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簾幽夢】:(一)
2015/06/03 06:57:49瀏覽761|回應2|推薦54

【紫簾幽夢】:(一)

兩排綠意風擺的垂柳佇立在彎彎曲曲的紅磚地兩側,長長的紅磚道的盡頭是一大片紫玫瑰花花園與假山中的小橋流水,兩層近千坪的豪華別墅座落於罕有人煙的此處,除了黃鶯出谷的鳥鳴聲外,幽幽靜靜中隱隱約約傳來一曲『一簾幽夢』的古箏聲。

這古箏聲中有著落寞與傷痛的味道。

「落雁。」一名帥氣瀟灑倜倘的男子靠在寶藍色的藍寶堅尼的車門邊,緩緩地吐出一縷白煙,神情落寞。

「少爺,還是不進屋內嗎?」徐管家輕聲問。

「她知道我來了。」黎皓宇淡淡的說。因為古箏聲由落寞轉為激動,然後聲斷。

「但是少夫人並不住在大屋內啊。」徐管家忍不住歎息。「你們曾經是人人都稱羨琴瑟和鳴天造地設的一對哪!只因三年前那一場奇怪的意外。」

黎皓宇深歎了口氣。

「老徐,我是不是不該不放她走?」皓宇猶豫不決的開口。「這三年落雁過著封閉又孤零,如果她跟著齊少華走,雖無富裕生活,但或許幸福快樂。」

「少爺,你錯了。」徐管家嚴肅又懇切的說。「少夫人是個很純潔的女人,她也只愛你一個,齊少華少爺與少夫人的關係絕對清白,你不該說這種話。」

此時穿著一身飄逸紫色雪紡紗洋裝,長及腰部的秀髮如雲披洩,粉嫩又白裡透紅的肌膚,粉紅色的誘人櫻唇小嘴,眸光似水盈波閃爍如星的女子,手中捧著的紫玫瑰花落了一地。

「落雁!」皓宇情不自禁的快步走向倉惶欲跑的她,並且擁緊她的腰。「三年了,整整三年了,難道妳想要永遠的避不見面嗎?」

「放開我!黎皓宇,你這個殺人兇手。」沉落雁激動的掙扎著。「放開我!」

「落雁!」皓宇將她擁的更緊,大聲吼著。「我沒有殺任何人,更何況他也是我的兒子。」

「少夫人暈過去了。」徐嗎急急的大叫。「少爺,快抱著她回紫夢閣。」

「她該回大屋了。」皓宇硬聲說,並快速抱著落雁回主臥房。「老徐,立即去把王醫生帶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落雁慢慢地甦醒了過來,雙眼皮微微動了動。麝香味?如此熟悉的淡淡麝香味,這種法國廠牌的麝香味是黎家的產業之一,唯有為皓奇特製的白麝香才有如此清淡而爽身香氣,從不販賣外流。

落雁昏昏沉沉地想著:我在那裡?一雙溫暖熟悉的手輕柔的握住她的手,皓宇?是皓宇!

「落雁?」皓宇惶急卻輕柔的呼喚著。「落雁、妳醒了嗎?妳快嚇掉了我的三魂七魄。」

落雁睜開雙眼,一切都很心痛的熟悉,法蘭斯古典皇家大床,紫色蕾絲床幔可見的牆壁、傢俱等等,都是一片幽幽的紫,這是他們的主臥室。

落雁驚慌地甩開皓宇的手,拉緊身上的絲緞被,閃縮在床的最角落。

「走開!」她低語。「請讓我回紫夢閣。」

「落雁,妳就那麼愛齊少華?」皓宇免不了的醋意橫生,三年前的今天落雁正拿著小行李箱與齊少華準備離開『雙飛雁別墅』,若不是那場意外發生。他的心隱隱作痛的回想。

落雁瞪著皓宇好半晌。

「你你是瘋子!我怎麼可能喜歡少華?何況我也不是他的菜。」落雁啼笑皆非的說。

「三年沒見沒對過話了。」皓宇悄聲低語。

剎那間落雁似乎由夢乍醒。

「我要回我的『紫夢閣』,請你讓開。」落雁大喊。「這裡有你和別的女人的溫存。」

「什麼和別的女人的溫存?」皓宇完全不解。「這『雙飛雁別墅』是結婚前一天才落成,妳來拍照繪圖的啊。」

「我不是說婚前。」落雁的眼底顯得很哀痛。

皓宇好生心疼地凝眸而視。

「這裡除了妳沉落雁,從來就不曾發生與任何別的女人溫存之事。」皓宇字句肺腑鏗鏘有力。「還記得妳我的新婚初夜嗎?妳讓我著了火似的。」

「走開。我要離開這間屋子。」落雁面無表情。新婚初夜?我的孩子沒了我也可能無法再受孕。

「喝完這杯溫牛奶再讓妳走。」皓宇輕柔的哄著。「妳瘦了好多,王醫生說妳不但精力交瘁而且營養不良。」

「喝完就可以走了嗎?」落雁冷冷的問。

皓宇微笑點點頭如果妳還能走的話。

落雁喝下掺有安眠藥的溫牛奶後,一下子又入睡了。

皓宇深深地凝視著睡姿甜美的落雁,一縷無限柔情冉冉地浮上心頭。落雁呵我是如此的愛妳,妳為什麼會變了心?

回想四年前

奢華的裝潢,一室穿金戴銀的富豪,輕柔的音樂蓋不過吵雜的交談聲。

真無聊的宴會,皓宇暗自心想,若早知道這是掛羊頭賣狗肉的『慈善晚會』,就讓秘書何雪莉一個人來參加就好了。冷不防地一個大型樂器袋撞到手中的香檳,灑上了亞曼尼西裝,只見髮長過腰的紫色背影朝舞台後方匆匆走去。皓宇莞爾一笑正想離去時,燈光突然一暗,舞台驀然五光十色好窈窕的一位佳人端坐在一方古箏前,她飄逸若仙般的模樣令整場的人目瞪口呆為之驚豔。

「好美的人間仙子。」皓宇喃喃自語。「她是夢嗎?」

一曲『獨上西樓』一曲『一簾幽夢』,令人如癡如醉,而燈光又突然大亮,眨眼間,舞台已人去樓空

「她是誰?」問話的人此起彼落。

「她呀,是有名的古箏之仙,剛從日本來尋親。」

皓宇很仔細的聽著。

「叫什麼名字?怎麼樣才能約到她?」

「很古典的名字喔,沉落雁。沉魚落雁之貌美如仙。」

「找她不難,只要是慈善晚會,這位沉落雁一定前去免費表演,也許想吊凱子吧,所以約她很難。」

「好矛盾喔,既要『吊凱子』,卻又不好約。」

「搞不好是欲擒故縱。」

「雪莉。」皓宇招著手。

「什麼事?總裁。」一襲黑色無肩的晚禮服完全展現雪莉玲瓏有致的高挑身材。

「今晚還有其它的慈善晚會嗎?」皓宇淡淡地問。

「有一個很要求條件的,在『星辰大飯店』,不過你有貴賓卡邀請函。」雪莉心思轉了轉。「這裡太乏味?」

皓宇不予置評的聳聳肩。「妳留下來應酬,我先走。」

『星辰大飯店』賀默奇的產業,首屈一指的品管。皓宇讓泊車小弟將藍寶堅尼跑車停進貴賓區。

一進大廳,伊人就在眼前,烏溜溜的黑眼珠凝視著皓宇。「來要清潔費的嗎?」

「不不是。」皓宇尷尬的回答。

「謝謝了。」沉落雁微微一笑,轉身就走。

「妳表演完了嗎?」皓宇急急的問。

落雁思索般的瞅著皓宇。「還沒有,不過我不是來表演,我是來找人的。喜歡聽古箏嗎?」

「先母曾是古箏老師。」談什麼都行,只要可以留在她身邊,她身上有股很特殊的玫瑰香氣。

「是薛碧琴老師嗎?」落雁隨口一問。

「沒有錯,薛碧琴老師正是先母,曾在東京授課。」

「真巧。」落雁眨眼。「不過呢我得上樓了。」

「妳不問問我是誰,就敢和我聊這麼多?」皓宇訝異地問。

「黎皓宇,30歲,175cm,香水世家。」落雁淡淡的說。「搶手的單身貴族,美麗的秘書何雪莉。」

皓宇瞠目結舌的看著落雁。

「別訝異,那本週刊剛好有你的報導。」

落雁輕輕撥著長秀髮,唇邊漾著一抹醉人的微笑。

「跟我約會,然後嫁給我。」皓宇直截了當的說。

「你的速度可真快啊。」落雁嚇了一跳。

「秒殺的一見鍾情。」皓宇無法否認自己的情感。

落雁怦然心動的紅了臉。

「真是直接哪。」落雁嬌嗔。「有多少女人敗在這句話之下而粉身碎骨」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說這句話,還有在這種眾目睽睽之下的事。」皓宇低柔的說。

「那種眾目睽睽之下的事?」落雁納悶又好奇。

下一秒落雁已被皓宇擁入懷中,輕柔又深情款款的以吻封緘。深刻的一個初吻讓落雁魂迷片刻,圍觀的人群越來越多,交談吵雜聲驚醒了落雁。

「你你混帳你竟敢。」落雁甩了皓宇一個耳光,便匆忙離開『星辰大飯店』。

「沉落雁,妳逃不掉的。」皓宇微笑的喃喃自語。「任何在『賀氏』所屬產業之下的大小誹聞,都是媒體的頭條。而我確實真的愛上妳。」

接下來的每個『慈善晚會』,皓宇全跑遍,就是找不到落雁的蹤影。

「總裁,你什麼時候開始熱衷於慈善晚會的?」雪莉試探的問。「是因為那個來路不明的沉落雁嗎?」

皓宇沒有回答,整顆心又焦急又擔心又慌亂,半個月過去了,落雁沒有任何消息與下落,到底發生什麼事?

來路不明的沉落雁?她的確來路不明,但直覺告訴我,落雁一定出事了,而且她有難言之隱。

「皓宇總裁?」雪莉溫柔的喚著。「你怎麼想得出神了呢?想些什麼?」

「紫玫瑰花的香水配方。」皓宇脫口而出。對了!沉落雁身上的香氣,是罕有的紫玫瑰味道,淡雅誘人。

「紫玫瑰花的香水配方?」雪莉愣了愣。「新產品嗎?怎麼會用稀少又昂貴的紫玫瑰花?」

「一時心血來潮。」皓宇漫不經心的回答。

「喂,聽說沉落雁是單身,才26歲而已。」

「就算家裡的母老虎再兇,也想把沉落雁金屋藏嬌。」

「我可是先說好,誰先是入幕之賓也不能翻臉喔。」

「哈哈哈一定是我穩操勝算的啦。」

「你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

「她若是處女,那就更補身了。」

「你想老牛吃嫩草喔?小心噎死!」

聞此對話皓宇的眼神深邃地充滿怒意。

精明又敏銳的雪莉將皓宇的神情一一看在眼底,心中浮上了一股妒意以及怒意。黎總裁夫人的位置一定得非我莫屬,誰也不能搶走這個位置。

「喂?我是黎皓宇。」皓宇心不在焉的接起手機。

先生您好,我這裡是『文心醫院』,有一位長髮女子身著一襲紫色洋裝,已經送來兩個星期,可能是因為車禍時撞及腦部,有短暫性失憶。」一名護士禮貌的說。「但卻無家人出面指認,可是她一直抱著有您封面的周刊不放,不知是否您能來醫院一趟?」

皓宇的心怦然的急促跳動著,是沉落雁!一定是她。

「我馬上過去。」他快步的離開晚會。

心疼原來是這種窒息的感覺,皓宇的心暗自抽痛,的確是沉落雁,髮絲凌亂不堪包紮著染有血跡的紗布,臉上有擦傷的淤青,手腳也纏著多處紗布,臉色蒼白憔悴,玉唇一無血色。

先生,請問您認識她嗎?」

「認識,她是我的未婚妻沉落雁。」皓宇面不改色的回答。「兩個星期前參加一個慈善晚會就失去下落。」

「真是太好了。」醫生鬆了一口氣的說。「我還擔心她是否是什麼孤兒之類的。麻煩黎先生辦理一下她的資料,可以嗎?」

「現在她可以回家請看護照顧嗎?」資料?我那知道沉落雁的任何資料,皓宇暗想。

「可以是可以,但她得複診,」醫生一語未盡。

落雁已睜開似水盈眸,直盯著皓宇。

「黎皓宇?」落雁指著週刊封面低語。

醫生與皓宇同時回過頭。

「她居然還記得你的名字。」醫生思忖著。「若不是你們感情深厚,就是她的記憶沒有完全消失。」

「黎皓宇?」落雁又問了一次。「你是誰?」

「落雁,我是你的未婚夫皓宇,妳不記得了嗎?」皓宇坐在床邊握住她的手。

「落雁?未婚夫?皓宇?」落雁一臉茫然。「誰是落雁?

「妳叫沈落雁,我們才剛定完婚沒多久,妳就不見了。」皓宇輕柔的說。「這些事情,妳都不記得了嗎?

落雁搖搖頭。「不記得。」

「現在我帶妳回家療養,好嗎?

落雁看看醫生又看看皓宇,然後點點頭。

那是一間寬敞而有格調的獨門別墅,花園滿足各式各樣的花草,在昏黃的燈光下顯得十分賞心悅目。

「落雁,我們的家就在這裡。」皓宇對於自己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落雁欣喜萬分。

「好美的花園喔。」落雁已清洗乾淨,烏黑的秀髮隨風揚起,紫色雪紡紗的套裝讓她更添幾分韻味。「我常待在這裡嗎?

「嗯。」皓宇在內心卻說:這是第一次。

「我們是怎麼認識的?」落雁問。

「在一次『慈善晚會』裡。」

「慈善晚會?...慈善晚會?」落雁若有若無的閃過幾個畫面。「很多人打扮得很豪華的地方嗎?」

浩與心中晴自一驚,難不成她這麼快就恢復記憶了?

「皓宇,我的頭好痛。」落雁抱著頭,蹲下身子。

「落雁!」皓宇抱起她,急衝入內。「妳要不要緊?我再送你回醫院。」

「我不要回醫院。」她無力低語。

「但是妳的臉色很蒼白。」

「醫生應該有開止痛藥吧?

皓宇溫柔的將她抱到長沙發椅躺下,而後趕緊讓落雁服下藥。

「好些了嗎?」皓宇擔心的問。

「你都這麼疼我嗎?」落雁望著他。「為甚麼我沒有家人來關心我?」

該死!這考倒我了,皓宇暗罵,我根本還未查出她的來歷。

「很難回答嗎?」落雁蹙眉。

「你先安心靜養,其餘的事,日後再說。」皓宇柔聲說。「想不想去我的房間休息片刻?」

落雁望著完全陌生的房間。高雅整齊的藍色系,席夢思的高級大床,藍白線條的床罩組,纖塵不染,還有高級的音響設備

「我對這間房怎麼完全沒有絲毫印象?」落雁左看右看地問。

「妳撞傷頭部,所以有輕微的腦震盪與暫時失憶。」

「喔。」落雁一上床便昏沉的睡著了。

皓宇輕撫她淤青的臉頰。「我得快查明她的身份才行。」

依依不捨的收回手,情不自禁地注視了好半晌,皓宇才離開他的臥室。

<<待續>>

小黛草筆

【一簾幽夢-古箏】

http://vlog.xuite.net/play/ZGlZT3daLTU5MzI1MzUuZmx2

 

PS :小黛不會寫短篇式的小說

只好將120集的小說刪減成五集

盼各位網友能賞光支持,謝謝您!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冬雪的溫暖-思憶鐵漢柔情】
PO之文: 【無題:語卡】:(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23945567

 回應文章

悠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3 11:39

幹嘛要刪減啦,長篇就長篇嘛^^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5-06-13 11:47 回覆:

嘗試自己的能力


致威(Eric)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3 11:32

Good Novel Good Writing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5-06-13 11:45 回覆:

I don’t think soFox扮鬼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