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糯米糕
2008/03/09 03:00:38瀏覽8334|回應1|推薦19

上個月,公司裏過年聚餐,這甜糯米糕大受歡迎,一堆人來要食譜,曾有朋友說,我的食譜她都有興趣,因爲如果我這懶人會去做的,一定夠簡單,貼在這裡,與大家共享。這食譜是學姐鄭玉珠發表在北加州校友會2007年刊裏的,容易做,又好吃,吃前在微波爐熱一下下更棒!

甜糯米糕

1. 材料 ( 十人份 ) :

1) 糯米四杯 ( 米杯 )

2) 水三杯 ( 米杯 )

3) 黃冰片糖四片

4) 葡萄乾或桂圓乾 ( 切成小塊 ) 四大匙 ( 份量按個人喜好可多可少 )

5) 炒熟的白芝麻一大匙 ( 份量按個人喜好可多可少 )

2. 容器:兩個 8-9 英吋的圓烤盤或是一個長方形的烤盤 (8x10)

3. 作法:

1) 浸泡糯米:將糯米四杯倒進電鍋內鍋,洗淨後,再把水三杯倒進去,浸泡三十分鐘後,用電鍋煮熟。

2) 準備容器:將烤盤整個用保潔膜鋪蓋住,保潔膜須要超出烤盤以便包容煮熟的糯米。

3) 準備糖漿:當糯米煮熟,電鍋指示燈變動或跳起來時,用不沾粘炒鍋或湯鍋 ( 要能容納四杯煮熟的糯米 ) ,放入二大匙的水和黃糖冰片糖四片,用中大火將糖融化成糖漿後,加入葡萄乾或桂圓乾攪拌均勻,將火熄滅。

4) 做成糯米糕:將煮熟的糯米放入鍋內,與熱糖漿攪拌均勻後,趁熱將攪拌好的糯米倒進準備好的烤盤裡,用飯匙將糯米均勻鋪平後,灑上炒熟的白芝麻,再用保潔膜蓋住糯米,用手在保潔膜上面把糯米壓平。把保潔膜留在壓平的糯米糕上,等糯米糕完全涼了之後,才可切成小塊食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hu5853&aid=1676942

 回應文章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中餐西餐都會,不簡單
2008/03/10 06:26
原來桃粒不是只會做綺思蛋糕!
胡桃粒(dhu5853) 於 2008-03-10 11:48 回覆:

這甜糯米糕比綺思蛋糕更容易,標準的懶人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