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簾幽夢】:(五)-(終曲)
2015/10/09 14:21:51瀏覽560|回應1|推薦40

【紫簾幽夢】:(五)-(終曲)

落雁在皓宇的百般細心照料之下,身子亦快速地恢復了原有的健康。雪莉毫不知情,只知皓宇又搬回了『雙飛雁別墅』,而沒有看過落雁出入過,心中依然暗喜。

「落雁,我有點懷念妳的『千里傳音』,那究竟是怎麼辦到的呀。」皓宇好奇的問。

「我也不知道。」落雁微笑道。「應該是我六歲生日那一天,派對時來了個中土的化緣師太,她見我在彈古箏,便上前撥弄一下箏弦,頓時屋內滿是飛舞的蝴蝶,甚是美麗奇觀,那位化緣師太告訴我,那古箏可以救我於危難及尋得真命天子,傳授我心法後,那位化緣師太在一陣白煙中消失了,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她,若非是必要時,否則我也不輕意使用『千里傳音』。」

「妳的『一簾幽夢』誰與共?」皓宇凝視著落雁。

「我不知道耶。」落雁故意聳聳肩。

「難道妳還想離婚?」皓宇惶恐的問。

「我不知道我的『一簾幽夢』誰與共?」落雁婉柔的低喃。「但我知道我的『紫簾幽夢』君與共。」

皓宇吻住她的唇,抱起了她的身子往樓上臥房而去。

「妳差點嚇死我。」皓宇吻著她的耳垂低語。「我以為妳不要我了。」

「傻瓜,不要你我還留在這裡幹什麼?」落雁亦耳語,並輕咬著皓宇的唇。「你別胡思亂想。」

「妳是我唯一的鍾愛一生,倘若失去妳,我又與死何異呢?」皓宇柔情似水的喃喃自語。

「好好愛我。」落雁朦朧地一笑。「只要好好地愛我。」

皓宇與落雁重新又出雙入對的出入各個宴會,引起媒體方面的注意以及各個名媛富商的臆測。

「累了嗎?」皓宇溫柔的問。

「還好,只是有些頭疼而以。」

「要不要先回家休息?

「這可不行。」少華苦著臉的來到他們身邊。「你們都走了,我還不被這群『淑女』生吞活剝?

「誰叫你長得特別帥氣?」落雁笑咪咪的說。「誰叫你不找個女朋友安定下來。」

「皓宇,管管你老婆啦。」少華嘀嘀咕咕。「完全不把我當長輩。」

皓宇微笑聳聳肩。

「什麼長輩?你才比我早一天出生而已。」落雁瞅瞅少華。「一副吊兒郎當樣,算什麼長輩啦。」

手機響起。

Hello!我是沈落雁我知道了。」

「誰打電話來了?是小綠嗎?」少華調侃道。

「何雪莉失蹤了。」落雁深歎了一口氣。「而且還聽說上星期日有山口組的人來台。」

皓宇與少華互望彼此。

「我們身邊一定有人告知山口組什麼事。」落雁頭疼的說。「這陣子故意暗兵不動是為了再看看何雪莉又會搞出什麼花樣,但這下子真的不知道會是什麼情況。」

一定是阿Ken和太一,少華暗自心想,阿Ken素來暗戀落雁,而太一與美奈子的交情匪淺。

「妳先別急。」皓宇柔聲說。「也許這兩者根本沒關係。」

「但是。」落雁突然一陣乾嘔的蹲下來。

「落雁,妳怎麼了?」皓宇擔心的也蹲下身來。

「落雁,妳要不要緊?」少華亦緊張的問。

「不知道這星期以來都會無緣無故的突然乾嘔。」

「是胃不舒服嗎?」皓宇斥責的說。「怎麼不早說呢?」

「怕你擔心嘛。」落雁眩暈地靠在皓宇身上。

「萬一出了什麼事,我豈不是更擔心?」

「你先送落雁去醫院,我稍後便趕去。」少華冷靜的說。「此時爭論完全沒有意義。」

「不用了,現在得先找到何雪莉比較重要。」

「怎麼找?報警嗎?萬一真的與山口組有關該怎麼善了?妳雖然沒有正式『接掌』,但妳的身份仍是接班人。」少華叮嚀著。「屆時妳與何雪莉在三年前的事一定會牽扯出來,妳就成了幕後主使者了。」

當雪莉甦醒時,發覺自己在一間暗無天日的小木屋子裡,而左臉劇痛無比,四週全是其臭無比的老鼠。她嚇的大聲尖叫。

「救命啊。」她甩開不斷往身上爬的老鼠,衝向略微透進微光卻封死的木窗,用力拍打。

「甭鬼吼鬼叫的。」太一壓低聲音,冷冷的說,「這裡是荒郊野嶺,沒有人會過來。」

「你們到底是誰?對我做了什麼?」雪莉尖叫。「我的臉怎麼那麼痛?

「比起小姐所受的折磨,妳這點小傷算得了什麼?」阿Ken聲音低沉難辨,「要不是我不打女人,我早把妳五馬分屍了。」

「小姐?什麼小姐?你們究竟是誰?為什麼要如此地對待我?」雪莉驚恐的喊著。「黎皓宇一定會去報警,你們最好趕快放了我。」

「他絕對不會去報警。」太一冷笑,「妳把他們害的那麼慘,他會保護的是她的妻子,而不是妳這個婊子。」

「妻子?你們是沈落雁派來的。」雪莉反應極快。

「當然不是。」阿Ken立刻說。「而且我們本就打算等妳醒來就放妳走。鏡子在這裡。太一,我們走。」

太一和阿Ken離開了小屋,雪莉亦趕忙衝出來,四周的確很荒涼,她拿起鏡子一看,臉上有一條掀起肉的大疤痕,並且加了刺青的染料。

「不!」雪莉嚇得丟掉鏡子。「我的臉我的臉完全毀了。」

另一邊,落雁使用了『千里傳音』,但沒有人過來。

「沒有人肯現身。」她無助的說著。「何雪莉已經失蹤了將近一個月,這下子該怎麼辦?

皓宇溫柔的握著落雁彈得十指皆是一道又一道傷痕的手。「妳看妳這雙手,全都傷痕累累的了。」

「落雁,妳真希望有人出現嗎?」少華歎了口氣。「知道『千里傳音』的,妳認為有哪些人?

落雁抬頭望著少華,內心不免掙扎著。是啊,能夠真正聽出『千里傳音』的,莫不是在山口組待了相當多年的人,那全是心腹,難道是阿Ken?

落雁頭一暈又乾嘔的昏了過去。

皓宇抱起落雁立即奪門而出。

先生,恭喜你。」醫生笑容滿面。「尊夫人完全沒病,胎兒的心跳也很正常,害喜是難免的事。」

「害喜?」皓宇愣愣的問。「你說害喜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落雁懷孕了。」少華微笑的拍拍皓宇的肩。「真有你的。」

「落雁懷孕了?落雁懷孕了。」皓宇驚喜交集。「落雁真的懷孕了?醫生,這是真的嗎?」

「而且應該是龍鳳胎。」醫生含笑說。「可以聽到兩個胎音,你們可以進來聽聽看,順便看一下超音波。」

皓宇與少華敬畏地聽著胎音看著超音波。

「皓宇?我怎麼了嗎?」落雁不安的問。

「妳懷孕了,而且是龍鳳胎。」皓宇低啞的回答。

「我懷了龍鳳胎?這怎麼可能?」落雁難以置信。

「妳聽寶寶的心跳聲。」皓宇心中又激動又驚喜。

「我真的懷了龍鳳胎。」落雁更為激動。「這。」

「恭喜你們的努力。」少華不忘調侃。「播種成苗。」

皓宇與落雁緊緊相擁。

「我居然還能懷有寶寶。」落雁喜極而泣。

「我不是說上天會給我們恩賜的嗎?」皓宇溫柔的對落雁說,並拂去她的淚水。「這下子兒子女兒全都有了,妳該高興才對。」

「我沒料到自己還能懷孕,更甭說是雙胞胎,這完全是始料未及的驚喜。」落雁喃喃地說。

「可以了吧?」少華提醒著。「你們想要擁抱到什麼時候?醫生和護士都還在著呢。」

為了能讓落雁好好安胎,皓宇盡量不參加交際應酬,也絕不讓落雁一個人獨處於『紫夢閣』,而優子(美奈子)更是小心翼翼隨侍在旁。

「你不要把我當病人一樣關著行不行?」

「不行。」皓宇一本正經的說。「萬一雪莉的失蹤只是假象,那麼妳豈不是又要陷入危險?」

「家裡有優子,又有徐管家和徐媽在,何雪莉沒那麼容易進得了這別墅。」

「小心駛得萬年船。」

「你未免也太小心了,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暗中雇用了保安嗎?」落雁瞅著皓宇。「我自己真的能應付。」

「平時我可以聽妳的。」皓宇微笑道:「但現在妳身懷六甲,所以妳得聽我的,不能有異議。」

「真是霸道的人。」落雁瞪了他一眼。

「為了妳與我們的寶寶安全起見,當君也無所謂。」

「皓宇,你講理一點行嗎?」落雁真正的目的是想單獨傳喚阿Ken。「我喜歡一個人清靜,討厭有被監視的感覺嘛。」

「妳當作不知道就好了啊。」皓宇笑嘻嘻的說。「我趕著出門,回來再說。」

「黎皓宇!」落雁無奈地望著皓宇的背影離去。

「小姐,妳的燕窩已經放在涼亭的石桌上了。」優子說。「古箏也擺好了。」

「喔,那我們過去『紫夢閣』吧。」

燕窩才喝了兩口,突然有個衣衫襤褸,披頭散髮的老婆婆迎上前來。

「好心的小姐,可憐可憐我這個老太婆子已經三天未進食了。」

落雁心生不忍。

「優子,妳去『雙飛雁別墅』找徐媽盛一碗白飯和燕窩來。」

「是,小姐。」優子走了兩三米,驚覺不對,外人是不知道『紫夢閣』這個紫竹屋的,連忙回頭。

一把鋒利的刀架在落雁脖子上,那乞婆的眼神充滿恨意的殺機。

「妳是誰?快放開我小姐。」優子冷冷的說。亦由腰間抽出一把匕首。

「如果不想見她人頭不保就趕快離開。」她抬起醜陋傷疤的臉。

「何雪莉?」落雁與優子嚇了一跳的驚呼。

「雪莉妳的臉怎麼了?」落雁驚問。

「全拜妳沈落雁所賜,妳又何必假裝不知呢?」雪莉冷冷的說。

「我?我並沒有傷害過妳啊。」落雁一愣。

「妳只需派人毀我容顏,何需親自下手。」

「放開我小姐。」優子盯著雪莉手中的利刃。「她絕對沒有派人傷害於妳。」

「臭ㄚ頭滾開。」雪莉冷冰冰的說。「沈落雁妳站起身來跟我走。」

「去哪裡?」落雁摸了摸小腹。

「跟我走就對了,囉嗦什麼。」

優子眼見雪莉帶走落雁,連忙按下SOS,並吹起口哨。

「優子的哨音。」太一連忙說:「是三長兩短,這表示小姐有生命危險。」

「我們先找美奈子。」阿Ken道。

美奈子(優子)站在『紫夢閣』前。

「小姐被何雪利用刀刃押走了。」她急急的說。

「往哪個方向?」阿Ken急問。

「後山的方向,那裡是懸崖。」

「我們先趕過去。」阿Ken匆忙說:「美奈子,妳通知姑爺了嗎?

「嗯,連少堂主也通知了,我在這裡等著,你們先過去拖延時間。」

「好,分兩頭行事。」阿Ken與太一立刻往後山奔去。

沒到5分鐘皓宇和少華亦蒼惶的趕回『紫夢閣』。

「美奈子,小姐呢?」少華問。

「小姐被何雪莉以刀刃押往後山的方向而去。」

「怎麼這麼不小心?」少華斥責。

「對不起,少堂主。」美奈子一臉驚恐。「她那副狼狽樣,我也沒認出來。」

「別說了,我們趕快過去吧!」皓宇又急又怕又擔憂,簡直心急如焚。

「妳也一起過來。」少華看著美奈子。

「是,少堂主。」

且說雪莉將落雁壓至懸崖邊。

「雪莉,妳若想全身而退的話,最好趕在皓宇他們還沒到之前。」落雁仍然想給雪莉一個機會。

「他辜負了我對他的一片感情。」雪莉猙獰的笑著,「我這麼愛他,他卻不在乎我的感受,還娶了一個認識不到多久的妳,我能不恨他嗎?我怎麼可能讓妳幫他生下小孩。妳覺得我現在很醜嗎?這全是妳手下的傑作!

皓宇、少華、美奈子、阿Ken、太一及保安等人已經快速的趕了過來。

「雪莉,妳不要一錯再錯,快放了落雁,有話好商量。」皓宇用最溫柔的聲音說。

「看到沈落雁這樣子,你很心疼對不對?」雪莉瘋狂的笑著。「那我呢?我這個模樣全是這女人害的,難道你就沒有絲毫的心疼?...我要在你面前慢慢的一刀一刀割下她的肉,讓你知道什麼才叫做真正的心痛。」

雪莉一刀劃在落雁的左臂上,立即見血。

在場皓宇這一群人全蒼白了臉。

皓宇心痛又緊張的握緊拳頭,而阿Ken更是衝動地想上前去。

「誰也不許再上前一步。」雪莉同樣的在落雁的手上又劃了一刀。「否則我會讓沈落雁屍骨無存。」

「何雪莉妳別衝動,我們都不會再上前。」少華冷靜的說,並看了阿Ken一眼。「再說感情的事是雙方的問題,無法強求,皓宇與落雁有此緣份,也不是故意要傷害妳的,妳又何必如此的想不開,何不放了落雁,我們會請最有名的整醫師來恢復妳的容貌。」

「既然皓宇對我沒有感情,我恢復這個容貌有什麼意義?」雪莉冷酷的說。「既然我得不到皓宇,那就讓他和沈落雁生不如死!

就當雪莉拿起刀刃欲往落雁的脖子劃去時,少華與落雁交換了一個眼神,剎那間,落雁的頭往旁側低,少華迅時由後腰抽出一把手槍,對準雪莉拿刀的手開了槍,子彈穿過掌心打入雪莉的肩骨,一時雪莉拉著落雁往身後的懸崖倒去,皓宇如閃電般衝去拉住落雁的手,而阿Ken奪了美奈子的刀,往雪莉抓住落雁的那隻手砍下去,雪莉立即墜落懸崖。

大家一擁而上,小心的將落雁拉起,大家都一陣冷汗。

皓宇心有餘悸的擁抱著落雁。

而美奈子撕下自己的袖子幫落雁手臂的兩道傷痕止血。

整件駭人的事件就此告了一個段落。(劇情不多敘述)

6個半月後,落雁順利地產下一對子女,於是『雙飛雁別墅』又添了更多的笑聲與喜氣。

皓宇與落雁之間的感情,在這兩次大難不死的災難中更加堅定不移。

<<全劇終>>

小黛草筆於2015.05.31(日)

【一簾幽夢-古箏】

http://vlog.xuite.net/play/ZGlZT3daLTU5MzI1MzUuZmx2

PS:感謝網友們的支持

小黛會更用心的經營

 

PS :小黛不會寫短篇式的小說

只好將120集的小說刪減成五集

盼各位網友能賞光支持,謝謝您!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PO之文: 【無題:語卡】:(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32494778

 回應文章

蝶妃♥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2 12:36
文章做的還真用心 啜泣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5-11-01 21:28 回覆:
謝謝