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年容易又夏天
2013/05/28 10:13:06瀏覽313|回應1|推薦14

太太帶著孩子們出門前告訴我這個在家留守的各項午飯食物位置。最後太太打開冰箱指著裡面說『若想吃水果可以拿芒果或者白櫻桃』。

我眼睛一亮,甚麼白櫻桃!怎麼我不知道?太太說是昨天到大賣場看到就買了。

IMG_1668_edited-3

白櫻桃是太太喜愛的水果。每年到了五月底就上市。大約只有20天左右的時間可以買到。我家端午節不買粽子,中秋節不買月餅,但到了陣亡將士紀念日太太一定會買白櫻桃。價格已由三年前的每磅美金3元漲到現在的美金4.5元。

一吃到白櫻桃也就是夏天正式到來。首先是陣亡將士紀念日的烤肉響起了夏日的第一槍。今年是由我點選韓國Galbi烤肉。接著小學,初中,高中期末考。

兒子大學於五月中旬就已學期結束進入暑假。太太和兒子兩人趁太陽上不太強的這兩星期將院子花圃整理好。兒子將草地灑水系統調整完畢。夏天不可缺少的冷氣機也確定能吹出冰涼的風。

今年春天雨水不足,水庫水位比正常低了9英呎。上星期兩次鋒面帶來大量雨水,水庫稍有進帳解除旱象。但幾家歡了幾家愁,這兩次鋒面卻在奧克拉荷馬州造成巨大龍捲風傷害

Yes, we are ready for the summer.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tsa&aid=7683406

 回應文章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5/28 20:42

自從飲食習慣改變過

我也是非常多年沒吃過粽子和月餅了

實在太油膩了

看長官圖中的韓國烤肉和台灣所吃的韓國銅盤烤肉好像不同

長官令郎暑假沒打工嗎

我以為暑假端盤子打工是美國大學生暑假的最主要生活方式

Den(dentsa) 於 2013-05-29 02:47 回覆:

根據古狗大師,看起來老闆說的韓國銅盤烤肉是像薄片肉的Gogigui烤肉。而我家做的是帶骨厚肉型的Galbi烤肉。

Galbi是用高溫火烤,由客人自己玩火來烤有點危險。所以我看到美國的韓國餐館都是在廚房烤好再上桌。

兒子這個暑假要到新墨西哥州的分校去上課,所以今年暑假打工事情不列入考慮。至於學生要不要打工?該不該打工?那是有得討論了。前些時,王建煊院長稍微談到學生打工事情,結果是吵到還有人怒言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