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空自己才能成就自己】:(原蓮音心語系列)重PO
2016/06/24 00:25:39瀏覽538|回應0|推薦44

【放空自己才能成就自己】

   我喜歡看別人的眼睛,眼睛不會說謊,如果你說謊,你的眼睛會告訴我答案。

   生命不是時時刻刻都要填滿,偶爾的停頓也很重要,偶爾的空白反而能彰顯其餘繽紛的色彩,就算偶爾不那麼成功,又如何?

   就算人生要從新來過,就算過去的一切都是白忙一場,就算你不是一個成功的人,又如何?至少你還活著還有機會。

   是的,還有機會的,倘若放棄了生命,那可就真的沒有機會了!不是嗎?

   放空最能關照自己,此時則是勾勒出自己內在世界的最佳時機,若能分享生命的体悟,內在與生命對應觀照的力量也會增強,這個時候就能「讀一讀」自己的心海深處,也就是所謂的『觀心』,以悠然自在的祥和之『正氣』,靜靜地沉澱雜緒,然後靜心地去体會「空」的感覺。

 

   歸零與放空也是一切創造的泉源。

   有了柔軟的身段,你才可以做一個漂亮的轉身。傲慢與偏見會影響你對事物作出正確客觀的判斷力,而人生的方向亦會隨之有所偏差。

   想『成就自己』那麼就先『放空自己』,心中反而會更充實豐盈!待人處事也更能感同身受的『將心比心』,在人生的旅程中得到智慧的啟示。

小黛於2008.02.24重新修改

【綠野仙蹤-古箏】

http://vlog.xuite.net/play/Z2U3UmhXLTEyNDE2MzI5LmZsdg==

PS:最近小黛的身子微恙

因此會常重PO

剛開閣時的文章與好網友們分享

請網友們勿見怪且見諒 

 

文/小黛 圖/網路 框/薇妮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6230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