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 我不想住山上
2008/04/17 11:11:14瀏覽1890|回應8|推薦102
上個月,朋友邀我們去杉林溪去找他的朋友,朋友帶了一些小菜,我們買了幾盒水餃,二家人就一同前往目的地。

杉林溪的空氣果然是一級棒,老公很沉醉在這樣的環靜,住在杉林溪這家的朋友,周圍還供人烤肉露營,近中午時,還有客人端著一大碗公的麵讓我們享用。

吃完午餐,朋友老婆找我四處走走,當她說:「我們就從那裡走走走,繞了一圈後我們就可以到下面的茶園……。」

心猛然一驚:下面,這路程,肯定不好走,我除了柏油路、非常平坦的路會走之外,其它就會膜拜投降。

想到以前我和表姐跟各自相親對象在一堆大小亂石中行走著,我差點哭了出來,因為我的腳程鐵定會跟不上他們。果然,當他們發現我落單一大段距離時,表姐立即給我一個白眼,她認為我是故意引人注意,故意要男生牽我的手……。

哎 ~ 我連拍個結婚照出外景也是,一遇到路不平,我不顧形象只能把裙子撩得好高,再用龜速的速度行走著,直至老公發現我落單,經他的觀察,他才發現他未來的老婆,連這石子的路還真走得是有問題時,他一手幫我拉裙子,另一手還要牽我的手前進。

此時攝影師生氣的說:「你這樣,你老婆會很不好走啦!」

他生氣的說:「我不這麼幫她,她根本不會走路。」

我一臉沮喪,無助的點頭,攝影師不再說什麼,但他頻頻回頭看我們,他終於發現,這世間真有個女的,不能在小小亂石中行走,他 ~ 敗給我了。(如果那時我能穿布鞋,我想我的速度可以再快些)

一想到這,我對著朋友老婆笑:「不了,妳們去就好。」

後來老公跟朋友也去行走一圈後,他喘著氣笑著對我說:「妳沒去是對的,有一大段路,妳根本就不會走。」

我用笑證明,我是對的,至少我不會出糗。但我也有堅強的一面,腦子裡出現,在兒子發病的那一年,為了我兒子的病痛,我隨一位仁波切的帶領,跟著朋友的腳步,我忍著害怕不畏路有多陡,勇敢向前爬行。(那位朋友不知我對這種路有多恐懼。我們在山上掛上好多旗子 – 唸經)

回家的路上,老公問我:「這裡的環境真棒,對不對。」

我想了一下,點著頭,心裡大概知道他等下子可能會說什麼。

「等我們老一點,又有點錢,我想買塊這樣的地,然後在山上種個菜,住個幾天,這樣的感覺真好。」

我在想像未來的可能畫面。

「我知道妳一定會不喜歡,但如果有天我真的這麼做,妳願意陪我過這樣的人生嗎?」

我認真的想,認真的回答:「那我一定會陪你、一定會跟在你身邊。」

他驚訝的看著我:「妳真的願意?為什麼?」

「人家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我都結婚了,我不跟著你我跟誰呀!你住山上我住山下,這有什麼意思,人家說老來伴老來伴,老了就是要一個伴,我知道你一直想過這樣的老來生活,既然如此,真要有那麼一天,我會真的陪你上來。」

老公似乎不能相信眼前的我會講這樣的話:「真的?」

「真的呀!幹嘛騙你。只是你喜歡種菜,但我不一定會種唷!」你知道我走路很笨的。

就在老公沉浸在未來的幸福當中時,坐在後座的兒子忽然來這麼一句。

「喔 ~ 你們要住山上啊!這樣我和妹妹會很辛苦ㄋㄟ。為了要看你們,我們就要從山下跑到山上去,喔!你們都沒替兒子想一想。」

我和老公笑了出來,老公說:「誰叫你們是我們的孩子。」

「是這麼講沒錯啦!可是你都不怕我們會迷路。」

「你可以坐車呀!」

「爸爸,這條路到了晚上會很黑ㄋㄟ,你都不怕我們有危險喔。」

「你們可以住下來呀!」

「可是我和妹妹要一大早出門,這會很累ㄋㄟ。」」

「你要是怕遠怕累,那你長大就別來上來找我們。」

「可是我是你的孩子,怎麼可能不上去找你們,而且我想開車,但我怕我會開錯路。」

「那你要認路呀!別像你媽。」

本來我是笑個不停的人,心頭對兒子的話是「對!兒子你說得好。」現在忽然被人點名,我的臉上出現:幹嘛扯上我。

「可是我現在又不太會認路,也不會坐車。」

「你要知道,我以前當兵時,不也是要靠自己才能回到家,什麼事都要學。還有我要去客戶家,有時只憑一個地址我就要找到地方,你說,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走。改天我出門,你就待在我的身邊,要好好給我認路。」

「好啊!可是爸爸,是一天要把路都記起來嗎?要環島嗎?」

老公一聽,他愣了一下,他的表情:我有說要去環島嗎?你該不會暗示我說,你想出去玩。

「你囉嗦,下次我要帶妹妹出門認路,人家妹妹才不會像你一樣,對不對,妹妹。」

「爸 ~ 啊!妹妹睡著了,她沒聽到我們在說什麼。」

聽著他們的對話,我都快笑死了,原本以為我會吐槽的我沒吐槽,今天反而是兒子有話要對他說。


前幾天,老公嘆著氣,說這個時機做什麼都不好賺:「等這貸款還清,該給人家的也都給人家時,我想過過種菜的生活。」

聽到這樣的話,我傻了,我們去年年中才搬了家,現在就想提早過他想要的生活,這怎麼行。

「我們才搬來這裡不到一年,你有沒有想過,你想過的那種生活是要有閒又要有點錢。」

「所以我才說,等把債務還清了,我想要過這種生活。」

「要是我們把債務還清,你想以種菜為生,那我可不贊同。好,那我問你,你才幾歲,七老八十了嗎?而且種菜也要有種菜的專業,你有嗎?你也可能沒想過,當你住在山上,要是遇到颱風或大雨造成的土石流將路面沖毀,我們怎麼辦?」

「那至少我們可以在山上吃些我們所種的菜。」

「那你也要多多請神明保佑,別讓我們所種的東西死光光。要是我們被困在山上,誰來救我們啊!要等救難單位空投呀!」

我想老公應該在想像那畫面,也可能是我的話雖說十分現實,卻有我的道理,所以他是微笑的。

「我們雖然不年輕了,是該想一下未來的生活,在沒有經濟許可下做後盾,我是不可能答應的。我知道你對現在的生活是充滿無力與無奈,也厭倦了現在的生活,你想提早過你想要的生活,這個我知道,但身為老婆的我不能不把現況不說給你聽,我不能讓你現在一直處於做夢狀態。」

看老公沒生氣,我又繼續說:「你想換個行業我不反對,但請你選擇東西放久了也不容易壞的東西好嗎?像鐵材,就算生銹了依然可以當廢鐵賣,而且還可以回收些成本回來,你說對吧!」

他笑著,可能是想說,我老婆那來那麼多歪理。

「還有,你一直忽略一件事,上個星期我們不是回家(回婆家)摘些辣椒送人嗎?你不也是說,因為蟲害,又加上這市面價格目前好便宜,媽才狠心修剪掉一大堆的辣椒丟棄不要,家人希望它們能重生,能長得漂亮又能賣個好價錢,不是嗎?」

老公聽到這席現實話,眼睛張得好大,想了一下,無奈的笑著說:「妳說的也沒錯,做任何行業都有他們的辛酸與抱怨。」

「你知道嗎?做人家老婆的很容易被老公討厭的原因就在這裡,當老公想過夢想生活時,做老婆的就要跳出來把老公的夢打碎,日子久了,自然就會被打入冷宮,本來我不想講的,但畢竟我們不年輕了,我很清楚我們沒有這年輕的本錢可以揮霍,所以我才會說出,唉 ~ 要是我是你外面養的女人我就不是這麼說。」

老公的表情:妳又來了,動不動就來這一套。但他隨後的表情笑著出現:妳怎麼會這麼說。

「嗯 ~ 我如果在你身上有所企圖,我一定會先得到我想要的,這一切現實問題以後再說啦!唉呀!我舉個例,如果我想要個名份,我想你老婆可能會為此而跟你大吵一架,而我在這件事中,又可以突顯我是最支持你的,你說,我會不會先忍一時,以創造我想要的未來。你說,當人家的老婆是不是很可憐,沒新鮮感不說,還把人家的好意當做是為反對而為反對的本意。老公 ~ 喔!做人家的老婆,真的很難。」

老公笑著,他的表情:對啦!我知道妳想要表達什麼,別搞外遇。老婆,妳最好啦。

我也笑著說:「你的夢想如果那天真能實現,我會照我那天說的,跟你上山種菜,不過,你的身子要養好、要照顧好,不然那來的精力去做,你想要的夢想。」


伶玲     04.17.97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1790445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16 17:45

伶玲  吉祥

很高興遇到同鄉

我住鹿谷

也欣喜看妳的文章

祝如意

伶玲(dil) 於 2008-05-19 18:03 回覆:
謝謝

如沐春風之春神~黎小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9 18:17

ㄏㄏㄏㄏㄏ

山上滴孩子是幸福滴

小時候我們都不穿鞋子在山上跑來跑去的

很難想像ㄋ低情況

ㄏㄏㄏㄏ ㄏ


慾海沉浮名利爭,電光石火步此生,紅塵情事揮不盡,觀世不笑是痴人
伶玲(dil) 於 2008-05-10 21:50 回覆:

我的童年    也曾赤腳在路上狂跑著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居然是沒鞋    不太會走路

當然    家中的地板除外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也是一種幸福
2008/05/09 16:07

雖然路不好走

但有你的愛與包容

天高地闊

沒有悲傷只有歡樂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伶玲(dil) 於 2008-05-09 16:43 回覆:

夫妻間的相處    是用感情是去培養

一旦另一方有夢    自己願意去做改變

這表是    對方的愛    我真的感受到了

為了你    我願意做些改變



我說....
2008/05/07 18:35

那種願意陪著對方實現夢想的心意是很珍貴的

我相信伶玲老公一定會懂得

伶玲(dil) 於 2008-05-09 10:49 回覆:

嗯    當二人甘願被雙方怔服時

另一伴的好在那裡     我相信對方多少都能感受

-------------------------------------------------

因自己有所改變

所以    他    那回    很訝異


weal
hi
2008/04/23 11:04

每次老公想退伍但又怕這樣會害我和小孩因此受苦而掙扎時

我總會對他說..怕什麼..大不了把房子賣掉回南投種田嘛...

只是...重物質生活的老公應該不可能讓這種事發生吧..哈..

伶玲(dil) 於 2008-04-23 12:41 回覆:
  妳也跟我一樣    心裡都有個    其實 ~

huber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你的文
2008/04/22 16:02
真摯得令人動容
伶玲(dil) 於 2008-04-23 12:40 回覆:

哈哈    看你的回應

也很讓我    動容

謝謝你的留言 


*混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上很棒
2008/04/22 11:48

杉林溪很讚ㄟ

我們家每隔一陣子就會去吸一下靈氣.........


幸福..是給無所畏懼的人..
伶玲(dil) 於 2008-04-23 12:38 回覆:

那裡的空氣真的很讚

我都會想要在那裡過夜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什麼都好
2008/04/17 12:08
能全家人在一起就是好
伶玲(dil) 於 2008-04-17 12:18 回覆:
 嗯  全家能在一起  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