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十道陰影還是光芒? 大嬸家的燦爛人生(五十回)
2012/09/30 22:40:53瀏覽242|回應0|推薦0

大嬸家的燦爛人生(五十回)

(前情提要)令玲正在看電視節目裡受訪的崔醫師,卻突然看到崔醫師出現在客廳,第一次造訪令玲家的崔醫師,彷彿從3D電視走出來的夢幻偶像般,完全不真實。一陣混亂後,令玲錯過了崔醫師在電視節目中的告白。

對於令玲一直閃躲他的示愛,崔醫師忍不住發表他的專業意見。他說:妳閃躲不接受,是因為妳不愛自己,不認為自己值得幸福。

令玲不想面對崔醫師見血的一記高見,便施出老招轉移目標說:ㄟˋ崔大醫師,我看桃美人整集都在對你放電,你倆好像在打情罵俏喔!

崔尚仁調皮地湊近看著她說:如果是那樣,妳會吃醋嗎?

他灼熱的眼神,讓令玲的臉頰發燙。她避開他的眼睛,卻發現崔尚仁已經換掉下午沾到蜂蜜汁的衣服,穿著T恤和牛仔褲。

沒看過崔醫師穿T恤的令玲,發現自己眼睛正對著,崔醫師如同韓流男星搬健碩的胸腹肌。

她真不知道眼睛往哪放,連耳朵和脖子都脹紅了。

崔尚仁倒是想到另一個令玲閃避他的可能原因,便問她:對了,我有個問題,前幾天那位送妳名牌包的是誰?好像是很熟的老友,可是以前從沒聽妳提過這號--高富帥?

令玲說:是大學時代認識的,他想追我我沒接受。

崔醫師說:那麼就是個李大仁囉。

令玲說:只能算半個吧(李小仁?),他後來上船實習就沒有聯絡了。

令玲於是告訴崔尚仁,在餐廳巧遇老友顧植楠的事(請參考第十七)。崔尚仁聽了,再度升起危機意識。他明白這種老友的親近感,不是後來認識的朋友能超越的。面對強勁對手的競爭,他該擬個特急plan了。

崔尚仁看看鐘快九點,第一次造訪不便待太晚。他起身說:令玲,我得走了,妳也早點休息。

令玲說:一起下去吧,我要買牛奶。

兩人走下公寓的樓梯,令玲臨時穿了兒子衛民的藍白拖,大號拖鞋踩在狹窄的樓梯台階,一個不穩,令玲哎喲了一聲。走在前面的崔尚仁,趕緊回身抱住踩空的令玲。

令玲窘得一來懊惱自己毫無平衡感,二來尷尬今天兩次跌進崔尚仁懷中,人家不會以為她是設計動作吧!

崔尚仁也同時被幾個感覺搞亂了。一來嗅覺靈敏的他,聞到令玲身上沒有香水而是鼠尾草檸檬草混合體溫的味道。他藉機深呼吸了一下,感覺自己快要醉了。

二來就是接住令玲時,差點hold不住。他心想:這位大姐,怎麼比目測的重了五公斤啊!

還有就是崔尚仁抱著令玲的身體觸感,讓他再度感覺維持紳士風度實在很難。

令玲急著解釋:我不是學韓劇女主角那樣,故意跌倒的,剛才一下踩空,失去平衡。

崔醫師說:我也不是故意要抱妳的,因為妳的平衡感真的很差。

令玲正想離開崔醫師的雙臂,崔尚仁這時卻不肯放手。

他看著懷裡的她,呼吸著她發出的緊張氣味,他說:不過我要招認,從現在開始,我是故意hold住妳,而且我不會放手了。

他將她抱得更緊一點,埋首呼吸她耳後頸肩的氣息,在她耳邊小聲地的嘟囔說:酒不醉人,人自醉。

令玲怕自己也醉了,趕緊提醒他說:拜託,不要這樣,我們是在樓梯間耶!

崔醫師很不情願地放開她,不忘補上一句:那妳的意思是,不在樓梯間就可以這樣囉!

令玲啼笑皆非說:可以不要那麼幼稚嗎?

崔尚仁說:我比妳小,當然比妳幼稚。即使是前戲的方式,也比較幼稚

對崔尚仁得寸進尺的各種招數,令玲哭笑不得又不能拿他怎樣,只覺無語。她真的不知道,瞻前顧後的自己會不會接受他。但是今晚及上次在陽明山,已經足以讓她自以為水波不興的心情,盪漾連漪。

兩人正在回味前一刻的接觸,忽然有人開了樓下大門進來。是一個清秀可愛又疲倦的高中女生,正要踏上樓梯。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dmouse65&aid=6906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