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地牙哥動漫展初體驗:奇妙的搶贈品、見明星之旅
2011/08/22 22:03:15瀏覽1509|回應0|推薦11

近年來,已經很少會有讓我很期待的出差,不是地點去太多次已
經沒感覺(譬如:洛杉磯),就是採訪的人或片子不太令人感興
趣(族繁不及備載)。紐約或倫敦是好地方,卻又不是常有機會
到那兒參加活動,就算有,也都不會是新鮮的體驗(還不就是看
片+圓桌訪問?)

不過生活中永遠都會有驚喜,上個月初,突然接到邀約,將要生
平第一次前進「全球御宅族大拜拜」-聖地牙哥動漫展,別以為
此活動的重點僅在漫畫與動畫,近年來一大堆好萊塢年度大片(
阿凡達、鋼鐵人等)出動主角、導演等在展期內大作宣傳,其實
它早已是每年影視圈重要的盛事之一,美國各大娛樂網站,都會
在展期內以顯著篇幅專題報導。就我個人而言,早幾年已經聽聞
聖地牙哥動漫展的威名,只是一直無緣見識,今年終於有單位要
給我機會,當然是興奮又期待。原因無他,還未出發前,上官網
的節目表查詢發現,幾乎每天都有4、5場活動是我喜歡的戲,有
我很想一見的主要演員,還沒上飛機,我就已經安排了一份很緊
湊、紮實的個人行事曆,每天幾乎都要從早「操」到晚。

誰知道,就算做了萬全的準備,這仍是一趟意外連連的出差行程
?一剛開始也還好,雖有小狀況(比如說UA的地勤人員在台北幫
我出登機證時,最重要的"東京飛洛杉磯"這一段居然沒打對我的
英文名字,害我也只能在成田櫃台重出一張新登機證;或是在這
段飛航上我的座位電視播放系統整個當掉,逼得10小時努力地閉
目,就算睡不著也沒別的事可以做@#$%^&*{)最讓人不滿意的是
從洛杉磯飛聖地牙哥,短短一小時多的距離,因為班機大誤點,
讓我晚了快兩小時才能赴飯店check-in,然後趕往動漫展的場地
報到。

一進飯店就可充份感到動漫展的氣氛,不僅櫃台都有接駁車班次
、路線圖(真好耶,居然每天都有免費接駁...... 嘿嘿嘿,後
來就因此害到我,這是後話,且待稍後詳細分解)人員也會很好
心告訴你在飯店那邊有接駁車站牌,讓你方便找到交通工具。我
在動漫展正式開幕前一天到,這天晚上會在會展中心的第20號展
廳有個「首映之夜」活動,播放華納電視的5齣新戲第一集,都
是今年秋天將在CW、CBS等電視網播放,本來我打的主意是辦好
證後繞進去瞧瞧,也剛好這次邀訪單位替我申請到的是可以出席
「首映之夜」的證件。話說我在免費接駁車的站牌等了二十多分
鐘後,總算來了輛車,就是一般的大型公車,座位不少,沒有客
滿之虞,車行十多分鐘後來到一棟我之前在網上查資料時沒瞧過
的建築,但其他來參加動漫展的老外都要下車,我也只好跟著,
還沒真的走出車外,就從窗戶看到建築外已排起好長一大條人龍
,尾巴幾乎都要看不見,心想可能真的趕不上看首映,至少先排
好隊、把證領到再說。

本來還以為自己真的很好運,因人龍移動速度不慢,很快就從隊
尾變成排頭,就要走進建築裡,哪知一走進去,我的心立刻涼了
好幾截........ 眼前不但人山人海,還出現十幾條長龍,每一
條都紮紮實實的站滿人,不知何時才能輪到我往前走到辦證處。
好吧,反正已經卡在人群中,也只有排隊到底,於是在近一小時
後,終於走進換證處,總算要拿到我這幾天活動的入場憑據。想
不到,晴天霹靂此時傳來........ 小姐告訴我,我不能在此領
證,因為我是媒體證,一定只能在會展中心兌換。怪了,這不就
是會展中心嗎?不然你接駁車把人載來此幹嘛?你那麼多老外民
眾不也在這邊辦證?原來它的接駁車是以這棟建築-
Town & Country飯店的會展中心為中繼站,所有人要到辦動漫展
的會展中心要在此換車,害得我就這樣誤會、搞錯、浪費一大堆
寶貴的體力與時間!

我當然不好好發洩一下,怒氣不可能盡消,因此在走出領證處時
順手抓了兩大個免費提袋,說到這兒,每年聖地牙哥動漫展都有
很多片商準備免費提袋贈送,讓所有出席者可以將在各攤位買來
的戰利品或是拿到的免費贈品擺進袋中好拎回家,今年華納電視
再度與主辦單位合作,一口氣做了11款,我當然搶我喜愛的影集
「吸血鬼日記」提袋,美中不足的是,華納提袋只擺在領完證後
的櫃台,一般人只有領證後才會去拿,少看到有人再折返來多搶
一些,害我有些後悔沒有再多搶幾個(不過一次拿不只一個也多
少可以讓我息息怒)。等我到了正確的會展中心領到證,「首映
之夜」已經進行快到尾聲,啥也別想看,我也就索性晃進去一樓
的各攤位,第一次對這活動的熱烈程度大開眼界,因為,才第一
晚(應該有很多人買的是不含這一晚的入場證),全場就滿滿的
都是人,也已有攤位在發免費贈品,趕快到處拍照,隨手搶一些
贈品,我最心動的「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大提袋已經發光,
此片在美是Summit發行,該公司攤位當晚只剩下一堆我不感興趣
的「暮光之城:破曉」磁鐵、胸針、小海報之類的,不過不感興
趣還是照拿,滿載而歸,這才是難得飛一趟美國該有的作法。

正當我逛得想休息,打算回飯店,走在馬路上方的橋上時,突然
一時不知怎的靈光一現,在胸前左掏右翻,都沒有本來掛在脖上
的入場證的蹤影,這下才知道糟大糕,我連它何時消失都不記得
,正式活動還沒開始,我就把入場證弄丟,往後幾天還要不要玩
?當下心情沮喪到家,邊和台北這裡報訊,一面垂頭喪氣回飯店
。(其實證弄丟,賠錢重辦就行,不過一次是75美元,真的是多
麼痛的一場教訓!!)隔天與邀訪單位的香港人員一起坐上接駁
車,結果又是在Town & Country會展中心被放下、換車,這次才
早上8點,光是換車的人群就又大排長龍(往後幾天排隊宛如家
常便飯,反正只要有耐心跟他拼,總是會排到輪你進去就是)。

接下來我每天大概都算幸運,該看的人、該參加的活動、該訪的
節目9成以上都參與到,正如前面所說,常常需要我花一小時半
、兩小時站在烈日下排隊(不過身旁老外也都這樣,所以也沒啥
好唉的),常常一排之下也沒空去覓食(會展中心內只有賣看起
來就不美味的簡餐,還不見得便宜,不吃也罷),想噓噓最好也
能等到順利進會場、佔好座位,且左右兩邊有人幫你看東西之後
再去,為了見到想見的藝人,吃苦是必要的。還好為了讓幸運進
場的民眾在第一時間將所見所聞發布上網、告知同好,多數展廳
內都有免費無線網路,也算是很有心。基本上,早到絕對比遲到
好,因展廳內空間大,坐在後排,前方舞台上的藝人就只是個以
綠豆大不了多少的點,主辦單位有四處架起投影螢幕,讓後方觀
眾能看清楚藝人的表情,卻還是坐在前排,把他們瞧個仔細比較
過癮。由於每場活動間不清場,有很多人上午第一場就先排隊入
場佔位,這也就是你若當天想出席的是排在熱門場次之後的活動
,肯定會被一堆要出席前一場的人塞在隊伍前面給氣到(卻也不
能怎麼樣)。

若以為聖地牙哥動漫展只有藝人見面活動才需大排長龍,那就大
錯特錯,幾乎每一樣都要排隊。某天我剛巧上午不太需要跑活動
,想先進展場攤位掃一掃看有啥免費好貨可拿,哪知9點半才開
放入場,排隊的人已經在二樓繞場一周都站滿,我完全沒辦法提
早進入,自然也沒搶到太多熱門贈品,來到動漫展,千萬別以為
沒人比你更早、更能吃苦,也要記得,收穫永遠是給有耐性、肯
下苦功慢慢耗的人。

我個人覺得最幸運的一天,是中午本想去排最大的H廳活動,看
看新「超人」男主角亨利卡維爾(我從他演「都鐸王朝」起,就
滿欣賞他)的最新主演神話動作片「戰神世紀3D」活動,接下來
又要去排「吸血鬼日記」,當日又是人潮最多的周六,很怕顧此
失彼(兩場時間隔得也不久,很容易離開上一場、排不進下一場
)剛巧在「戰神世紀3D」活動之前的中午12點多左右,我到會展
中心對面的Hard Rock飯店做一部電影的採訪,搭著電梯上11樓
,還走進去沒多久,按樓層燈都不亮,好在馬上有一群人進來,
拿著房卡刷了一下,就可以按按鈕(這飯店也是搞過濾進出人員
這套,早說嘛!)本也覺得沒什麼,突然定睛一看,那群人竟是
簇擁著一位藝人的隨從人員,而那身材高大的年輕男藝人居然正
是亨利卡維爾!!!我離新「超人」就只有一個人的距離,他本
人比螢幕上更英俊帥氣,像極白馬王子,由於和他不期而遇,我
決定跳過「戰神世紀3D」活動,直接去排「吸血鬼日記」的隊,
爭取到不少時間。後來才知道「娛樂周刊」在我採訪的隔壁房辦
派對,眾星雲集,難怪電梯口就一堆明星,我當然也都面對面見
到他們本人(Lucky!!)。

比較可怕是最後一天上午要去排H廳的「歡樂合唱團」,早上八
點多,人已排到會展中心隔著馬路的對街遠處,我其實不意外,
因「歡樂合唱團」之後下兩場活動是「超自然檔案」與「超時空
博士」,前者是腐女和宅男的最愛,後者是英國推出40年的國民
劇、幾乎每個英國人不是起碼看過其中一代(已播到第11代博士
)就是聽聞過此劇盛名,3齣大戲的粉絲全擠在一起,不排到死
才有鬼。等我採訪也都快告一段落,搶到的免費贈品不能說比別
的一般影迷多很多,卻也尚算豐富,唯獨我最想拿的一、兩樣,
仍是沒有機會。

所幸,命運之神待我不薄,又是一次無心插柳:一齣我其實意願
不是很高,也可訪可不訪的戲,我聽完主要演員訪談後,不是很
有興趣再去看他們在H廳的活動現場,說也奇怪,一向很難擠進
去的H廳,該場竟沒塞滿,就算已開始十多分鐘,還開放人進場
。我本打定主要跳過,在邀訪單位香港人員建議下,還是勉為其
難進了場,整場活動結束後就隨著其他粉絲一起離開,在門口沒
看見我的香港同伴,等了好幾分鐘,沒見到他們,卻有位老外女
孩來問我,要不要交換手上的提袋,她手上提的赫然正是我想了
半天的「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大提袋!我手上拿著的是
Showtime頻道的免費提袋,這提袋我在活動第一天就拿過一個類
似的款式,本無意再多拿一個,是看到當時活動已剩沒幾小時、
該頻道攤位又在發送,反正「不拿白不拿」再去領了一個,結果
居然靠它換到了我想好幾天又一直拿不到的贈品。我一聽到那女
孩開口,簡直難以置信,馬上再問她是不是確定要換,她笑說比
較喜歡白色的袋子,我也告訴她我想要她手上的提袋想了好幾天
,於是我們很開心都拿到自己想要的免費袋。

因此在本年度聖地牙哥動漫展結束時,我最後的遺憾是沒機會取
得ABC秋季新戲「汎美航空」送的藍色旅行背包,那款背包在「
汎美」相關商品網站要賣89美元一個,如果在動漫展夠幸運的話
,會拿到「汎美航空」櫃台發的「登機證」,參加模擬機艙乘坐
體驗,就會在離開時得到一個大家都想搶的小背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cksu0532&aid=556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