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幸福的
2008/05/09 10:20:28瀏覽1572|回應12|推薦104
過年時(二月中),我只是一個上半身的伸展動作,完了,我的左後背忽然一陣痛,我就知道這下子非看醫生不可了,大概是3月初吧!我只是倒一個垃圾,我的右手又扭到了。就這樣,中醫附設的推拿師一看到我,他們的臉色是沉重的,因為我的 ”氣” 非常之 ”堵”。

或許是那陣子太常去了,我都知道手臂上要是按下去有一團東西在裡面,而且會痛,我就會忍著痛在家自己做起痛痛樂,為什麼自己要這麼勤勞,那是因為我左手全麻了,自己再不加油,怎麼行。

而右手也好不到那裡去,剛扭到的前幾天,我根本沒辦法擰毛巾,更別說提重一點的東西(如一個便當)。

有一陣子我比較忙,没法子去推拿,自己在左右手疼痛部位貼上藥布,貼個幾天後(二手各5片時),我的雙手忽然在一夜間莫名紅踵,去診所拿藥,擦了些藥膏後,二隻手是好很多,至少不會癢但紅腫依舊,或許是左手的氣堵得太嚴重了,我只是輕輕一抓,立刻出現一條快了血的紅線,我依直覺,立刻在左手手臂處用刮痧的方式自行處理,當然,這樣的舉動我被老公臭罵到不行,因為我的手紅腫到連自己都不能相信。

老公:「妳太亂來了,妳是醫生嗎?妳這麼做不怕自己一不小心就得了蜂窩性組織炎。」

知道老公關心我,我笑著說:「我只是覺得這個太不尋常了,可能是背後的氣全堵到手臂上,所以只要輕輕一刮,就這樣了。我沒有很用力去刮它,別忘了,我的右手還很痛。」

就這樣在家偷偷處理了幾次,又加上推拿師的幫忙,我的左手好了,但右手卻到現在還沒弄好。在此須向各位報告,上個月幾乎没去推拿師那裡報到。

但我家一百多公尺附近,有一位賣小吃的老闆很熱心,打從他看到我的右手貼著藥布時,他就要我常去給他做手部 ”按摩”,或許右手腕是積勞成疾,他每按的部位都足足可以讓我差些飆淚。

前晚,老公要去倒垃圾時,我帶著推拿藥膏去找那位老闆,趁著垃圾車未到,老闆熱心的幫我做 ”按按樂”,這次真讓我痛到快昏厥,忍著痛想著:不知道有沒有人因為推拿而痛到昏倒,不行,不能倒下去,這會嚇到老闆……。

回到家,我就真的躺平了,老公看到我這樣,他嚇壞了,他大概知道我的心跳又加速了,載孩子們的事,不用我說,他很認命的去了。

在老公去接孩子們的途中,女兒打電話回家看我什麼時候要去接他們,電話中一知道我不舒服,回家後沒多久她就上來看我,並問我要不要緊,當她下樓又上樓時,還端了水要給我喝,我覺得好窩心。

以前,都是兒子第一個關心我的,現在女兒大了,她自動在哥哥不知媽媽不舒適時,主動關心我。每當我人不舒服,她總會問:「媽媽,我去倒茶給妳喝好不好。」或許是哥哥以前對我的貼心,所以現在妹妹也學會了這一點。

我在樓上淺淺的笑了,因為女兒在樓梯間笑著說:「哥哥,你那雙穿不下的拖鞋媽媽能穿ㄋㄟ。」二兄妹笑到不行。

對呀!我的兒子也長大很多,曾幾何時,他的腳都比我大了。這次的不舒服,洗餐盒的工作是兒子包辦的。

女兒再度上樓,她關心的問:「媽媽,妳還好嗎?等一下要不要叫爸爸幫妳洗澡。」

我愣了一下笑著問:「為什麼會這麼想。」

「我看妳很不舒服呀!所以才想說,要不要我去跟爸爸說,要他幫妳洗澡。」

我笑著說:「不用了,我再休息一下,我就可以自己去洗澡。」

雖然人不舒服,但腦子裡不忘那回剛扭到右手時,撒嬌的笑著拜託老公幫我洗澡時的情形,他愣了一下,在孩子們面前不好意思的推辭著,而孩子們哈哈大笑,我嘟著嘴說:「我現在真像殘障人士,兩手都快廢了……。」

他不好意思的說:「要洗,還不快點……。」

孩子們看到我一副像小孩子似的被趕進了浴室,他們哈哈大笑著。回憶到這裡,心有點甜,雖然二人平時很會練吵功,但真的有事,身旁有個依靠真的很棒,這就是「老伴」的意義嗎?

昨晚,我吵著老公帶我去小吃店那裡做局部推拿。他大概想到我在那數十分鐘前還說自己有點不舒服,他一口回絕:「不行。」

「可是人家很想要快點好起來。」

「不行,等下子要是妳人又不舒服的話那怎麼辦?」

「我會斟酌啦!我討厭自己不能拿重一點的東西,我想和以前一樣。」

「不行,要是妳人又不舒服的話那很麻煩,萬一要送妳去醫院,那更麻煩。」

我笑著說:「我不會讓自己變成這樣,要是真的痛到受不了,我會請老闆停手。放心,我不會讓老闆的熱心變成難堪。」

「不行。」

我帶著傷感:「可是人家真的很想要快點好,你知道嗎?當我人不舒服時,我開始問自己,妳還能撐下去嗎?想要快點好,那妳就會忍受,但在忍受痛及不舒服之餘,別讓老闆難堪,要不然,他的熱心會被我澆熄。老公,放心,這點我會注意的,我會注意自己的身體。」

他的態度改善了很多:「那先休息一、二天好不好,乖!這次先聽我的,下次我再帶妳去。」

他邊說邊上樓,不理我的固執。我只好放棄了。


昨天我收到一封信,看著筆跡想起女兒曾說:「媽媽,老師要我們寫一封信給自己的媽媽……。」

信的內容是:親愛的母親,您好,媽媽我想跟您說:「謝謝」!因為您不管帶我出去那裡玩,都會讓我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在我肚子餓的時候會買東西給我吃,有時也會買我想要的東西。我還要感謝媽媽讓我來上課。還有當我和哥哥吵架的時候,您會像母老虎一樣的責備我和哥哥,所以,我覺得自己真是不應該,所以我會變得更加懂事,最後祝媽媽,母親節快樂。(97年5月5日)

昨晚孩子們下課時,女兒在車上問:「媽媽,今天妳有收到一封妳的信嗎?」

我笑著說:「有啊!厚 ~ 喔!妳還真寫上『當我和哥哥吵架的時候,您會像母老虎一樣的責備我和哥哥』。」

兒子一聽,笑到不行:「妹妹,妳真的這麼寫喔!」

「對呀!媽媽兇起來的時候真的很兇呀!」

日子過得越久,越不知過日子的情趣,就好像印證老公說的一句話「是過日子重要,還是過節日重要」。

要不是女兒的一封信,還真以為上個星期是母親節(在娘家已經慶祝過了),原來,這個星期才是我的母親節,這幾天我過得很快樂,在專屬我的母親節前的這個星期裡,我感受到老公對我的關心,至少他不會要我冒著生命危險去取得他未來不可知的「外婆」,或另一個未知終生伴侶。
(會這麼說是,誰叫我老公以前動不動就跟我說,那天他要是外遇,要我等他回頭)

想到去年母親節前跟孩子們的互動,我更是佩服孩子們的毅力,為了目的,二人可以一個星期不吵架,結果他們真的做到了。呵呵,看來這要好好感謝我媽要我結婚,要不然,那來這麼多的生活感受。


PS:今晚接孩子們回家時,兒子趁車上光線不好:「媽媽,我請妳吃口香糖。」

「我不太喜歡吃口香糖。」

「媽媽,妳就吃一片,這是兒子的一點點心意,好啦!媽媽。」

我才動手而已,就發現一陣微電在指間流竄,嚇得我叫了出來,沒想到這樣的舉動讓兒子哈哈大笑的說:「媽媽,母親節快樂。」

「什麼,你用這種東西祝我母親節快樂。」

没多久女兒也上車了:「今天我被哥哥騙了,我也被電了。」

兒子興奮的說:「這是同學給我的,因為他被老師罵,所以我請他給我,厚 ~ 媽媽,美語老師(安親班)好好玩,她明知道這個有電,她還是忍不住把它拿起來,哈哈,結果她被電到哇哇叫,她兒子更好笑,『哥哥,我要吃口香糖』,沒經過我的同意,他就把它拿起來,結果他大叫的說:『哇 ~ 啊!這個口香糖怎麼會電人』。還有同學拿這個去整他爸爸……。媽媽,我們拿這個去騙爸爸好不好。」

女兒:「怎麼可以這樣,他是爸爸ㄋㄟ,再說,媽媽一定不會讓我們這樣做。」

在我被電到之後,兒子都跟我說,「媽媽,母親節快樂。」雖然父親節還未到,嗯 ~。

我說:「回家之後,我們一起騙爸爸。」

女兒訝異的問:「媽媽,為什麼?」

「厚 ~ 我們三個人都被電了,怎麼能放過爸爸。」

三人沒多久露出狡猾的笑,兒子對女兒說:「妳比較會撒嬌,要是我這關失敗,接下來就要看妳囉!」

我們的陰謀到最後沒得逞,老公一眼就看穿這個整人的道具:「你們以為我看不出來嗎?」「喔 ~ 這個我以前就被整過了。」

沒想到兒子立刻接著說:「爸爸,那你再電一次好不好,讓我們開心一下好不好。」

我們全笑翻了。

老公不能置信:「什麼,要我逗你們開心,我就要被電,不要,我才不會那麼傻。」

兒子對女兒使眼色,老公:「誰說都沒用,我才不會那麼傻。」

( 截槁時又安插的一項趣事。)


去年,我想讓我的耳根子清淨,於是在母親節前的那個星期我享受到我專屬的「母親節前的寧靜」(可看:跟孩子們打契約),沒想到今年,女兒因學校安排,給我一封她寫給我的感謝信。而我没料到我兒子居然會給我這般驚喜 - 電電樂。嗯 ~ 那明年的母親節,會怎麼過呢?嗯 ~ 再過幾年,我想我要的東西可能可以直接跟兒女 A 了。哈哈。 ~ 我是一個狡猾的母親。


伶玲    05.08.97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18518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D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8/10/15 12:14
超幸福的ㄋㄟ....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8/05/23 12:23
邊讀邊掉淚...

伶伶,妳真的比我們這般網友富足快樂!

要繼續幸福哦~
伶玲(dil) 於 2008-05-23 19:16 回覆:
好    我會加油的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6 23:09

為了家人好

母親不能忽視自己的健康喔

^^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伶玲(dil) 於 2008-05-19 18:00 回覆:

我還想     等孩子們大了

就是我出頭天的日子

嗯     我不能被自己  牽絆


weal
..
2008/05/15 11:35
身體要照顧好耶....希望你趕快好起來哦..
伶玲(dil) 於 2008-05-16 15:33 回覆:
嗯  我會加油    趕到好起來的

懶惰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小心哦~
2008/05/14 11:44

要小心哦~~

雖然感覺很幸福,可是自個兒的身體還是要小心

伶玲(dil) 於 2008-05-15 11:06 回覆:

嗯    我知道了    謝謝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3 14:01

妳是幸福的老婆

是幸福的媽咪

妳這樣不行喔

手痛

還是乖乖去看醫生吧

我有夠皮了

沒想到妳比我皮喔


*媽媽的守護者*
伶玲(dil) 於 2008-05-15 11:08 回覆:
我想    最近也真該去找醫生了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08/05/11 03:45

甜蜜幸福快樂家庭呀!

祝福您 母親節快樂!

伶玲(dil) 於 2008-05-12 08:54 回覆:
謝謝

涸澤之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5/10 16:03

您的日期簽署好有趣。

融合中式和英式。

呵呵,有人這樣看人家文章的嗎?

表示,俺從頭看到尾啦。

伶玲(dil) 於 2008-05-10 22:00 回覆:
  于上校    您看得    還真仔細 

也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幸福! 妳的兒女好棒好體貼唷.
2008/05/09 18:44
多保重唷 !
vivijr 也真
伶玲(dil) 於 2008-05-10 21:59 回覆:
 我會加油的

my sof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的伶玲..
2008/05/09 17:30

久久沒有來看妳,一來就看到妳掛病號的消息,真是讓人心疼...現在小孩漸漸大了,就快輪到我們享福了,親愛的,要保重自己的身體喔~

看到妳們家人的互動,覺得很幸福,其實就算是我們追求到金山銀山也不一定會比得過家人的重要性,這種體認,在年歲愈長後,感受更深

我喜歡妳老公要幫妳洗澡那段,夫妻倆的感情真讓人欣羨....

伶玲(dil) 於 2008-05-10 21:58 回覆:

我也是到這二年才深深明白    另一伴的重要性及健康的重要

我喜歡妳老公要幫妳洗澡那段,夫妻倆的感情真讓人欣羨....

其實是    他很明白    他再不妥協    他老婆就會一直給他 "盧" 下去

除非    他硬著頭皮不理會我而直接走入浴室

但他又可能想到    當他走出浴室時    我可能又會說 "你真的不顧夫妻情 ......"

所以    我想    他是想提早耳根清淨吧           (   我老婆很盧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