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簾幽夢】:(四)
2015/09/26 12:18:06瀏覽458|回應1|推薦45

【紫簾幽夢】:(四)     

相當盛大的一場婚禮,訂在『雙飛雁別墅』,各行各業的名流全都盛裝參加,比較引人側目的還是紅磚大道兩旁,整齊的站滿了全穿黑色西裝的年輕伙子。

何雪莉冷冷的站在落地窗角落,既怨恨又羨慕的看著落雁與皓宇相擁敬酒。淡紫色的無肩婚紗禮服,多層次的蕾絲曳地長裙,頭上戴個不折不扣黃金打造的細皇冠,儼然像個活生生的公主。

婚宴後皓宇與落雁便住在『雙飛雁別墅』,只有偶而才會回去之前市區的別墅。

兩人相當的甜蜜恩愛,每每出雙人對,令所有人都羨煞極了。皓宇瀟灑帥氣,落雁嬌豔可人,如天造地設的一對璧人。

少華與落雁也依然經常單獨在一起討論山口組的事或是少華繪畫落雁彈箏,看來也頗親密,這令皓宇十分地不安。

「皓宇。」落雁興高采烈地拉著剛下班的皓宇。

「是什麼事讓妳這麼高興?」皓宇吻了吻她的唇。

「你先閉上眼睛。」

「為什麼?」但還是乖乖地閉上了。

「你可以睜開了。」落雁手中有一張超音波相片。

「這是什麼?」皓宇納悶的問。

「我們的寶寶。」落雁難掩欣喜。「這個小黑點,你看到了沒有?」

「妳懷孕了?」皓宇敬畏的望著超音波上的小黑點。

「快兩個月了。」落雁靠在皓宇身上。「醫生說已經有十周了。」

「那不就等於是在那個甜美的新婚之夜時懷下的愛的結晶囉?」皓宇亦喜不自勝。「天哪,我快要當爸爸了。」

「還早呢!才十週而已。」落雁依然甜美的微笑著。

「從今天起,妳不可以再做任何會操勞的事,知道嗎?這是我們的寶寶千萬要好好保護他。」

「醫生說是個兒子喔。」

「我倒希望有個像妳一樣可人的女兒。」

「但我想要有個像你一樣帥的兒子。」落雁甜甜一笑。

層層疊疊的回憶隨著心痛而中斷片刻。

「落雁,妳為什麼要和齊少華私奔?」皓宇低語。

望著仍昏沉入睡的落雁,皓宇的心在撕碎,回憶又起。

那一天,皓宇接到何雪莉的電話後,急忙衝回『雙飛雁別墅』,一入門只見齊少華幫落雁提著行李,在迅雷不及掩耳下,落雁由樓梯上滾落下樓,一地的鮮血,那是浩宇最後見到落雁直到今天。

那陣愕然的慌亂,落雁流產了已經四個月的小孩,齊少華比皓宇快速抱走了落雁,但那灘血的畫面一直在皓宇的噩夢之中。

落雁派人送離婚協議書給皓宇,然而皓宇怎麼可能答應簽字,於是皓宇住回市區內,落雁則住在『紫夢閣』,彼此三年未曾再謀面。

唯有少華能夠不時地前來陪伴落雁,而徐媽則一直很細心照料。一對佳偶成了陌路,讓不少人驚愕不已,卻沒有人知道真相。

「你為什麼擅自將落雁帶來這裡?」齊少華用力地推門而入。「憑什麼如此做?你還嫌傷害她不夠深嗎?」

「她在休息,請你小聲點,而且落雁到目前為止還是我名正言順的結髮妻子。」皓宇深吸一口氣。「是你介入了我們的婚姻。」

「笑語。我和落雁從小就一起長大,我把她視為自己的生命,是誰介入誰?」少華沉著臉。「三年前你不但外遇,而且還讓那個女人拿人工流產同意書給落雁。」

「你在瞎說什麼?」皓宇蹙眉。「明明是你拐帶著落雁要私奔,我才由公司狂趕回來的。」

「等等,什麼私奔?落雁是我同父異母的妹妹,我才不會搞亂倫。」少華皺著眉頭。「那來的什麼私奔之說?

「同父異母的妹妹?」皓宇傻眼了。「我怎麼沒聽落雁說過她有個哥哥。」

「因為我的身份是不能公開的私生子。」少華沉著的說:「我母親是落雁母親的親妹妹。」

皓宇整個人呆愣住了,這個消息來的太突然也太驚奇了,他完全無法消化少華這個驚人的身份。

「這也不合理。」皓宇漸漸冷靜下來。「那你為什麼要帶著落雁離開我?你明明知道我有多愛落雁。」

「應該是三年前的今天吧。」少華亦冷靜下來。「落雁傷心欲絕的打電話給我,她說你外遇的何雪莉有了身孕,並逼她簽下人工流產及離婚協議書。我也比你早十分鐘到達這裡而已,真正的詳情並不是很明瞭。」

「何雪莉?這怎麼可能,她單純只是個很能幹的秘書,我與她完全如白紙一樣,毫無私情的乾淨關係。」

少華注視著皓宇。

「這樣聽來,這個流產事件並不是單純的意外囉?

皓宇再尋思記憶為什麼雪莉會知道落雁和少華要私奔?她也在現場嗎?

徐媽拿了兩份文件走進來。「少爺,這是上個星期徹底大掃除時在床底下撿到的,我不識字也不知道這是什麼, 所以沒敢丟。」

皓宇接過手,那是一份人工流產同意書與一份皓宇簽過名的離婚協議書。

「你看上面清清楚楚有你的簽名。」少華冷冷的說。

此時誰也沒注意到落雁已醒。

「那是模仿的筆跡,我才沒簽過這些鬼東西。而且當時大家都認為是個意外,也沒有多加詳察,看來真的是事有蹊蹺。」皓宇思索著如潮的記憶,也更加冷靜了。「簡直是白白浪費三年的痛苦漫長歲月。」

「都事隔三年了,你打算怎麼樣查起?」少華問。

「我也沒了方寸。」皓宇苦笑。「我只能確定這件事與雪莉脫不了干係。」

「當時大家都很慌亂,誰也沒有注意到誰,而且三年的時間不算短,要追查恐怕也沒有那麼容易吧。」少華一一分析著。「真是棘手的問題。」

「光憑這兩張紙是無法讓人信服的。」皓宇沮喪地說。

「少爺,我們的會客室一直裝有監視器,說不定還能找得到蛛絲馬跡。」徐媽靜靜的開口。「少夫人太可憐了,這三年都像行屍走肉一般。」

「找到了!少爺我找到了!」徐管家興奮的喊著。「這三年這裡沒人來過,所以監視器也停在那一天。」

皓宇與少華坐到沙發椅子上,靜默的看著帶子。

「沈落雁,妳就識相一點,把文件簽了吧!」雪莉說。

「我要當面問皓宇。」落雁低聲說。

「他今早就去南部視察工廠了,妳不知道嗎?這也難怪,他向來很少帶妳一起去出差。」雪莉冷笑。

「請妳離開,讓我靜一靜,可以嗎?」

「妳先簽了文件我就走,再說我也懷了皓宇的骨肉累不得的。」

頓時落雁臉色蒼白,幾乎站不住腳。「妳說什麼?」

「我說我腹中已有皓宇的骨肉,他選擇了我。」

落雁半跑半衝的回房間去打電話。

雪莉也同時在打電話。「皓宇,你趕快回來,落雁和齊少華約好要私奔了。」

看到這裡皓宇與少華若有所思的互望一眼。

沒多久少華真的到了,來不及問淚眼迷離的落雁,只好先提著她的行李箱,此時皓宇亦推開大門。

「不!」落雁驀然大喊。「怎麼會是這樣?」

皓宇與少華才驚覺落雁一直醒著。

落雁連滾帶爬的奪走皓宇手中的搖控器。

「是雪莉將落雁推下樓的」。少華眼尖的看到那一幕。

畫面很清晰的重播了六次。

「是她殺了我的兒子。」落雁尖叫失控。「原來是何雪莉殺了我的兒子。」

落雁因受刺激過度又暈了過去。

「落雁!」「落雁!」「少夫人!」

少華趕緊按住她的人中穴,沒多久落雁就甦醒了。

「這就是事實的真相?」落雁虛弱無力的問。

「我們當年都太過於激動與緊張,竟然忽略了解釋的機會。」皓宇握住落雁的手,激動的說「妳是那麼純潔善良,我卻懷疑妳和齊少華有曖昧關係,我真是一個該死的丈夫。」

「我也不該懷疑你對我的愛,竟然把何雪莉的話照單全收。」落雁閃著淚光。「讓這三年令彼此痛苦不堪。」

少華與徐媽悄悄的開房間。

「落雁,對不起。」皓宇凝視著她。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落雁含淚的說。「我如果多信任你一些,先打電話向你求証,那孩子也不會就這麼流產了。」

「我也沒料到雪莉竟會做這種傷天害理的事來。」皓宇柔聲說。「寶貝,我們可以冰釋前嫌,好好彌補三年來所失去的一切嗎?」

「這三年我好想你又好恨你。」落雁輕歎。

「我能想像妳內心裡的痛苦不堪,因為我同樣飽受煎熬。」皓宇嚴肅的說。「我會對何雪莉提出法律告訴。」

「但是孩子已無法起死回生了。」落雁落下了眼淚。

「我們可以再努力,另創新的愛的結晶。」皓宇柔情似水的說。「我們一定可以的。」

「可是醫生說我可能不能再孕。」

「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皓宇眨眼安慰。

「你還是老樣子。」落雁羞紅了臉。「壞胚子。」

「寶貝已經三年囉。」皓宇吻了她的唇。「不過我要先調養好妳的身子再說。」

「我的身子好得很。」落雁看到皓宇的深邃眼神泛著光采。「真是壞胚子,我才不是那個意思。」

「喔?是嗎?」皓宇微笑,慢條斯理的說。

「黎皓宇!」落雁跺了他一腳。「想到那裡去了啦。」

「我能不想嗎?」皓宇語重心長。「三年很漫長耶,甭說別的,非但只能看妳的結婚照而已,甚至完全看不到也碰不到妳。」

「你活該。誰教你拈花惹草。」

「我沒有拈花惹草!」皓宇強調的抗議著。「妳故意在栽贓。」

「皓宇。」落雁輕歎了一口氣。「真的要告何雪莉偽造文書與蓄意謀殺嗎?」

「妳心軟了?堂堂一個山口組的老大心腸怎麼能這樣軟呢?」皓宇亦輕歎。

「我不是心軟。」落雁平靜的說。「只是站在女人的立場上,雪莉也算是愛情下的犧牲品而已。」

「我們的孩子就不是無辜的犧牲品嗎?」皓宇溫柔的說著。「我沒想過要報復雪莉,但是她不但離間了我們的婚姻,害死我們的寶寶,也差點害死了妳,」

「但追究也喚不回我們所失去的種種啊。」落雁落寞的流淚。「如果我們能夠對彼此互信一些,她也無機可趁虛而入,不是嗎?」

「妳變得更成熟勇敢了。」皓宇心疼又憐惜的擁緊了落雁。「這三年來,妳是如何地飽受痛苦煎熬而度過的呵?我親愛的寶貝。」

「是對你的又愛又恨。」落雁彽語。「愛深恨淺。」

我親愛的寶貝。」皓宇憾動的說。「我以為妳永遠都不會再愛我分毫了。」

「我做不到。」落雁依然彽語。「真愛只有一個。」

皓宇的心盈滿對落雁的深愛與對上天的感謝,三年的痛不欲生在此刻煙消雲散化為烏有。落雁還是他唯一的生死相許的結髮。

「你在想什麼?怎麼不說話了呢?」

「想妳。」皓宇柔情萬千的說。「想沉魚落雁的妳,想鍾愛一生的妳,想體貼包容的妳。」

「貧嘴。」落雁微笑的喃語。「真的很久沒這麼自在了。」

「誤會已解,我們又可以是人人稱羨的天造地設。」皓宇微笑的說。「妳又得過我時常的情不自禁囉。」

「你的本性還恢復得真快。」落雁瞅著他。「誤會才剛解開,你就開始得寸進尺的想東想西了。」

「子曰:食色性也。」皓宇眨眼。

「少拿人家聖賢來說嘴。」落雁嬌嗔。「明明是自己六根不淨。」

「六根不淨?」皓宇低笑。「我若成了六根清淨的和尚,那妳不就得當獨守空閨的活寡婦了嗎?」

「臭美。」落雁瞅著皓宇,嫣然一笑。「這三年我可沒有感覺自己在當獨守空閨的活寡婦喔。」

「那是因為妳還深愛著我?」皓宇試探的問。

落雁朦朧一笑地拒絕回答。

「阿Ken,我告訴你一個天大的秘密。」太一說。

「什麼大秘密?」阿Ken邊整理各分堂送來的資料報告,最後得交由少華統籌。

「三年前小姐的流產並不是意外,而是蓄意謀殺!」

Ken變了臉色,站了起來。

「這消息可有真憑實據?」

「你還記得社長曾安排了個貼身保鑣給小姐嗎?」

「我知道。她叫美奈子,但因小姐極力拒絕,也就不了了之。」阿Ken若有所思。「為什麼提起她?」

「由於上層的考量後,小姐的陪嫁優子就是美奈子,消息是她上上星期傳真給我的。」太一解釋的說。「我一直猶豫不決要不要告訴你。」

「為什麼是傳真給你,而不是先報告上層呢?」

「原因很多啦。」太一吞吞吐吐的說。「山本健一(齊少華)少堂主也在當場,只是小姐好像不打算聲張。」

「把你所知道的詳情說給我聽。」阿Ken沉聲說。

太一趕忙將詳情細訴一遍。

「可惡的女人何雪莉。」阿Ken氣得臉色發青,咬牙切齒的說。「她居然膽敢謀害小姐。小姐這三年過得那麼無依可憐,怎麼可以輕易放過何雪莉?那黎姑爺怎麼說呢?

「黎姑爺的打算是用法律告訴來解決,但小姐遲遲不肯答應,所以這件謀殺案件已經擱緩兩個星期了,只有小姐,姑爺,少堂主,徐管家夫婦以及美奈子知情而已,沒有聲張出去,至於何雪莉亦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已經被戳破。」太一連忙說。

「用法律?」阿Ken哼了一聲。「法律可以制裁何雪莉,但能彌補得了小姐所失去及所遭受到的委屈嗎?

「阿Ken,你該不會打算想私了吧?」太一緊張的問。「這樣小姐會大發雷霆的。」

「只要是小姐的事,上刀山下油鍋,我都會去做。」阿Ken想著落雁的容顏。「即使她要把我逐出山口組,我也不在乎。」

太一明白阿Ken對落雁長久以來的愛慕之情。

「但這樣私了好嗎?」

「我不會拖你下水的。」阿Ken淡淡的說。

「這是什麼話?我宇文太一是貪生怕死之輩嗎?」

「要嘛不做,要做就做得漂亮一點。」阿Ken冷冷的說。「你去訂明天的機票。」

「好,我立刻去旅行社。」

何雪莉我一定要妳為傷害落雁小姐付出妳扛不起的代價,阿Ken冷冷的想。

<<待續>>

小黛草筆

【一簾幽夢-古箏】

http://vlog.xuite.net/play/ZGlZT3daLTU5MzI1MzUuZmx2

 

PS :小黛不會寫短篇式的小說

只好將120集的小說刪減成五集

盼各位網友能賞光支持,謝謝您!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PO之文: 【無題:語卡】:(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31425822

 回應文章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6 16:05

妳好 一年容易又是中秋

         祝褔佳節愉快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5-09-26 23:55 回覆:

謝謝好友祝福

也願您月圓人更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