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紳士的品格 大嬸家的燦爛人生(四十九回)
2012/09/23 08:47:05瀏覽212|回應0|推薦3

妳要紳士還是猛獸?

 

(前情提要) 果果正在ㄠ崔醫師向大嬸王令玲告白。忽然手機響起,她接起手機說:是,我姓果名果。快遞?現在非得收件嗎?!....

 

果果掛了電話,說:我得趕緊回家。我老弟,就是在網路賣饅頭的那小子,最近開始賣包子,還從台南快遞了一箱冷凍包子給我試吃,我得回家收件,不能等隔天再取貨。

 

令玲和崔醫師在門口與果果掰掰。果果一面走下公寓樓梯,一面抬頭望著他們,忍不住說:天哪!你們倆,好像這家的男女主人喔 !

 

崔尚仁與令玲對看一眼。他當然知道,造成情勢也是心理戰術的一種。

 

令玲用食指,指著表情得意的崔尚仁說:崔醫師,我很佩服你,怎麼有辦法第一次來我家,就make yourself at home,就自在的,好像回自己家一樣?

 

崔醫師說:妳知道嗎?因為在妳身邊,我總是很自在。從第一次在基金會遇到妳,就是這種感覺。感覺好像認識了幾輩子的熟悉、感覺好像理所當然的就要在身邊、就要一起呼吸同樣的空氣。

 

令玲搖著頭說:崔醫師,你是學科學的,怎麼會講得好像前世今生的?這是穿梭劇還是靈異第六感?

 

崔尚仁不說話,只是看著令玲。他很想上前用雙手捧住令玲正在搖的腦袋,用嘴唇覆蓋她碎念的嘴。

 

可是他沒有付諸行動,因為崔尚仁可是有著紳士的品格

 

因為他剛剛注意到,令玲的襯衫底下,好像沒穿用鋼絲與罩杯組成的衣物。可能是回家就輕鬆解放了。

 

看崔醫師不說話,令玲也安靜下來。兩人就這麼坐在茶几前的地毯上,呼吸著共同的空氣。

 

崔醫師好像導演一樣,等到沉默逐漸沉澱了兩人的心情與心思。他才開口:(他深深地看著令玲),雖然每次都以答嘴鼓,來閃避我的告白。

 

他繼續說:其實妳某種程度已經接受我了。但是,妳無法全然的拆除心牆,全然的接受被愛,是因為

 

令玲問:以你的專業分析,是因為什麼?

 

崔尚仁說:因為妳不愛自己、不認為自己值得幸福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dmouse65&aid=688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