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土耳其,遇見愛情騙子
2011/01/05 10:56:19瀏覽14215|回應24|推薦138

      I love you , Taiwan! 

清晨的陽光灑在銅製的旋轉舞人上,番紅花城的銀飾手工店前,擺滿了風情獨具的金屬製藝品,閃爍著讓人難以割捨的迷戀。 

如常,我專心地捧著相機,努力將讓我心動的紀念品,一一用相機的記憶卡帶回家。突然,一個男子的聲音在耳際響起。尋聲望去,是個短髮短髭的中年男子,滿臉堆著微笑向我走來。 

指指身後的工作坊,門楣上高掛著他的B4大的幾張相片,張揚地炫耀著。奇怪,怎麼跟鄰居那個害羞、內斂的鐵匠完全不同?奇怪,他怎麼沒指認我是日本人? 

『你看,I love you Taiwan! 

他把滿腹狐疑的我,引進他的工作坊,拿出一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說真的,他祭出國旗,的確讓氣氛變得親切、和緩起來。畢竟,伸手不打笑臉人,更何況在異邦,面對著一個珍藏自己國家國旗的人。 

                    Mr. Kazim  刊 在 歐 洲 雜 誌 裡 的 相 片

那是到土耳其的第三天,還弄不清楚土耳其男人的習性,瞧著他,像耍猴似的,搬出一大堆雜誌和報紙……有土文的、英文的、德文的,日文的,還有相片,上面全是他的報導。 

他的獻寶倒真的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嘰嘰喳喳,他一句,我一句,大家聊得好熱鬧。 

突然,他站起來,向我欠個身,行個90度的躬,右手以極幽雅的弧度,滑向他的前胸,幹嘛?跟我行起中世紀歐洲皇室的大禮來?很慎重地地對我說  I love you Taiwan! 拜託!不會碰到網路上有名的土耳其騙子吧?滿臉誠懇,雙手捉住我的手臂,臉貼近我的臉,我全身繃緊,碰到色狼?左臉頰輕觸我的右臉頰,然後換邊,瞧他了無輕浮狀,這,該不會是他們土耳其的禮儀吧?溫厚濕潤的唇,印上我的前額,好像在電影裡看過這種情節,遇到君子?還是登徒子?眼睛對眼睛,不對!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濃濁的呼氣噴在我的臉上… 

『我要走了!』 

我急速推開他,假裝若無其事地大笑著:『你瞧!我多糊塗,忘記跟朋友約定碰面的時間到了!』 

是我小家子氣?還是遇到著名的土耳其愛情騙子?

     卡  帕 多 奇 亞 地 區 著 名 的 洞 穴 旅 館

在行前,查資料,做攻略時,在背包客網站上,就注意到該網站置頂的警告。由於當時忙著行前作業,沒有放太多心思在上面,只約略地知道在土耳其發生過一件有名的愛情騙術懸案: 

一個台灣女子Coco,到奇岩區的卡帕多奇亞自助旅行時,和一土耳其男子Echo相戀。為了愛情,Coco帶著鉅資,跑到卡帕多奇亞來,幫助Echo開設民宿 Coco Cave Pension ,不但出資,出名,幫忙招攬台灣的背包客,讓它成為台灣背包客常住之地外,還當免費台傭…。 

時光匆匆,六年後,沒有披上婚紗的Coco,發現Echo其實是有妻小的。 

在一場大吵後,孓然一身的女主角,帶著傷心又傷財的心回到故鄉,在網路上開啟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戰火,上了新聞,讓Echo成為『土耳其愛情騙子』台灣版的代言人。 

 

 

             Coco 洞 穴 民 宿 的 露 臺 鳥 瞰 市 區 的 景 色

沒想到在卡帕多奇亞,會去傳說中的Coco Cave Pension……這得歸功於Allen,是他發現Coco cave的廣告路牌,是他去探路,是他帶我們去巡奇的。

 

曾經是Coco的民宿,座落在卡帕多奇亞西郊的山坡上。雖然離市區有點遠,平心而論,有個寬大的露台,可以鳥瞰整個市區風光,和稍遠處凸峰崛起的奇岩群,加上不錯的硬體管理,我是蠻推薦這間讓台灣人爭議不斷的民宿的(唯一要擔心的是:進出民宿時,要經過少行人走動的民居社區,安全堪慮,尤其是晚上)。 

正在觀看洞穴裡鄂圖曼式擺設的臥室,Coco Cave Pension 現在的老闆…. Echo出現了,像任何土耳其男人一樣熱情,可是卻有張讓我非常失望的臉。 

總覺得能掀起這麼大愛情風浪的男主角,應該有張迷死人的臉,不然色相也該在平均值以上,可是他比起一般土耳其男人的外表,遜色得讓我懷疑他就是Echo本尊。 

假裝是一個不知道他底細的觀光客,和他輕鬆地東聊西聊,收集資訊,確定才將民宿搬來此處未到一年的他,就是網路上紅極一時的『愛情騙子』。望著他碳黑、瘦削、焦灼、雙眼空茫不對焦的笑臉,我極力想挖掘出吸引Coco 飛蛾撲火的內在美…. 吸引人的個性或才華…但枉然。 

他說他曾是一個有名的攝影師。我懷疑,因為幫我照相時,面對著逆光,居然不知道要開閃光燈,而將我照出一張大黑臉來的他,拖詞因為洪水損毀了他的攝影作品,而無法獻寶外。他的民宿裡,沒有懸掛任何一張他的攝影作品。

 

                           坐 在 洞 穴 裡 的 Echo

       懷著滿心的問號,我走回卡帕多奇亞市區,遇見了和我搭訕的地毯店老闆。 

在他的店門對街樹蔭下,我們坐在木桌椅上,吃著他自製的雞肉蔬菜沙拉晚餐。這位健談的土耳其男人,不但證實Echo就是台灣版『愛情騙子』男主角,及他和和 Coco的關係外,更給我上了一堂非常實用的『愛情騙術』課。 

『在土耳其,有太多太多的愛情騙局,有太多的Coco了。親愛的Diana,你在土耳其旅行時,一定要小心,千萬不要變成另外一個Coco 

土耳其東邊人民生活較辛苦,也比較沒有賺錢謀生的機會,所以有許多年輕的土東男孩會跑到風景區,故意勾引芳心寂寞的女人…歐洲女人最多,尤其是德國女人。 

說甜言蜜語,表示好感,然後上床。女性回國,則利用網路,繼續甜言放電,待時機成熟,就開始藉故家中有事,希望對方幫忙,於是胃口越來越大,要求的費用也越來越高,高到女方懷疑,或『電腦前金盡』,就自動消失,不再聯絡。 

有些寂寞熟女耗盡家財後,不甘人財兩失,訴諸法律,結果是土東小狼狗的現任女友出資,為面首打官司,變成兩個笨女人的戰爭。 

土耳其最有名的「愛情狩獵場」,是在南部地中海濱的第一大城:安塔利亞Antalya 。有古蹟,有海灘,赴土國的外國旅客有三成會到此一遊。 

海灘是展示胴體的最佳場所,也成了最佳的「愛情狩獵場」,性飢渴的歐洲女人,以她們認為低廉的價格,買到了在她們國家裡不可能換得的春夢,就像歐美的男子到泰國,用錢買春一樣。』 

              土耳其的『愛情狩獵場』....安塔利亞古城區

在布爾薩Brusa ,一位和旅遊業有密切關係Mr. Ahmet 則告訴我另一個讓我瞠目結舌的資訊: 

『安塔利亞是土耳其最惡名昭彰的「色慾墳場」。很多歐洲男同性戀者喜歡跑到安塔利亞海灘,用金錢,勾引身材健美的土東年輕男孩與其上床,所以那裡的海灘上,不但性病流行,而且愛滋病橫行。』 

          安 塔 利 亞  Ani 民 宿 裡 的 鄂 圖 曼 式 花 園 露 臺

到了安塔利亞,很想跑到海灘看看肉慾橫流的情況,但是地中海夏天悶熱的天氣,炙烈的陽光,實在讓我提不勇氣,走到離古城很遠很遠的海灘。也因為如此,讓我有機會和旅店老闆 Ani 有較深度的交談。 

『台灣女生都很開放嗎?』開車送我到車站時,Ani 問我。 

『不,台灣的女性一般都很保守。為什麼你會這麼問呢?』我訝異地反問他。 

原來,他曾和一個住宿在旅館裡的台灣女子,有過一段七日情。 

『你是我認識的第二個台灣女子,你剛來時,我不敢跟你說話,怕再被台灣女生傷害。後來看你坐在花園露台裡,一直用電腦寫東西,我猜你應該是個教養好、氣質佳的畫家,所以…..Ani 以一種好漢打脫牙和血吞的冷靜,告訴我他的故事。 

和我在卡帕多奇亞認識的旅館老闆一樣,他們都遇見了一個熱情似火的台灣女孩,也都有著相同的結局……假期結束了,戀情也告終了。我不忍問這段無疾而終的感情是否涉及金錢,因為我看到了他們心頭的傷口。 

原來:扮演愛情騙子角色的,豈止只是土耳其男子而已。 

          呆 頭 鵝 漫 步 在 棉 堡 山 坡 下 新 建 的 公 園 裡

前面我稱CocoEcho之間是愛情騙術『懸案』,是因為回台後上網查相關資料,讀到不同聲音的說法,因此產生不同的看法。 

如果Coco真是在土耳其六年後,才發現枕邊人早有妻兒,那麼她應該是以金錢上的優勢,當了別人婚姻裡的第三者,而且讓Echo做六年拋妻棄子的陳世美。(根據我詢問幾個當地人,他們都稱未聽說Echo 結過婚。) 

情緣已了,陳世美離開多金公主,重回糟糠之妻懷抱,有何不對?  

如果Coco真是如某些網友所云,是個半百徐娘,而Echo只是小她一半的年輕男子,那她就真是EQ不高了。 

人世歷練已深的她,應該深諳『上床靠機會,下床靠智慧』的道理。 

失戀的她,不該像失了寵的怨婦般,在網路上四處告狀,一心要把男方鬥爛鬥臭鬥垮,絕了人家的生路。好歹Echo也奉獻了六年的青春,他的妻兒也過了六年無夫無父的日子。 

如果Coco不出惡口,表現不凡,瀟灑離去,『老Coco吃嫩草』的故事該會傳為佳話。也讓我們這群遲暮美女既恨且羨,將她視為反擊『孫道存娶嫩妻』的巾幗英雌,供為典範,起而效尤,長長新女性主義者的氣焰。

   凡城城堡,山下亞美利亞人居住數千年的古城,被土耳其人全部摧毀

一般土耳其男人熱情且大膽,最會跟落單的異國女子,說一大缸子甜死人不償命的情話,所以遇見此種『豔遇』,把它當作過耳之飄風,聽聽心裡暗爽一下就好,千萬別當真,別放在心裡發芽滋長。 

如果是純情女子,以為遇到真命天子,願意放手一搏,千萬要有願賭服輸的心理。 

發現遇到登徒子,越快撤退,受傷越少,只當花錢買個教訓,或花錢買春吧。若像Coco大鬧一番,只變成網友的話(笑)柄,給自己數度傷害,落個成了負面教材的範本,實在是不划算。 

若真修成正果,下嫁土耳其,在保守的回教世界裡,女性的地位低落、難為,更何況是身為異國女子,更是孤絕、寂寞難耐。 

如果是性開放的新女性,想嚐嚐土耳其男子的伊斯蘭味,在追尋一夜情、一週情,甚至是一月情時,千萬記得要帶套。小心得性病是小,得了愛滋病,就真是身敗名裂,得不償失了。 

附註: 有關土耳其愛情騙子的文章請參閱 

1.      https://city.udn.com/55568/2754558?tpno=1&cate_no=67383 

2.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66410

  

         朱穎立 完稿於風城寄心居  2010/12/12

                  鄂圖曼帝國第一個首都 Brusa中的皇帝陵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ajue&aid=469015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Vicki
不好意思我又來了
2012/06/23 02:17

一鼓作氣看完這一系列文章,非常謝謝妳,讓我重溫了當年的土耳其之旅

我也是前後去了土耳其兩次,太喜歡這個國家的風土民情了,絕對還會有第三次 :)

剛才回頭看了一下當初記錄下來的心得和照片,那個 osman 和 echo 好像不是同一人

http://www.wretch.cc/blog/agogovicki/15175217

所以真的有兩對耶?!啊... 好八卦啊 ^^;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2-06-26 09:03 回覆:

讀了您的大作,我想:這兩個著名的愛情騙子應該不是同一人

Osman是受台灣癡情女贊助開了車行,

Echo則是開了民宿店。

其實,在土耳其旅途中,我就遇見兩個台灣女生,

被熱情、年輕又大膽的土耳其男生『電』得意亂情迷呢!

所以千萬請去土耳其旅行的女生,千萬要冷靜,別輕易相信那些甜言蜜語

千萬記得:只要對方提到家人或自己有困難,需要紓困時

就可以將這段異國情緣劃下休止符了


Vicki
身邊朋友被騙的太多了 >_<
2012/06/23 02:07

剛剛看了妳附上的蘋果日報連結,另外那位 Lin 也是我的朋友,而我就是跟她同行的旅伴之一,只是那天我自己一個人去逛 open air musuem 了,要不然,憑我這麼凶悍,那個男的也不敢靠過來吧 >_<

唉唉... 只能說,台灣女生都太天真了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2-06-25 10:16 回覆:

   妳的朋友真的是太善良單純了。

不過土耳其男生的主動、熱情、甜言蜜語

大概很少女生不心動吧。


Vicki
另一對?
2012/06/22 18:57

我認識一對也是六年後發現男方有妻小:sambul & osman

那個... 難道還有另一對叫做 coco & echo 的... 我的媽呀... 陷入愛情陷阱的台灣女生怎麼這麼多啊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2-06-26 09:12 回覆:

嘻嘻!

看來土耳其的異國之戀

都患有『六年之癢』囉!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皇帝陵寢
2011/11/07 07:11
令人想起新疆喀什的香妃墓,
新疆也生產長串多汁的葡萄。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1-11-14 10:29 回覆:

經您一提,發現真的跟香妃墓一樣

好像回教的皇家陵寢都是如此

至少我在土耳其看得都是如此

不同的是多了彩色磁磚裝飾


Carol
想請問你在Antaly所住的Mavi & Ani
2011/05/13 22:21

你好:

我預計6/14從台灣到土耳其參加研討會。

並會在6/25到Antaly旅行,看到你在那所住的旅館-Mavi & Ani感覺還不錯

想詢問你住的感想,是否推薦呢?!

交通是否方便?!

我的電郵是:carol.fan75@gmail.com

真的很感謝你的回覆。謝謝:D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17 10:15

還敢深入虎穴探究竟

您的膽子真大呢

真敬佩您了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1-01-17 19:33 回覆:

在土耳其,遇見的是愛情騙子,不是土耳其色狼。

其實,在土國認識許多土耳其男子,說真的,除了文首的那位先生外,其餘都是很尊重女性的翩翩君子,讓人有如沐春風之感。

也就是土男太有魅力,加上能言善道,所以才要在此呼籲台灣女子遊土耳其是要小心。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形形色色的人
2011/01/11 14:16

這位老兄應該收藏了各國國旗

碰到機會就翻出來用

那他辨認國旗的功夫還不錯啊

沒有對妳搖五星旗或太陽旗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1-01-11 17:10 回覆:

土耳其的番紅花城在台灣旅行業者炒作下,台灣人是最大宗的外國旅客,所以很多商家都有繁體字中文推銷產品的大字報。

這就是為什麼那個色公子沒有對我祭出五星旗或太陽旗.......不知這算不算【台灣之光】?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01/11 14:14

謝謝分享

讓去耳其的女性提高警覺

別賠了夫人又折兵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1-01-11 17:07 回覆:

真的,去土耳其的女性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面對眉目深邃,大眼放電,口出蜜語,奉承殷勤不斷的土耳其男子,動心前,要三思。

 

 


木工達人木作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勇往直前
2011/01/11 12:08

加油加油

台灣女子是勇往直前的

不用害怕

最起碼還有我支持妳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1-01-11 17:03 回覆:

真的嗎?

人家是小李飛刀,

你是飛鋸木工俠?

『隔洋隔洲,色狼看鋸!』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又詳細的
2011/01/09 20:27

《中東六日戰爭》─ 愛情篇    的   教戰手冊 。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1-01-10 11:50 回覆:

哈!哈!哈!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祝台灣女子: 旗開得勝。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