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的故事之五 - 未完成的愛
2011/02/19 14:50:12瀏覽1705|回應5|推薦116

台北的冬天總是陰冷的日數居多 , 難得有陽光的時候 , 許多人就會做些戶外的運動 , 舒活一下身心 , 亦誠也不例外 , 早上看著窗外的冬陽 , 就穿好運動衣鞋 , 在家附近的河堤上健步走了將近一個小時 , 才下了堤防漫步向著回家的路上走去。到了平日歇息的小公園就聽到一陣陣的喧鬧聲,夾雜著小狗的哀叫,循聲走去,看到三四個國中年紀的男孩在欺侮玩弄一隻小狗,其中一個小孩拉著栓在小狗頸上的繩鍊,拖拽著小狗,另外兩個小孩,拿著小竹條恣意的逗弄著小狗,小狗還是隻尚未成年的幼犬,經不住頑童的折磨,已經有了不支要倒的樣子,亦誠看著就連忙叫他們停止這樣沒有愛心的惡作劇,只是頑童們仗著人多,也沒把他的話聽進耳。亦誠在急切下,就從褲袋裡摸出一張原來準備吃早餐的百元鈔,順手遞給一個像是帶頭的男孩,很嚴肅的喝著 :  

" 這一百塊錢你們拿去把小狗給我。 "

帶頭的小孩看看其他兩人,撇了下頭拿過鈔票,三人得意的呼哨而去。亦誠連忙把小狗抱起來,安撫了一番,才仔細的看了看懷中的小狗,卻是一隻他平日最喜愛的秋田犬,就更安撫了一陣才放到地上。看它雖是隻幼犬,立在那裡兩耳直竪,兩隻前腿直直的挺立著,明亮的眼神望著亦誠輕搖著小尾巴,似乎不像剛從折磨裡回蘇過來。亦誠平日也愛狗,仔細端詳了一下,看出這是隻血統很純正,難得一見的正宗日本秋田犬。怪不得疲累中還能凜凜的站在那裡 。

正在想這不知是哪家走失的名犬,耳邊卻聽到巷口傳來女孩的驚呼 :

" 找到了 ! 在那裡 ! "

就看到兩個高中樣的女孩,朝著他跑來,其中一個急聲的嚷著 :

" 那是我的狗狗 ! 趕快還給我 ! "

邊說邊就把小狗抱了起來,亦誠看著她焦急的神情,只問說 :

" 妳怎麼證明這是妳的狗 ? "

那女孩指著小狗的眉心說 :

" 你看 ! 我的小狗狗這裡有個朱砂粒。 "

亦誠撥開小狗眉心的白毛,果然看到一顆小紅粒,再沒說什麼就把繩練

交給了她,女孩這才化去臉上的不安,笑著向亦誠連聲謝謝,還跟他要了手機號碼,說是他的父親一定會要謝謝他 。等女孩走遠,亦誠仔細的回想了一下,才驚覺的喊說 :

" 哇 ! 那是隻百萬名犬喔,朱砂秋田,純種中的純種,很難一見的極品秋

田犬。 "

隔了兩天,亦誠正在為最近以來工作上的倦怠無力,百無聊賴的望著辦公室窗外的綿綿春雨發呆,手機嗶嗶的響起,原來是小狗的主人打來,聽聲音像是五十幾歲的嗓音,只說是姓何,話語中溫和裡透著幾絲威嚴,很客氣的邀約亦誠到他家裡吃個便飯,表示謝意。

到了週末下午亦誠按著地址在北投山路邊找到何家,看著那種如今已少見的花園洋房,加上整棟二樓和大門的巍峨氣勢,亦誠猶豫了一下確定沒有錯才按下門鈴,應門的是個中年婦女,看起來像是管家,很客氣的引他走過前庭的迴車道來到房子大門,大門是原木雕花鑲著暗銅飾的雙扇大門,過了門廳就是客廳,靠左手邊是一個花台,裡面植著兩顆有一層樓高的熱帶棕櫚樹,樹頂開了兩個透天窗,右手客廳放著高貴典雅的現代歐風雙套沙發組。

                              

亦誠剛坐下,就聽到女孩嘻笑的聲音,從內間傳來,然後就見到那天的女孩,陪著一位中年長者笑吟吟的來到面前。何先生人如其聲,溫和中帶著嚴謹,親切的招呼著亦誠,在交談中彼此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亦誠才知道,那隻名貴的秋田犬是何先生的日本友人從原產地重價買來送給何先生的五十歲生日禮物。那天女孩帶去朋友家玩,一時沒留神給走失了,幸而給亦誠無意中救了回來。

等到亦誠將當天發生的經過說了之後,何先生對他的愛心更是嘉賞,晚飯中何先生在知道亦誠對目前的工作無法再有發展時,就主動邀請他到何先生的公司負責研發的工作。

在何先生的公司,由於業務上的需要,亦誠常到何先生辦公室商談工作上的指示,也就和何先生的特別助理方小姐有機會認識。方小姐自國外留學回來,跟隨何先生也有五年了,何先生看她也像自己的女兒,尤其關心她的交友婚事,更是熱心的為她和亦誠撮合。

                      

 

方小姐是屬於有才有貌的現代女子,亦誠對方小姐也很是心儀,但也像公司裡其他同事,礙於她是何先生的特助,不敢冒然追求。有了何先生的授意,他就放心的來與方小姐交往。

兩人都是從國外回來,在對事物的看法上,以及平日生活上的嗜好也很接近,經過將近一年的交往,兩人的感情與日俱增幾乎到了要談到婚嫁的地步,可是亦誠在這一方面卻隱隱覺得方小姐總是欲言又止,不能有一個明確的話。

一天早晨,亦誠如同往日送了一個電子信給方小姐,意外的卻收到一件自動回電,說是方小姐自即日起已經辭職他去。望著螢幕上的回電,亦誠只是當作玩笑,正要回信,只見方小姐的助手走了過來,遞給他一封信。

" 誠 我想這是一定要讓你知道的事。我回國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我的病況,何伯伯的善心鼓勵,讓我決心再做一次跟命運的奮鬥,但是我不能自私的瞞著你,我現在決定去各地走走,你還是可以用電子信跟我連絡, 我也還需要你的支撐,但是請你一定要為自己去經營另一段新的人生 亭 "

亦誠讀著信,卻只想到那隻秋田犬,雖然疲憊不堪,還是帶著明亮的眼神挺立著。

.

.

後記: 定題目時 完全不知道有此同名樂曲 承格友提及並提供此曲網址 謝謝

.

附記: 讀友說 文章忽然結束 不能接受

謹附上所攝怒放寒梅像片 聊作心情轉折之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slojuly08&aid=4900542

 回應文章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完成的愛
2011/03/27 09:05

我喜歡這幾句話

「卻只想到那隻秋田犬,雖然疲憊不堪,還是帶著明亮的眼神挺立著。」

人生有起有落,低落時不管有多辛苦,都應帶著希望活下去... ^ ^


岱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累到眼睛快張不開
2011/03/21 15:43
這隻小狗滿可愛的
岱靈^_^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緣?無緣?
2011/03/21 11:34

那秋田狗牽線

讓幾個陌生人

譜出一段感動

值得啦


風情中岸 - 懷念稻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敬覆
2011/02/21 12:49
謝謝  飛天的賜評

這是一篇很傳統的文字 說的是善有善報故事的現代版

因此整個文勢筆調都是比較平實敦厚

幾位文友問到 這篇文章有虎頭蛇尾之感 故事嘎然而止

對於兩人之間的愛情歷程無所著墨 一筆帶過 就做結束

這篇小文既以述說善有善報為綱 限於字數就沒有在愛情故事裡多做描述

文末以善有善報 但也還受到命運的制約作結 也是添一些想像的空間

並未以大團圓喜劇收場

只是在負面的命運來到時 還是要高貴堅毅的挺立奮鬥

像方小姐 也希望亦誠能有同樣的思考

謝謝 格友們的賜讀 祝 文思如春雨沛然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20 10:03

哈哈,風情終於趕文成雙月刊。
你筆下的故事,筆觸簡單。
不浮不誇說著故事,整個層次鋪陳的有條有理,沒有壓迫感。
(應這麼說,筆觸厚道)

台北年後的天氣,少了之前那股冷洌,好多了。
這個冬天,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