臭頭    那   我老公肯定三不五時要上診所或醫院

請醫生醫好他的臭頭    順便看看  有沒有附贈什麼藥 

能滅了老婆大人那套  找碴.....功夫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10/06/21 20:38

就算不失婚,只要年輕美妹黏上,喔 !馬上痛心,這時候真愛才上門,

回到家越看家裡那談了昏天暗地的戀愛的老婆,越心酸當年不懂事。

痛下心不能誤往後人生。我們離婚吧 !你相信有這號男人嗎 ?

伶玲(dil) 於 2010-06-24 09:17 回覆:

記憶中  我還真遇過這種人  另外  我的朋友中

自己外遇  卻不准另一伴外遇

 (有回  我和外遇男辯論  舉例  我該鼓勵他老婆找備胎時  

他氣急敗壞說 "不行" 

 現在這名外遇男  躺在醫院好幾年了

他老婆依然全心全意照顧著他 

這  才是真愛對吧)


蘿 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06/15 00:46

是不是,該給他ㄧ點提示或氣氛.

也許 ~ 工作太累了. 忘了那感覺 吧!

 ~ 加 油 ~

伶玲(dil) 於 2010-06-19 10:07 回覆:

唉  不管 暗示 => 明示 => 表示 => 我連 電視劇 都用了

那個 輕聲細語  + 比喻法 + 將心比心 招數 + 到了後來的  發怒

總結一句    哎 ~ 這個大孩子  真難教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12 22:04

妳的標準,其實不高

是每個女人的最低標準

只是往往這些標準

常被男人所遺忘


*媽媽的守護者*
伶玲(dil) 於 2010-06-14 10:02 回覆:

  對我家老公來說    

  或許是他揮之不去的高標準  碎碎唸魔咒


亞亞
心有戚戚焉
2010/06/11 14:42

心有戚戚焉

伶玲(dil) 於 2010-06-11 15:01 回覆:

看到心有戚戚焉       不知怎麼的 

心  居然多一份  無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