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的故事之七 - 湄的美好一日
2012/02/12 15:19:18瀏覽1575|回應3|推薦147

前文提要 ( 湄的一日 )  http://blog.udn.com/deslojuly08/4698791 

湄從日本留學回來就在老家永康社區巷子裡開了間自己夢想的小酒屋 -  愛眉小屋來的多是熟客人請了小宜小惟兩個工讀生幫忙店務 ...... 

 

                    湄的美好一日

街上下著細雨,台北的冬天總是寒風中夾著些雨水,冷清清的巷子裡,行人低著頭小心的讓著身邊的車子,偶而一個身影從小店中走出來,抬一抬頭就急步消失在迷濛的巷底。只是餐廳裡在這週末的晚上,卻一點都未受雨天的影響,多半還是食客盈門。愛湄小屋裡也是或坐或站的有著十幾來客人,坐著的多是來吃晚餐的年青人,酒台前站著的全是熟客,雨天這裡幾乎成了這些人週末唯一的去處。

老尹和他的老伴,退休後幾乎每個週末都要從風城山中的農舍來到台北永康老家,說是要沾些都市的氣息,免得真成了鄉巴佬。愛湄小屋也就像是自家的客廳,常來和湄談談自己種菜養花的經驗。有時候也約朋友到這裡聚會,今晚喊來的是剛從大陸回來的小程。小程三十幾的年紀,可是還未成家,這就讓老尹夫婦總是拿他當年輕人叫他小程。東門是小程的老家,還有父母住在這裡,因此每回從大陸回來,也就會上湄這裡窩著,是希望湄能替他牽根紅線,就不會每次一回來就被老媽數說著男大當婚,更不會每次都要替請探親假的有家同事代班守在廠裡。

看著老尹夫婦小程說 :  "你們兩人真像神仙伴侶躲在山上享受清淨的陽光空氣水。"

" 只要你願意也是做得到,就看你放不放的下。 "老尹回了句讓小程一下子答不上來的話,就只好搖了搖杯子 一口喝光剩的大半杯紅酒。

                         

酒台另一端站著一位大家口裡喊的鄭董,鄭董是中年有成,才剛過五十的年紀就有了相當的事業,卻也看得開人生,把事業整個交給了一同創業的老友,自己就在這附近開了家茶館,為得是能和茶友同享品茗的樂趣。閑時也會愰到湄的店裡,跟常來的客人上天下地的聊他的茶藝。他不喝酒,每回來就會讓小宜泡一壺他最喜愛的金萱,拿著茶當酒來與人碰杯,雖說是有寒夜客來茶當酒的古意,卻總是讓人覺得有些吃虧。小程就嚷著 :

"鄭董,你總拿茶騙我們喝酒。不行不行"

鄭董慢條斯理的喝了口茶說 :  "這就叫眾人皆醉我獨醒,談生意總是要有個頭腦清醒的人。"

小程聽了又接不下去,只好又推了推杯子把剩的半杯乾了。一直在酒台後面忙的湄,看著乾在那裡的小程,就為他斟滿了杯說 :

"小程,我有個朋友介紹給你要不要 ? 人能幹又是漂亮美眉, 一個人經營著兩家餐廳,還是留學回來的喔。"

小程聽了有些動心,就說  :  "那就哪天請她到這裡來,彼此先見個面好了。"

小程其實人長的好,個子也高,還有個國外碩士學歷,算是個青年才俊,就是有點憨。湄是想這樣的人好,將來兩人各自忙事業,不會鬧小三的問題,只是女的要比男的大了兩歲,就問說 :

"人家可是比你大喔,不過嬌小玲瓏看不出來。"

這回出乎湄的意外,小程倒接得快,說 :

"這年頭姐弟戀多的是我不在乎 !  "

湄看他真有意思,就說 :

"  那就明天中午我們到她餐廳去捧場吃個午餐,可是你要買單喔。"

                             

說著湄就從酒台後面走出來笑盈盈的往門口走去向剛進門的三四個客人打著招呼說 :

"吳桑你們回來啦 ? 還以為你們要下星期才回來,我為你找來了你最喜歡的托斯坎尼企司,你好配酒吃。"

進來的是附近大學的教授吳桑,喜愛喝紅酒配企司,家就在附近,又因為是湄在日本讀書學校的校友,所以自從她開了這小酒館以來,幾乎是每晚都來報到。吳桑學的是藝術,有時會帶藝文界的朋友來這裡小聚,最近一直想推動把美術帶進咖啡屋的活動。今天帶來的是幾位年輕的美術工作者,想要借湄這裡展出近作,湄不但慷慨相允,還熱心的要為他們聯繫其他的咖啡屋。

                             

          

兩年前,吳桑帶來一位從阿根廷來的版畫家朋友丹諾,也曾將他的作品放在湄這裡展示,後來竟然發展出一段異國戀情。半年後結了婚,丹諾在台北一家外商設計公司上班,負責美術創意,工作時間也是配合湄,都安排在午後到晚上。婚後白天湄就打理著家事,晚上來照應小酒館,好在小宜小惟已經能夠獨當一面,有時湄就將店交給她們看著。湄常想,這間小屋兩年來也算是給小宜小惟的學費提供了一個穩定的收入,覺得很有點成就感,再想自己的愛湄小屋也算是給好多朋友帶來溫暖,而丹諾的全心支持更覺得自己是走對了路。   

外面的雨停了,壁上的德國咕咕鐘也敲出一長串的十二聲,湄請走了最後一位客人,在關燈前看了一眼放在帳台後面牆上自己和丹諾還有一歲的小湄的合家照,然後鎖了門轉過身,嘴角漾起一絲滿足的笑意,慢慢的往巷口走去.......




.
.
.
.
.
.
 
 
 
 
 
 
明日


永遠留在我身邊
我不是一再跟你這麼說嗎
但現在我卻獨自望著夜空
我們的約定竟是那麼虛幻

若是在這個城市
我們一定會在某處擦身而過
希望那時候我們能笑著重逢

不要再哭泣了
也不要再認輸
我們擁有可以超越回憶的明天

若悄悄闔上的書本還有後續
也只是沒有寫上文字的空頁

不要再哭泣了
也不要再逃避
即使是令人懷念的夢
也不代表結束

那滿天的星斗
那燦爛的光芒
伸出雙手的現在
將這一切收藏在心底吧
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我將重新出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slojuly08&aid=6105832

 回應文章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故事
2012/03/27 16:04

獨立的女性,掌握自己的人生

完美的結局,令人稱羨呢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問安喔!!
2012/03/02 15:17

來問安喔!!見到您來了我部落格,還好吧!!

文中談到姐弟戀,姐弟戀中反對的大部分是男方的父母,

我覺得是緣分到,沒人可阻擋喔!!祝愉快

依萍敬上

風情中岸 - 懷念稻香(deslojuly08) 於 2012-03-03 00:45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和回應 你的勤耕和收穫一直是敬慕不已 希望能見賢思齊 多用些筆

這篇小文是承前篇試著寫一點對現代女子在職業婚姻家庭上的想法 而且做了大團員的結局

 另外對姊弟戀 鄉居的追求 社區參與 略為提到 只是文體太小無法多做著墨

淺陋之處 格友請多包涵原諒了

祝 春日賞花心怡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學生來聽故事囉!!!
2012/02/13 13:06

老師~情人節快樂!!!

風情中岸 - 懷念稻香(deslojuly08) 於 2012-03-03 00:54 回覆:

彩虹花園的來訪總是送來溫馨鼓舞 一種善良真誠的情誼 謝謝

祝妳  全家喜樂  帶大小公主賞花歡欣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