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爾摩斯vs怪叔叔 大嬸家的燦爛人生(四十一回)
2012/05/22 10:26:44瀏覽290|回應0|推薦1

憑什麼哥  小正妹的大秘密   

 

那是個華燈與夕陽在天空交織的黃昏,長憶餐飲集團執行長顧植楠坐在車上,正往巡店的路上。經過市府高中,等著超長的紅燈,他望向路口7-11的落地玻璃窗。

 

一個女學生坐在面對窗外的用餐區,正拿著手機講的神采飛揚,臉上露出燦爛的微笑,還不忘喝一口飲料。(這裡建議用慢動作或停格來想像,好留住青春無敵的印記。)

 

顧植楠心頭一動:好眼熟的面孔,哪裡見過這女孩?怎麼想不起來?

 

他有過目不忘的好記性,面孔人名電話號碼都難不倒他。所以這是誰呢?還是女孩長得很像自己認識的人?

 

對了!就是這樣,7-11窗前的女孩和二十五年前的王令玲一模一樣

 

紅燈轉綠,司機正要踩油門,顧植楠說:陳大哥,請靠邊停一下。我去買杯咖啡。

 

他走進那家超商,買了一杯咖啡,看到女孩拿出課本和作業,開始皺著眉頭翻課本。

 

顧植楠拿出手機打給司機:陳大哥,我臨時有事,麻煩你先到水湄餐廳等我。

 

關上手機,他拿著咖啡走到女學生旁邊,一樣面向窗外坐下。他想:我自以為是福爾摩斯嗎?恐怕更像個怪叔叔

 

他用當年跑船時,海上訓練出來2.0以上的視力,瞄到女孩作業簿上面的名字是--鄭小眉。

 

Bingo!顧植楠想:我的記憶力和眼力都還是一流。這和王令玲在VVIP會員表格上填的女兒名字一樣。

 

這時小眉手機響了,她接起來說:四維桑,你在哪裡?對啊,我在學校旁邊的seven!你說你在哪?

 

顧植楠的眼睛跟隨小眉抬頭望向窗外,只見一名年輕男子拿著手機,站在窗外微笑看著小眉。

 

小眉噗的笑出來說:!非常老梗耶!

 

那人走進來到小眉身邊,小眉又對他重複一遍:四維桑,你真是老派老梗。

 

那人說:不要叫我四維桑,我是你哥的同學,叫羅大哥還差不多。不過羅字給你拆成四維,我倒不反對,就屬你專用的叫四維哥好了。

 

顧植楠在一旁聽了,心中不禁莞爾想:小姑娘很有乃母王令玲之風,愛幫人取綽號。

 

不過,這個姓羅的男生來意為何?他說給鄭小眉專用綽號,是憑什麼? 

(未完待續)

 

大嬸女兒鄭小眉小檔案

*17歲的高二生,外貌請參考老媽王令玲年輕時。不過妝髮穿著品味青出於藍,大嬸這方面還得向女兒請教。

*就像一般高中生,小眉整天忙社團多於課業,成績尚過得去。不過最近忙社團成發(成果發表),數學開始倒退嚕....。(LKK請注意,四字的名詞一律縮成兩個字,所以流行音樂社團稱為流音,以此類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dmouse65&aid=6478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