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豬賽貂蟬 大嬸家的燦爛人生(四十一回下)
2012/05/29 08:42:24瀏覽305|回應0|推薦1

話說當年 役男多苦悶 

 

顧植楠在7-11,看到大嬸王令玲的女兒,以及她哥哥衛明的好友羅冠中。

 

顧植楠只見那個平頭的男孩,放下背包,坐在小眉旁邊說:小眉,下周就要段考,現在才要我幫妳惡補數學。真是臨時抱佛腳!

 

小眉說:是臨時抱羅漢腳!好啦!拜託,好人卡四維大叔。

 

 

羅冠中一副對她沒輒的表情說:好吧!哪裡不懂?趕快問?我九點要回到淡水營區。我們海軍陸戰隊可是要保家衛國的。

 

 

小眉指著數學作業對冠中說:自從進入矩陣單元,我就聽不懂了。我哥說只有向你求救。誰叫你那麼厲害,永遠都考上第一志願。

 

顧植楠看著調皮天真又俏麗的小眉。他心想:要是我有女兒,不就是她這般年齡?

 

顧植楠用如同父親般嚴格的眼光,觀察著那個大男生開始很有耐性的,教小眉矩陣乘法。

 

這個姓羅的大男孩,對小眉的關照,好像超乎一般。顧植楠開始評估這個比小眉大六七歲的海軍陸戰隊役男,會不會對高中小美眉怎樣?....

 

他的擔心不是沒理由的,記得他服兵役的那個年代,待在營區又枯燥又不自由又怕女友兵變,因此休假出來時,往往非常飢渴,所以?...

 

還好現在當兵期限短,交通方便沒那麼遙遠。放出來的大頭兵,不至於像當年那麼母豬賽貂蟬的飢不擇食。

 

顧植楠看到反映在玻璃窗的自己的表情,彷彿在嘲笑自己想太遠了。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dmouse65&aid=6497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